>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在北京还是去乌镇?戏剧“秋冬档”演出汇总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然
德国导演米夏埃尔·塔尔海默的《维也纳森林的故事》将于11月7日、8日在北京上演。Arno Declair 摄
德国导演米夏埃尔·塔尔海默的《维也纳森林的故事》将于11月7日、8日在北京上演。Arno Declair 摄

尤金诺·芭芭和他的欧丁剧团将在乌镇戏剧节上演的《进步颂》是一场来自异国的嘉年华。
尤金诺·芭芭和他的欧丁剧团将在乌镇戏剧节上演的《进步颂》是一场来自异国的嘉年华。

浓缩莎士比亚剧团在乌镇戏剧节上演的《莎士比亚全集(浓缩版)》由三位演员演出莎士比亚所有的作品。
浓缩莎士比亚剧团在乌镇戏剧节上演的《莎士比亚全集(浓缩版)》由三位演员演出莎士比亚所有的作品。


  新京报讯 在经过了一个寡淡无味的暑期档后,伴随着戏剧奥林匹克、乌镇戏剧节、中国国家话剧院国际戏剧季等接连数个重磅演出季相继发布,今年秋冬的舞台注定热闹非凡。仅仅10月底至11月初这两周,在北京、乌镇就有不少大师级人物的作品相继亮相。作为一个360°无死角文艺青年,你一定不想错过其中任何一部,但为了荷包考虑,也不得不有所取舍。新京报整理出这一段时间的演出,看看在这两周能怎样尽可能多地看到这些好戏。

  《墙壁中的精灵》

  导演:Sohn Jin-Chaek

  演出:美丑剧团(韩国)

  时间:10月31日至11月2日,20:00

  地点:乌镇大剧院多功能厅

  这出女性独角戏由韩国戏剧演员金英女出演。故事改编自发生在西班牙内战期间的真实故事,韩国剧作家裴三植将其放在韩国的历史和文化背景下讲述。

  November 1

  乌镇

  《万历十五年》

  导演:胡恩威

  演出:香港进念·二十面体

  时间:11月1日、2日,19:30

  地点:乌镇大剧院

  该剧以六个角色的六段戏构成,结合昆曲以及多媒体重新演绎。昆曲经典剧目《牡丹亭》即完成于万历年间,提倡恋爱自由的解放思想,关键选段穿插剧中,与六个角色的各种遭遇互相引证。

  November 2

  乌镇

  《莎士比亚全集(浓缩版)》

  导演:里德·马汀、奥斯汀·蒂奇纳

  演出:浓缩莎士比亚剧团

  时间:10月31日、11月1日至2日,20:00;11月2日,15:00

  地点:秀水廊剧园

  该剧讽刺了莎翁作品,并由三位演员演出莎士比亚所有的作品——以极可笑的浓缩方式或变形方式爆笑呈现。观众可以在97分钟内看完37出莎士比亚的剧作。

  《追忆》

  导演:尤金诺·芭芭

  演出:欧丁剧团(丹麦)

  时间:11月2日至5日,20:00

  地点:沈家戏园

  该剧仅限40位观众入内,讲述摩西和斯黛拉两个孩子的故事。该剧是创作者献给在奥斯威辛集中营里幸存下来,之后又自杀的作家普里·利未和简·埃默里的作品。剧中摩西和斯黛拉的原型来源于亚法·叶里阿奇的《大屠杀中的哈西德教徒》。

  November 3

  北京

  《声希之夜》

  导演:沈伟

  演出:沈伟舞蹈艺术

  时间:11月3日、4日

  地点:首都博物馆

  华人舞蹈家沈伟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画卷》被国人所熟知。他早年学习中国戏曲和书法,青少年时期接触西方抽象绘画与现代舞,他的舞蹈作品有着独特而完整的美学特质。

  November 6

  北京

  《被缚的普罗米修斯》

  导演:提奥多罗斯·特尔佐布罗斯

  演出:阿提斯剧院(希腊)

  时间:11月6日、7日

  地点:长安大戏院

  “戏剧奥林匹克”国际委员会主席、希腊戏剧大师特尔佐布罗斯此次将携古希腊三大悲剧之一的《被缚的普罗米修斯》来华演出。

  November 7

  北京

  《维也纳森林的故事》

  导演:米夏埃尔·塔尔海默

  演出:德意志剧院(德国)

  时间:11月7日、8日,19:30

  地点:国话剧场

  该剧1931年在柏林德意志剧院首演,演出后反响毁誉参半,因为霍瓦斯在舞台上对“大众戏剧”进行了大胆嘲讽,混杂了甜蜜可口的音乐曲调与阴暗恶毒的人物设定,剧中人迷惘在乱世之中,在扭曲、迷失、幼稚和渴求爱的同时,他们也具有一种奇特的可爱、滑稽的特质。导演该剧的米夏埃尔·塔尔海默“以剧本文本为核心,舞台简洁,使观众集中关注‘话’剧本身”,歌德学院中国院长安德思介绍道。

  November 8

  乌镇

  《进步颂》

  导演:尤金诺·芭芭

  演出:欧丁剧团(丹麦)

  时间:11月6日-7日,19:30;11月8日,14:30

  地点:国乐剧院

  同样来自丹麦欧丁剧场。这是一场来自异国的嘉年华,表演庄严、有趣、怪异,时而讽刺,时而悲伤。嘉年华上将展示人和动物的面具,牵线木偶和碎布娃娃,头骨和骷髅。表演以游行的方式开始,穿插不同的音乐和舞蹈。

  《人声》

  导演:伊凡·范·霍夫

  演出:阿姆斯特丹剧团(荷兰)

  时间:11月8日,20:00;11月9日,15:00

  地点:乌镇大剧院多功能厅

  世界上最受瞩目的剧团之一今年将这部女性独角戏带到乌镇戏剧节。导演伊凡·范·霍夫和演员海琳娜·瑞吉都是荷兰最著名的剧场工作者。故事讲述了一名女子被前男友抛弃后,二人挂了一通电话。起初,她的情绪异常激烈,无法接受这个现实,随之而来的却是绝望和自我毁灭。瑞吉在剧中的表演十分精彩,被认为可比肩英格丽·褒曼、丽芙·乌曼等伟大的女演员。

  November 9

  乌镇

  《白蛇》

  导演:玛丽·辛默曼

  演出:顾得曼剧场(美国)

  时间:11月6日至8日,19:30;11月9日,14:30

  地点:乌镇大剧院

  改编自中国经典民间故事的美国戏剧《白蛇》,与开幕大戏《青蛇》遥相呼应。两部不同的作品取材于同一个中国民间故事,导演亦是中美两国最杰出的女性导演。《白蛇》的编剧、导演是托尼奖得主玛丽·辛默曼。该剧以幽默、动人的情感,带给观众一场视觉的盛宴。

  推荐观演时间(下同)

  October 29

  北京

  《四川好人》

  导演:孟京辉

  演出:澳大利亚马尔特豪斯剧院

  时间:10月29日至11月1日

  地点:国话剧场

  这部《四川好人》是中国国家话剧院和澳大利亚马尔特豪斯剧院共同制作的,孟导只身赴澳,与澳洲的演员和艺术家合作排演了这部中国题材的欧洲名剧,该剧7月2日在澳洲成功首演。

  October 30

  乌镇

  《青蛇》

  导演:田沁鑫

  演出:中国国家话剧院

  时间:10月30日-11月1日,19:30

  地点:水剧场(户外)

  这次的《青蛇》是乌镇水剧场“特供版”。水剧场是乌镇西栅的一个圆形露天剧场,舞台与观众席隔着运河遥遥相望,逐排升高的观众席从三面环绕着舞台。

  October 31

  乌镇

  《第十二夜》

  导演:阿图·库玛

  演出:团体剧场(印度)

  时间:10月31日、11月2日至3日,14:30

  地点:国乐剧院

  这部由印度孟买团体剧场带来的莎翁作品,充满了活力与创造性。莎士比亚的经典喜剧构造将融合印度的热情与宝莱坞的动感呈现给观众。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929/n404746126.shtml report 5297 德国导演米夏埃尔·塔尔海默的《维也纳森林的故事》将于11月7日、8日在北京上演。ArnoDeclair摄尤金诺·芭芭和他的欧丁剧团将在乌镇戏剧节上演的《进步颂》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