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电视台国庆特别节目 回溯光辉彰显家国情怀

来源:搜狐娱乐
2014国庆特别节目
2014国庆特别节目

  搜狐娱乐讯 2014年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65周年华诞,10月2日又值中国传统敬老节日——重阳节,在这个国庆长假,北京电视台精心策划制作,将以多种节目形态推出以“中国人 中国梦”为主题的多档精品节目,围绕国家富强、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努力做好节假日服务工作,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12小时大型直播报道《家国梦 岁月情》

  展现国庆当天庆祝活动,以百姓视角反映时代变迁

  2014年10月1日06:00——18:00,北京卫视、新闻频道、国际频道和北京网络电视台(BRTN)将同步播出大型直播报道《家国梦 岁月情——新中国成立65周年抒怀》。该报道将全面展现国庆节当日首都举行的各项重要庆祝活动,实时报道升旗仪式和各大公园举行的国庆游园活动等内容,同时将插入大量演播室访谈和专题片,回溯新中国走过的光辉历程,展现全国各地各行业取得的发展成就,汇集全国人民和全球华人对伟大祖国的祝福话语。《家国梦岁月情》将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反映个人情怀与家国情怀的统一,展现时代的变迁,突出体现民族大团结、新中国成长史和祝福祖国三大主题,彰显“立足北京、辐射全国、放眼全球”的直播理念。

  回顾新中国辉煌成就

  多档新闻节目提供节日实用资讯

  国庆长假期间,《北京新闻》、《特别关注》、《北京您早》、《都市晚高峰》、《晚间新闻报道》、《红绿灯》、《首都经济报道》等各档新闻资讯栏目将通过动态报道、系列报道、专栏报道、组合报道等形式,全面反映国庆节的庆祝活动,回顾新中国65年来的辉煌成就。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示首都市民节日期间丰富多彩的生活,提供出行、娱乐、购物等大量实用资讯。

  《北京新闻》等栏目将推出系列报道“魅力北京 欢度国庆”等节庆动态报道,充分展示幸福欢乐的节日景象,例如文化演出市场繁荣热闹,节日市场供应充足,市民广泛参与节日游园与京郊度假活动等等。此外,各新闻栏目还将及时报道购物消费、交通旅游、气象服务、文化演出展览介绍、安全提示等信息,为首都市民的假日消费、出行和出游做好服务。

  特别节目展现新中国光辉历程

  各频道营造欢乐节日气氛

  北京卫视《档案》栏目将推出五集系列纪录片《共和国档案》。该节目将展现新中国发展历程中的几个重要时刻,内容涉及开国阅兵、军事、法制、科技、外交等领域。

  文艺频道将推出7集特别节目《与共和国一同走过》。该节目将以中国文联和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的成长轨迹为切入点,深入挖掘中国文艺界的典型人物和动人故事,以点带面地展现新中国文艺事业蓬勃发展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

  财经频道《财富之夜》栏目将围绕“寻美食”、“寻野趣”、“寻文玩”三大主题,推出7期节目,引领观众欢度假期。

  生活频道《美食地图•一探到底》栏目将推出7集系列节目《假期“食”战全攻略》,介绍专营炸酱面、排骨等七大类美食的特色餐厅。

  体育频道将对亚运会盛况进行全面报道,直播有中国选手参加的重要比赛以及三大球等重要项目。2014中国网球公开赛中超联赛、英超、西甲等欧洲足球联赛,体育频道将对各项赛事进行多场直播。

  加强重阳节选题

  策划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

  大型新闻公益活动《陪伴是最好的礼物》、2014年度北京市“孝亲敬老楷模”系列报道、《银色心愿》号召全社会继承发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文艺频道《文娱午报》栏目将推出7集系列节目《金色记忆》,邀请王晓棠、于蓝等老艺术家讲述幕后故事,带领观众重温那些歌颂亲情和友情的经典歌曲。

  特别编排满足观众假日休闲娱乐需求

  长假期间,北京卫视、青年频道、科教频道、财经频道、卡酷少儿频道和纪实频道将推出特别编排,在非黄金时段增加娱乐性、观赏性较强的节目。

  北京卫视频道将在上午剧场和午茶剧场中多集连播观众喜爱的电视剧《产科医生》《父母爱情》等。

  青年频道将在上午时段推出《直击幕后——谁在说特别节目》,展现《谁在说》栏目调解家庭纠纷的过程;中午时段将推出《十一合家欢——相声小品集锦》;下午时段将推出《十一合家欢——80后脱口秀》和探讨婚恋、家庭问题的访谈节目《直击幕后——戏里戏外》。

  科教频道将在9月30日至10月8日期间打通晚间黄金时段,大板块推出《第三调解室之家和万事兴》(展现栏目组帮助市民化解家庭纠纷的过程)和《北京记忆之谜案追踪》(讲述公安干警侦破8起震惊全国大案的过程);在上午时段推出《骗局揭秘》精编版等法制节目;在下午时段推出喜剧节目《非常幽默》,下午时段的《正剧场》将安排电视剧三集连播。

  财经频道将在长假期间的午间时段安排电视剧六集连播,在晚间时段播出《首都经济报道》和《财富之夜》(首重连播)。

  卡酷少儿频道于9月29日至10月7日期间将在每天7:30——16:30安排播出《超级大连播》剧场,集结国内外优秀动画片,为小观众奉献丰富多彩的动画大餐。

  纪实频道将于长假期间每日下午推出“记忆•收藏展播”时段,展播《人民大会堂》、《台北故宫》、《独臂上将》、《抗大抗大》等与历史和收藏相关的优秀纪录片,并在晚间时段的《口述》、《档案》栏目中推出与国庆记忆相关的节目。

  好剧连台 《北平无战事》上演生死较量

  北京卫视《红星剧场》抗战大戏《红色》将进入尾声,10月6日开始,《红星剧场》将推出由刘烨、陈宝国、焦晃、廖凡等人主演的、反映北平和平解放历程的电视剧《北平无战事》。

  9月23日至10月2日,影视频道《首都剧场》将推出讲述返城知青努力奋斗、改变人生命运的电视剧《正阳门下》。10月2日至10月11日,《首都剧场》将推出反映东北人民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电视剧《绝地枪王》。

  北京电视台积极策划,精心编排,充分利用全媒体平台优势,做到全台一盘棋,全力以赴做好国庆宣传报道,抓精品,出力作,彰显我台“首善媒体大美品质”定位,用鼓舞人心的报道和丰富多彩的节目陪伴广大观众度过一个欢乐充实的国庆长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28/n404730760.shtml report 3450 2014国庆特别节目搜狐娱乐讯2014年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65周年华诞,10月2日又值中国传统敬老节日——重阳节,在这个国庆长假,北京电视台精心策划制作,将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