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完美星开幕》完美收官 孟楠荣获年度总冠军

来源:搜狐娱乐
《完美星开幕》孟楠荣获年度总冠军
《完美星开幕》孟楠荣获年度总冠军

  搜狐娱乐讯 9月27日,由灿星制作和央视综艺频道联袂推出的大型音乐会节目《完美星开幕》正式落下帷幕。最终,来自“好声音”的实力唱作人孟楠技压群雄,摘得“年度总冠军”的。蒋瑶嘉获得亚军,并凭借最高网络支持率获得“完美之星”的荣誉称号。36位唱作人轮番上阵,四十余首原创新作首唱,让《完美星开幕》成为继《中国好歌曲》以来,聚焦原创作品,重塑音乐生命与原创精神的又一先锋性音乐节目。

  孟楠:心怀大爱 享受音乐

  蔡健雅盛赞“女唱作人接班人”

  2013年,第二季《好声音》的舞台上,一曲清新洒脱的《领悟》让无数电视观众认识了孟楠。今年夏天,她以唱作人的身份重新登上《完美星开幕》的舞台,向全国观众展示自己强大的原创音乐实力。从初赛的《软肋》到复赛的《我来自梦》,再到原创盛典上,惊艳四座的《庇护所》,孟楠以强大的创作功底和词曲把控能力,征服了所有人,成为名符其实的年度总冠军。正如音乐观察员黄舒骏所说:“孟楠如鬼魅般的绝佳魅力,足以让辛晓琪都倍感压力。”而同为女唱作人的蔡健雅早已认定孟楠就是她心目中“一直在等待的接班人”。

  众所周知,早在参加《好声音》前,孟楠的创作才华早已崭露头角。她的处女作《面对面》被林忆莲一眼看中,收录在专辑《呼吸》中;她作词作曲的《痒》因黄龄演绎被广为传唱。然而,被外界定义为“小众歌手”的孟楠依然默默无闻,正如她所说:“我不是科班出身,要我去写个命题作文特别难。我一般写歌都想到哪儿,灵感到哪里,我就写什么歌了。”也正是这份洒脱和享受音乐的状态,让她能创作出这些与众不同,又震撼人心的原创好歌。

  尤其是她在原创盛典上演唱的《庇护所》,创造性地融入了歌剧式的唱腔,空灵而宽广的声线让我们仿佛错觉台上站着的正是圣洁的维纳斯女神。原来这样震人心魄的歌声背后,藏着一个悲伤的故事。据孟楠透露,她的母亲幼时患有小儿麻痹,腿脚不便:“我一直觉得像我妈妈这样的人,需要更多真实的关心和爱,他们不要怜悯。”正是这样的童年经历,让孟楠拥有博大的胸怀和对弱势群体的深切同情。“我只求把我的感受写进歌里,只要有一个人听到,能给她鼓励,我觉得这就是我的价值。”

  “星开幕”佳作频出

  原创正能量好评如潮

  原创电视音乐会《完美星开幕》播出至今的两个多月里,共为广大观众展现了多达四十四首的全新原创作品,这个舞台让不同类型,不同曲风的歌曲公平地展现在观众面前。让原创音乐第一次直接地面向大众,接受市场的评判。而歌曲的背后,深藏着对生活和生命的感悟,也同样激励着所有倾听者。《等你回家》、《又见故乡云》、《在冬天和奶奶一起晒太阳》诉说着对亲情的渴望;《散了之后》、《My Darling》、《有一天你会懂》渗透着对爱情的顿悟;而《以为》、《绽放》、《逐光人》包含着生活的喜悦与伤痛、欢欣与无奈,唱作人将自身的生活体验融入到个性化的音乐表达里,让这份情境产生哲学式的美感,更能震撼、打动人心。

  “星开幕”开播以来,迅速引起广泛关注,实现了收视和口碑的双赢。无论是知名歌手还是普通大众,都已成为忠实观众。那英就曾在微博上,多次为爱徒侯磊打歌。实力唱作人常石磊也公开为自己支持的孟楠摇旗呐喊。而“好歌曲”学员项亚蕻,更凭借一曲震慑全场的《救赎》,获得了吴莫愁的大力追捧:“以为这辈子都难以在电视上听到这样一首歌了,顿时不那么心塞了。”而面向广大观众的原创歌曲,同样得到了众多网友的一致好评。张恒远复赛中演唱的新作《WHY》,就让网友“许枫-做自己”大呼:“超级震撼,血管都要爆裂的感觉!”而激烈的Battle对战环节,也让从“好歌曲”一路追随而来的电视观众欲罢不能。如热心观众“酸甜控的李小乱”所说:“比赛很真实也很残酷,当我喜爱的王矜霖和邱振哲共同站在舞台上,他们完美绝伦地演绎新版的《寂寞难耐》,让我感动得希望时间静止。”

  创新赛制树业界口碑

  “红幕布”开启原创新时代

  为期两个多月的《完美星开幕》落下帷幕,不仅为中国优秀的唱作人提供了一个平等公正的竞技舞台,也让越来越多的观众感受到原创音乐的巨大魅力,去聆听每首歌曲背后或震撼或平凡的动人故事。截至目前,主打的原创的《完美星开幕》节目网络点击量已近四千万,而由新浪娱乐发起的“完美之星”人气唱作人评选更吸引了逾十万网友的热情参与。让《完美星开幕》成为继《中国好歌曲》以来,又一深受大众喜爱的原创电视音乐节目。

  而节目组创新性地首度运用“红幕布”的概念和“电视音乐会”的全新节目形式,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不同于其他的音乐评论类节目,《完美星开幕》将对歌曲的决定权完全交付在现场观众手中,辅之以蔡健雅、黄舒骏、丁薇、郑钧等多位音乐观察员的专业点评,进一步增加了节目的激烈性和公平性。“红幕布”关闭和开启的瞬间,连主持人尼格买提都惊呼“心跳加速”。正如总导演尹晓葳在谈及“红幕布”的灵感由来时所说:“每位歌者都有一个对演唱会的幻想,渴望大幕拉开的那一刻,也期待在演唱会结束时听到歌迷高呼‘安可’,返场无疑是对一个歌手的最高褒奖。”只有真正经得住听众考验的原创歌曲,才有成为经典的可能。节目组正是抱着对好音乐精益求精的态度,才收获了现场观众一次又一次发自内心的掌声。也为未来原创音乐节目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星开幕》不仅推出了优秀的原创作品,也为无数努力拼搏的优秀唱作人提供了一个平等的舞台。流行、摇滚、蓝调、说唱等不同的音乐风格,被不同年龄不同阅历来自于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创作者同台演绎,让蒋瑶嘉、王矜霖、项亚蕻、邱振哲的名字和他们的原创作品让更多人了解并熟知。贴近生活、多元化又极具审美性的艺术形式,配合以捞仔带领的金牌音乐团队,让原创歌曲的传播力、感染力大大增强。如观察员蔡健雅所说:“我们的市场真的很需要好听的歌、传唱度高的歌。” 让更多人关注原创音乐,真正推动国内音乐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才是《完美星开幕》最大的成功。

  《完美星开幕》的完美落幕,也预示着原创音乐新的启航。“星开幕”原创盛典上,周华健作为新任导师宣布第二季《中国好歌曲》正式启动,原创音乐的大门早已开启,将张开怀抱迎接更多才华横溢的唱作人,共同去创造属于华语音乐的又一黄金时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28/n404721160.shtml report 3433 《完美星开幕》孟楠荣获年度总冠军搜狐娱乐讯9月27日,由灿星制作和央视综艺频道联袂推出的大型音乐会节目《完美星开幕》正式落下帷幕。最终,来自“好声音”的实力唱作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