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戏曲《一期一会》 > 《一期一会》新闻快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期一会》:演绎舌尖上的故事 舞台上的滋味

来源:搜狐娱乐
《一期一会》剧照
《一期一会》剧照

《一期一会》剧照
《一期一会》剧照

《一期一会》剧照
《一期一会》剧照


  独座之境 讲述舌尖上的故事

  戏曲中的“角儿”,可以不演人,演滋味吗?戏曲中的生旦净丑能够表达品茶时味蕾的感觉吗?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品,宽友文化运营制作,以及山水传承奉茶的 《看得见的滋味•一期一会》由80后导演席璟和大家分享“一杯茶”的故事。

  大家不用担心这是一部看不懂的作品,即便有探索精神,却没有先锋实验的生涩。大家也不用担心这是一部沉闷之作,即便演出中没有任何的唱腔以及台词,整个过程都是由精彩的身段以及优美的音乐贯穿始终。大家更不用担心这是一部轻浮之作,主创对于国粹的敬畏之心,足以让你感受到:新意源自尊重。

  大家或许以为这是一部“喝茶”的作品,舞台上演员们亮出精彩身段的一招一式足以让人眼前一亮,故事的背后,也蕴含着太多的五味杂陈。一部作品从出生到与观众见面,这过程如同品茶,也如同生活,创作初期的各种瓶颈,创作中期的憧憬和希望,以及见观众后的欣喜之感。正是80后导演席璟对于中国传统文化怀揣一颗敬畏之心才有了今天的“一期一会”。

  一期一会 讲述人间冷暖

  一期一会是日本茶道用语,字面上的意思:融会到茶道的仪式里,就是通过一系列的茶道活动,包括水、饭、谈、茶四大步,最后完成时使亭主和主客、从客静心清志,由内到外自然涌现出一种“一期一会、难得一面、世当珍惜”之感,苍凉而略带寂寥。进而思考人生的离合、相聚的欢娱,使参与者的精神境界接受一次洗礼,达到更高的状态——冥想中的涅槃。这,是一期一会的道理,也是茶中的道理。

  这是一部能让你的心置于静处的作品,茶杯里的风波真的和生活无关痛痒吗?10月5日-7日,游•戏•曲《一期一会》将在北京9剧场行动剧场上演,十一黄金周不妨走进剧场,感受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同时,10月10日-12日,该作品将在古色古香的正乙祠戏楼上演,敬请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28/n404720702.shtml report 3299 《一期一会》剧照《一期一会》剧照《一期一会》剧照独座之境讲述舌尖上的故事戏曲中的“角儿”,可以不演人,演滋味吗?戏曲中的生旦净丑能够表达品茶时味蕾的感觉吗?由中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