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樯获百花奖最佳编剧 新作《黄金时代》十一映

来源:搜狐娱乐
《黄金时代》监制及编剧李樯
《黄金时代》监制及编剧李樯

李樯获奖发表感言
李樯获百花奖最佳编剧奖发表感言


  搜狐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晚,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落下了帷幕,李樯凭借着《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继台湾金马奖获最佳编剧后,再度夺得金鸡百花最佳编剧大奖。据悉,由他所监制及编剧的电影《黄金时代》即将于10月1日在全国公映。

  群众认可成就大奖

  大众电影百花奖最早设立于1962年,自1980年第3届百花奖陈立德获得最佳编剧奖以后,直到2012年,时隔32年恢复最佳编剧奖项,也是对编剧在整部电影创作中的地位和作用,赋予的极大认可。

  众所周知,大众电影百花奖是由中国发行量最大的电影刊物《大众电影》杂志社主办的一年一度的群众性评奖,和金鸡奖一起通称为“中国电影双奖”。同时,用“百花”命名也是为了体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文艺方针。百花奖代表了观众对电影的看法和评价,因此又被称为“群众奖”。

  商业艺术双丰收

  作为《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的编剧,李樯凭借该影片一举摘得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大奖。台湾电影金马奖是台湾地区主办的电影奖项,创办于1962年,主要为促进华人电影制作事业,藉此表扬对中华文化有杰出贡献的电影人士。著名导演李安担任第50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的这一举动,更是给金马奖赋予了更大的含金量,从而再次给予了李樯和《致青春》最大的肯定。不仅如此,《致青春》所创作出的超高票房,收获了百姓观众的芳心、实现了商业艺术的双丰收。

  坚持理想获奖无数

  作为中国最著名的编剧之一,李樯编剧的作品可谓拿奖无数,2005年的《孔雀》一举夺得第55届柏林电影节评委会大奖银熊奖,还有《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立春》,再到现在的《致青春》获得口碑和票房上的双丰收。而单就《致青春》这部影片就囊括了包括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第1届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改编剧本提名、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改编剧本提名等在内的7项荣誉。

  据悉,由他所监制及编剧的电影《黄金时代》即将于10月1日在全国公映,该片以传奇女作家萧红令人唏嘘又痛彻心扉的爱情与人生为引子,诗意化的重现了充满自由与理想、海阔天空的民国时代。此前在各地的不少点映场,更是深受业内人士的高度赞誉,称“这是一部文艺大片,也是一部实验性电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28/n404718457.shtml report 3564 《黄金时代》监制及编剧李樯李樯获百花奖最佳编剧奖发表感言搜狐娱乐讯北京时间9月27日晚,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落下了帷幕,李樯凭借着《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继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