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以书画会友 126名艺术家中国美术馆办书画大展

来源:搜狐娱乐
 


  9月29日至10月9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演艺中心策划并与中国表演艺术家书画协会,北京翰林苑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共圆中国梦——中国当代表演艺术家书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举办。老、中、青三代共126位表演艺术家的130余幅书画作品,堪称中国表演艺术界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书画展,盛况空前。中国文联演艺中心主任、此次书画展的策展人郁钧剑透露,9月29日在中国美术馆的开幕式,将会有一半以上的参展艺术家到场,并有数十名没有参展的艺术家前来“捧场”,无疑将是一次众星云集的中国当代表演艺术家“以书画会友”的难得雅事盛会。

  正是由于此次展览还催生了“中国表演艺术家书画协会”,郁钧剑任协会会长,副会长是姜昆、唐国强、徐沛东、濮存昕、张铁林、朱军,名誉会长是覃志刚、左中一。此次大展共同承办方的北京翰林苑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林述志说:“翰墨传情共圆中国梦,不仅是艺术家们的心愿,也是我们企业家的心愿,尤其是在国庆六十五周年之际,支持这样的活动是我们应该做的。”

  延伸阅读

  字写好了,表演自然好了

  此次参展中年龄最大的艺术家是已经93岁高龄的秦怡。她为此次展览欣然提笔,书写了“电影人追求中国梦”的书法作品。

  74岁的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从欧洲出差刚回国,立刻书写了气势磅礴的书法作品参加“预展”。

  也许是书法与唱歌同有“气运丹田”的共通之处,歌唱家们多有喜书的嗜好,像胡松华、李光羲、杨鸿基、蒋大为、吴雁泽、李双江等都有作品参展;年轻的幺红、廖昌永、魏金栋、刘和刚、张英席等的作品也一鸣惊人。

  影视演员张铁林的作品是一幅古诗《题沙溪驿》的书法,他说:“有人问我是怎么演好电影的,我说,把字写好了,电影自然演好了。”张铁林自童年便开始学习书法,2005年曾任首届国际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最近又被任命为中国电影家演员协会的书画会副会长。他说自己平时大部分时间都在写字画画。

  演员郭达参展的是他的书法处女作,上面用篆书写了“齐一”两个来自庄子名句的大字。他对撺掇自己写字参展的郁钧剑开玩笑道:“今天已经有人向我求字了,我以后要当书法家了!”友人透露:“郭达虽然以前没写过书法,但他的钢笔字很好,签名很漂亮。”

  作曲家印青的书法才能也是被郁钧剑“发掘”出来的。因为郁钧剑经常唱印青写的歌曲,所以总能看到印青写的谱,觉得他硬笔书法不错,于是便让印青写写毛笔字。

  陈佩斯在预展时就专门书写了一幅扇面,结果被友人夺爱了,为此他又特意重写了一幅。姜昆、倪萍还特意拿了多幅作品送来挑选。

  倪萍预展的是一幅小画,但大家都认为不足以展示她的才华,于是这次正式大展,她送来了一张六尺整张大小的“仙鹤图”。

  此次展览还有一个很特殊的现象,郁钧剑说,征集作品后突然发现男艺术家多书法,女艺术家多绘画。

  策划人郁钧剑说:“严格说来,能写一手好字并不是‘艺术’,而是做人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在中国历史上,一个人的字的好坏,可以决定其命运。人好,字也得好。古往今来,很多政治家、科学家、教育家、艺术家等各行各业的精英贤达,他们的修身立业之本首先是字好。参加今天这个书画展的艺术家,都不是因为选秀一夜成名的,都是脚踏实地学出来的,从他们的书画作品中也能看出他们的艺术造诣和人生境界。对于观众来说,过去只看过表演艺术家们在舞台和银幕上的演出,而通过这样的展览,可以了解到他们的书画艺术也同样令人称赞。更希望通过文化名人的表率作用,吸引更多的人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艺术。”本报记者 王润 J069

  新闻链接

  书画展艺术家名单

  秦怡、贾作光、郑榕、刘江、苏民、管宗祥、田华、庞学勤、李光羲、朱旭、胡松华、唐杰忠、杜近芳、袁霞、游本昌、王晓棠、陶玉玲、石维坚、胡宝善、杨在葆、王景愚、刘秀荣、谢芳、澹台仁慧、雷恪生、王铁成、赵青、于淑珍、许还山、马精武、邓在军、苏叔阳、李双江、陈铎、白淑湘、孙毓敏、吴雁泽、金铁霖、尚长荣、李前宽、杨洪基、肖桂云、赵忠祥、常贵田、贾大中、邓玉华、阎月明、李文启、瞿弦和、韩静霆、郭法曾、侯耀华、蒋大为、白淑贤、王刚、姜昆、张金玲、贺东久、唐国强、吴欢、张保和、濮存昕、卢奇、关牧村、韩芝萍、陈佩斯、徐沛东、李雪健、冯双白、朱时茂、李嘉存、印青、李琦、郭达、董浩、郁钧剑、王静、杜旭东、赵静、刘全和、刘全利、张铁林、赵本山、韩月乔、尹力、张建国、胡玫、赵保乐、倪萍、牟炫甫、魏金栋、谷伟、杨东升、黄宏、吕继宏、郑健、江平、李军、董文华、郭峰、崔永元、何赛飞、杜鹏、刘劲、朱军、李丹阳、孙小梅、幺红、廖昌永、梁丽、宋飞、林永健、赵普、吕薇、文清、富大龙、丁柳元、刘和刚、周宇、王丽达、张英席、郑洁、曹芙嘉、纳兰、殷硕(按年龄长幼排序)。来源:北京晚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28/n404713439.shtml report 2959 9月29日至10月9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演艺中心策划并与中国表演艺术家书画协会,北京翰林苑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共圆中国梦——中国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