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家卫怀念张贤亮:他给《东邪西毒》很大帮助

来源:搜狐娱乐
 张贤亮因病去世,享年78岁。

  搜狐娱乐讯 著名作家张贤亮于9月27日因重病医治无效在银川去世,享年78岁。消息传出时,正值第3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典礼在兰州举行,著名导演王家卫凭《一代宗师》获得了本届“百花奖”最佳影片大奖。获奖后听闻张贤亮去世的消息,王家卫动情表示:“第一次来内地拍的电影是《东邪西毒》,当时得到了西部电影集团和张贤亮老师的很大支持。今天,两个张老师(另一位是指《东邪西毒》的主演张国荣)都不在了,我感到很遗憾。”

  张贤亮一生创作了诸多脍炙人口的文学作品,更有多部小说被改编为电影,其中最著名的是1982年由谢晋导演,朱时茂(微博)、丛珊主演的电影《牧马人》。此外《黑炮事件》、《肖尔布拉克》、《龙种》、《异想天开》、 《我们是世界》、《老人与狗》也都在80年代被搬上大银幕。

  1992年,为响应邓小平“南方讲话”,张贤亮带头创办了宁夏华夏西部影视城公司,担任董事长。除去王家卫提到的《东邪西毒》,周星驰主演的《大话西游》,林青霞、张曼玉主演的《新龙门客栈》等经典电影都在西部影视城公司旗下的银川镇北堡西部影城取景拍摄。如今该影城已迅速发展成为中国西部最著名的影视城,是宁夏集观光、娱乐、休闲、餐饮、购物、体验于一体的重要旅游景区和中国西部题材、古代题材的电影电视最佳外景拍摄基地。2004年9月18日,镇北堡西部影城曾成功接待了第24届中国电影金鸡百花奖。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28/n404711924.shtml report 2478 张贤亮因病去世,享年78岁。搜狐娱乐讯著名作家张贤亮于9月27日因重病医治无效在银川去世,享年78岁。消息传出时,正值第3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典礼在兰州举行,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