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读懂孔子 山东卫视与央视同步直播祭孔大典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前日,在纪念孔子诞辰2565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国际儒学联合会第五届会员大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强调“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如果丢掉了,就割断了精神命脉。” 2014年孔子诞辰公祭大典必将成为今年一大盛事!

  2014年9月28日上午9:00,山东卫视将与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共同直播孔子诞辰2565年公祭大典。

  直播将采取“现场(孔庙)+演播室(诗礼堂)”的形式,为全国观众展现在东方圣城山东曲阜举行的孔子诞辰公祭大典的现场情况,并特邀北京师范大学李山教授、中国孔子研究院的杨朝明院长和孔祥林研究员将在演播室对公祭的细节逐一进行讲解,探讨孔子对于中华传统文化、中国人思想精神的影响等话题。

  据了解,孔子诞辰公祭大典共分为明故城开城仪式、圣时门开庙仪式、大城门启户仪式和公祭大典仪式四个部分。当明故城城门开启之时,孔子诞辰公祭也就正式开始了。今年的孔子诞辰公祭上,由300位来自全球各地的各界人士组成的祭祀队伍将通过一条长达一公里的道路,到最后的大成殿前,举行隆重的公祭仪式。现场还有万名各界群众和中小学生共同诵读《论语》中的经典名句。

  去年11月26日,习近平主席在曲阜视察时也曾指出:“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研究孔子和儒家思想要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立场,坚持古为今用,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因势利导,深化研究,使其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发挥积极作用。”今年,在纪念孔子诞辰2565年研讨会上,习主席再次强调:“研究孔子、研究儒学,是认识中国人的民族特性、认识当今中国人精神世界历史来由的一个重要途径。”因此,此次直播2014祭孔大典也将围绕“读懂孔子,读懂中国传统文化”的话题进行广泛互动,观众可登陆山东卫视官方微博、官方微信以及短信互动平台1069099918留言或参与讨论。此外,山东卫视还将从9月27日起独播历史大剧《孔子》和纪录片《孔府档案》。

  读懂孔子 9.28山东卫视与齐鲁网同步直播祭孔大典,观看直播请点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28/n404676145.shtml report 1997 搜狐娱乐讯前日,在纪念孔子诞辰2565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国际儒学联合会第五届会员大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强调“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