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笑值千金”欲推电视版 金星期待一朝圆梦

来源:搜狐娱乐
“一笑值千金”欲推电视版
“一笑值千金”欲推电视版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由上海剧协、灿星制作联合召开的关于金星脱口秀现象的研讨会在和平饭店举行。来自上海戏剧、曲艺、影视、文学等领域的业内专业人士,为连演八场的金星脱口秀《一笑值千金》把脉,探讨中国式脱口秀的发展。

  脱口秀试水受业界盛赞

  独特经历造就“一笑千金”

  从一位现代舞者转战脱口秀舞台,此次金星的跨界演出无疑是成功的。金星这场名为“一笑值千金”的脱口秀,从9月4日首场开演一连八场,每晚的人民大舞台几乎座无虚席,甚至还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火爆场面。演出最后一天,金牌编剧王丽萍到现场观摩深有体会,“最后一天演出那晚,我刚拿到票黄牛就在后面跟着,他说一张580元的票,可以卖到1500元。”观众之间的口耳相传,为金星的处女脱口秀营造了一个好口碑,还真是“一笑值千金”。

  135分钟的演出,女性主打的脱口秀,为什么能够引来观众300余次的笑声?金星初次尝试的脱口秀,为何能获得众多观众的认可和喜爱?诸位专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上海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荣广润一针见血地指出,金星的独特经历和舞蹈的专业背景在脱口秀中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因为讲的是自身经历,是真情实感,所以特别生动,再加上你的肢体艺术也起了很大作用。” 王丽萍则是在听到金星年幼时,打灯光吃冰棍那段后笑中含泪。

  此外,金星本人的率性和人格魅力,也是促成这次脱口秀成功的关键因素。上海戏剧学院副教授郭晨子表示,自己的确被某些段落打动,“尤其是最后金星说儿子问自己将来会不会跳广场舞吗,后来金星就现场跳了《小苹果》,当时内心有很大感触。”全场齐跳小苹果的尾声,顿时让台上的金星和台下的观众打成了一片。著名导演胡雪桦认为:“因为金星身上有国际性,而这恰恰是我们上海需要的。”不同于北京的传统文化,上海这座城市汇聚了许多新型文化、外来文化。而金星较早受到了美国式教育,还有法国、德国的文化在她身上融会贯通。综合诸多因素才造就了今天大胆自信、快人快语的金星,也让观众心甘情愿地走进剧院听她“骂一骂”。

  脱口秀欲推电视版

  金星期待一朝圆梦

  早在剧场版演出前,《一笑值千金》的制作团队就打算在十月底推出电视版脱口秀。在反响极好的八场演出之后,包括金星本人在内,都对电视版有着极大的期待。

  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孙惠柱提出,尽管美国电视脱口秀近年来在中国知名度极高,在全球范围都极有影响,金星脱口秀的可复制性不大,“我们做出这么一个节目花了很多精力,而每天做这个似乎是完全不可能的。只有一点点来,一下子是不可能的。美国有名的脱口秀表演者不干别的事情,他这一辈子就是干这一行的,但金星还要继续跳舞。”编剧王丽萍也建议,如果金星脱口秀要有电视版,应该把握频次,“电视上的脱口秀一个月一次够了,让观众有个想头。因为金星只有一个,她是唯一的。”

  作家小宝则相对中立,他认为电视有电视季,舞台有舞台季,两者应互补。而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郦国义,则建议金星脱口秀在取得了剧场版的成功后,应该勇敢探索其衍生为电视版的可能性,打造一张全新的文化名片,“要把《一笑值千金》做成脱口秀当中的《中国好声音》,它就应该成为一个标志性的节目。”

  作为一名世界知名的舞蹈家,金星这次的跨界之旅实属不易,她坦言首场演出登台前,心里十分紧张。因为她不确定,大家是否能够接受自己这位现代舞者,走上脱口秀的舞台。直到观众的掌声想起,这才逐渐平息了紧张知情。从《舞林争霸》到《中国好舞蹈》,期间金星多次担任电视节目评委,快人快语的犀利点评风格令人印象深刻。2013年,她还与京剧名角关栋天联袂出演话剧《暧昧》。金星透露,这些跨界尝试不为名利,都是为了自己的脱口秀做磨刀石,并强调一定是电视脱口秀。“做舞台脱口秀不是我想要的,因为舞台我跳舞足够了,但是电视脱口秀是个理想。当年就是因为冲着这份理想,我才把我的脚迈到电视里去的。”最快在今年10月,观众们将有机会在电视上,看到《金星脱口秀》的身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26/n404684431.shtml report 3764 “一笑值千金”欲推电视版搜狐娱乐讯日前,由上海剧协、灿星制作联合召开的关于金星脱口秀现象的研讨会在和平饭店举行。来自上海戏剧、曲艺、影视、文学等领域的业内专业人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