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儿艺“儿童戏剧体验周”十一精彩开幕

来源:搜狐娱乐

  国庆七天长假,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两部精彩剧目——现实题材儿童剧《天才小精灵》和郑渊洁童话剧《罐头小人》,将在中国儿艺大小剧场与小朋友们度过快乐的十一假期。同时,十一期间,中国儿艺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儿童戏剧体验周”活动,让小朋友走进剧场不仅能受到戏剧的熏陶,也能学到更多的戏剧艺术。

  《天才小精灵》首登中国儿童剧场 十一推出“儿童戏剧体验周”

  《天才小精灵》是围绕“中国梦”为主题的一部现实题材儿童剧。一个“穷孩子”、一个“富孩子”,他们的理想或高远,或质朴,或纯真,或奇妙,彼此在对抗和交流中不断学习汲取着对方身上的长处,最后各自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理想。剧中展示了真诚、独立、互帮互助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带给当代孩子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该剧8月28日作为第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闭幕式大戏在怀柔剧场首次演出,其精彩感人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的好评。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说,孩子的生活空间是有限的,《天才小精灵》将有限的空间扩展为无限,将带领观众在剧场里插上想象的翅膀,与“小精灵”一起翱翔。国庆节期间,《天才小精灵》将首次登陆中国儿童剧场,为梦想上演,陪伴小朋友们欢度十一假期。目前该剧已完成新一轮的加工修改,从文本融合、舞台表现等方面不断完善,力争呈现给小朋友一个更加有风格的《天才小精灵》,在假定性的剧场里带领观众从游戏中回归童心、找回梦想。该剧导演宫晓东表示,十一期间,《天才小精灵》将有两组演员在中国儿童剧场为大家轮换演出。一组演员主要为80后,中国儿艺优秀青年演员,《西游记》里的“牛魔王”何吉光、《皮皮·长袜子》里的“普鲁斯鲁斯太太”付悦、《青蛙王子》里的“青蛙王子”马筠峰、《小蝌蚪找妈妈》里的“小蝌蚪”李明珠分别饰演剧中“高小宝”、“张霞”、“机器人”和“天鹅鸭”,该组演员表演着重强调回归童真,希望能带领现场所有的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进入童话世界,找回对童话的梦想;另一组主要为90后演员,中国儿艺优秀青年演员,《小王子》中的“小王子”饰演“高小宝”,《皮皮·长袜子》中的“安妮卡”饰演“天鹅鸭”,“小蝌蚪”李明珠和“青蛙王子”马筠峰分别饰演剧中“张霞”和“机器人”,该组演员更加年轻,他们将从自我出发,用自身散发出的活力引起小朋友们的共鸣。

  值得一提的是,十一期间,小朋友走进剧场不仅能观看精彩儿童剧,感受戏剧盛宴,得到心灵的启迪,还可以参与丰富的戏剧活动,更好地了解戏剧、爱上戏剧。继“儿童戏剧推广日”、“儿童戏剧精品展演月”、“儿童戏剧夏令营“等活动受到观众们的热烈欢迎后,中国儿艺将在十一期间推出 “儿童戏剧体验周”品牌活动,意在将戏剧演出与艺术普及相结合,让家长和孩子们在观剧之余能加深对儿童戏剧的了解,提高儿童戏剧欣赏水平,培养观众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发挥儿童戏剧寓教于乐的作用。《天才小精灵》演出期间,走进剧场观剧的大小观众们均可参与中国儿艺“演后谈——儿童戏剧体验周”活动。每场演出结束后,小朋友和家长们心中有什么想对“小精灵”说的话,观剧之后的感受,对《天才小精灵》的演员、舞美、剧情等有什么疑问,或者自己想了解更多的儿童戏剧知识,都可以在演出结束后现场与演员互动交流。

  “罐头小人”带观众进入现实世界的“冒险”

  郑渊洁童话剧《罐头小人》是继《红沙发音乐城》和《魔方大厦》之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打造的第三部郑渊洁童话剧,郑渊洁笔下最酷的男主角“皮皮鲁”将与他的双胞胎妹妹“鲁西西”一起再次在现实世界里展开他们的“冒险”。该剧将于本周末至10月7日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精彩亮相,身怀绝技的“罐头小人”将与小朋友们一起热闹过十一!

  郑渊洁童话被誉为是“适合全家所有人阅读”的文学作品,几乎每个孩子心中都希望能拥有“罐头小人”这样的朋友。《罐头小人》讲述了“皮皮鲁”的双胞胎妹妹“鲁西西”打开了一个肉罐头,里面蹦出了一个罐头小人和她交上了朋友。这个快乐神奇的罐头小人给鲁西西带来了无限的乐趣,也让不知实情的孪生哥哥皮皮鲁和妈妈误会连连。一段段妙趣横生的故事由此展开;一个个想象无限的游戏由此升级;一章章流动无限的音乐由此舒展;一句句妙趣横生的言语由此流传……罐头小人的“秘密”会被发现吗?皮皮鲁和鲁西西之间的误会能消除吗?妈妈和孩子们之间能够再一次地相互理解吗……

  《天才小精灵》《罐头小人》演出结束后,十月底,感人至深的童话剧《小蝌蚪找妈妈》将再次登陆中国儿童剧场,与小朋友一起重温母爱的伟大;在假日经典小剧场,被誉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童话——世界经典童话剧《小王子》将再次带领大家遨游太空,让小朋友能够在享受戏剧的同时学会爱,懂得爱,付出爱,让爱心温暖童心,传递爱与责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26/n404682596.shtml report 2054 国庆七天长假,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两部精彩剧目——现实题材儿童剧《天才小精灵》和郑渊洁童话剧《罐头小人》,将在中国儿艺大小剧场与小朋友们度过快乐的十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