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黄金时代》杨雪严于角色 难忘与许鞍华合作

来源:搜狐娱乐
许鞍华为杨雪说戏
许鞍华为杨雪说戏


杨雪、许鞍华
杨雪、许鞍华


开怀大笑
开怀大笑


    搜狐娱乐讯 由知名导演许鞍华执导,冯绍峰汤唯、王志文、杨雪等诸多影视剧大咖们倾情加盟的爱情电影《黄金时代》将于十月一日在全国公映。片中,杨雪饰演文艺知性进步女青年许粤华,与萧红萧军有着复杂的爱恨纠葛。对于参与该片,杨雪很是惜缘更难忘与许鞍华导演的暖心合作,她直言许鞍华童真心慈经常“溺爱”自己,但严苛于角色的她总是不辞辛苦尽量最完美的呈现角色。

  杨雪不受“溺爱”严于角色

  电影《黄金时代》讲述了以民国时期为大背景,以萧红为中心的一群意气风发的年轻人,经历动荡岁月、爱恨别离,执着追逐自由与爱情的故事。参演《黄金时代》杨雪特别惜缘,因此在塑造角色时总是自我要求很高,经常演完一条戏就要回看监视器,如果感觉不到位一定要求重来。有场堕胎戏,为了要演出挣扎痛苦的感觉,杨雪在诠释人物时特别辛苦费劲,导演许鞍华甚至都不忍心,见杨雪太累就“一次性”喊过,但杨雪觉得没有呈现最好的状态,硬是坚持重来,“有些戏我自己看回放会都觉得不是自己最好的表演会要求重来一遍,但导演出于心疼演员很多就一条过,特别是许粤华堕胎那场,其实导演觉得我演得已经够好了而且很辛苦不需要重来,但我觉得为了抠戏,再苦再累再演一遍也没事”。

  对于“抠”戏严苛于角色,杨雪直言感谢许鞍华对自己的耐心,“她其实也不怕你坚持的,而且会给你她作为导演更多的阐述和建议”。但她同时也表示不能被许鞍华“溺爱”而放松自我要求,“ 我觉得跟许鞍华导演合作,其他的你都可以完全丢给她,但不能被她溺爱惯着而自我放松要求,觉得前一条不够好有遗憾需要重来的时候,一定要跟导演坚持。”

  杨雪:许鞍华孩子气值得珍惜

  同为文艺女青年,许鞍华对文艺的坚持令杨雪由衷敬佩,二人甚至还有种相惺相惜的感觉,“她在这个年纪有了那样的成就还能坚持文艺片的创作非常不容易,和她相处很短的时间里能够看到她的点点滴滴,透过监视器那种对自我理想追逐的状态,是当时在现场最感染我的东西”。

  谈及与许鞍华的合作,杨雪话语间难掩童真童趣,她笑言许鞍华孩子气像个小朋友,“有场我跟萧红的戏,她给我加了两句台词,说我认为你们俩是老朋友,不应该一直她说你听,两人应该是有交流的,她会很细心忐忑地问我这样加你会不会不舒服、觉得好不好、有什么意见,我觉得她特别逗”。许鞍华如此认真帮助自己塑造角色,也让戏份并不多的杨雪倍感暖心,“她把每个人都当自己人有商有量,凡事都会主动跟人沟通先征求别人的意见得到允许后才做修改,有时台词会有点改动,其实工作人员早就交代过了,但她还是会主动走到演员面前,抱着很忐忑的心情跟演员沟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26/n404672365.shtml report 4341 许鞍华为杨雪说戏杨雪、许鞍华开怀大笑  搜狐娱乐讯由知名导演许鞍华执导,冯绍峰、汤唯、王志文、杨雪等诸多影视剧大咖们倾情加盟的爱情电影《黄金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黄金时代》杨雪严于角色 难忘与许鞍华合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