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黄维德:祝福“过去”的朋友伊能静

来源:搜狐娱乐
黄维德18岁以歌手身份入行。 


  搜狐娱乐讯 (上海站 骆俊澎/文 何雨建/视频)黄维德18岁以歌手身份入行。在发行自己的第一张唱片后,不料公司突然改组、经纪人离职,唱片的宣传计划也随之搁浅。然而,黄维德却没有沮丧,而是理智地开始从事其他工作。幸运的是,初登荧屏的黄维德在《怀玉公主》中的表现受到了观众一致的好评。之后《飞龙在天》中痴心相守的形象又深深感动了观众,也使黄维德在演艺界占据了一席之地,从此开始了十年如一日、工作狂式的演艺生涯。2004年,黄维德进军内地,新版《京华烟云》中对孔立夫一角的精彩诠释,也为内地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黄维德前来上海参加幕后英雄的颁奖典礼,并接受了搜狐娱乐的独家专访。在采访中,黄维德也是回顾了这么多年自己拍戏的心路历程,更是透露了自己之后也有转型做制片人的想法。生活中的黄维德,也用自己的新书作为自己在内地打拼10年的一个礼物,书里也有记载了他理想中的生活。而对于即将结婚的伊能静,黄维德也是送上了自己的祝福。然而当被问起还是不是朋友时,黄维德则表示:“其他我就不说了。”

  Part1:谈演戏 盼望饰演社会边缘化人物

  从黄维德之前拍的戏中不难发现,他饰演的人物大都是一些比较正派的角色。然而,就在最新拍摄的《琅琊榜》中,黄维德却饰演了一个反一号。黄维德向我们透露,其实在这之前他已经开始尝试在正邪角色中的转换,“像我刚刚拍《大金脉》,还有之前的《流星蝴蝶剑》,《三国》的周瑜,我都觉得我处理的还可以。”他也表示希望自己饰演的反一号塑造的有血有肉,“我一直觉得这种有骨有肉的反派,他甚至在你批判他的时候会有一些怜惜他,那我觉得这样的一个角色既能够达到他剧情的推动,他也可以让你有更多的印象,有深指人心的能力。”黄维德甚至还常常思考说,男一号的发挥的空间可能不大。“到底是演角色冲击力比较强的,还是演一个可以立在那里的角色,我也一直通过不同剧种的演绎去寻找。这个问题很复杂的,有商业性的考量,和自身政治定位的考量,但是我想我还是比较跟随我自己内心感觉的人,觉得怎么过瘾怎么来,拍起来只要能够让我发挥出来。”

  然而,对于自己最想要拍摄的角色,黄维德表示,“我就想做社会边缘人。社会边缘其实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剧种,包括家暴,抑郁症,忧郁症甚至古惑仔,还有一些很特殊的疾病,这些都是社会边缘题材,这都是我们平常所不会接触到的。我希望在我们一个不了解的角落里,能够通过我们的影响力,把这些事深入的报道也好,演绎出来也好,来增加社会上对这些人的关心。”

  对剧本严苛常改剧本不惧被说“戏霸”

  黄维德从2000年在台湾开始自己的第一部电视剧,到2004年进军内地,也可谓是一个资深的老演员。谈起这些年来的变化,黄维德表示自己在讨论修改剧本的方式上有了很大的改变。“2004年我刚来的时候,我可能会时不时对剧本提出很多意见,或者拍戏现场修改一下剧本,让自己觉得演的合理,不过这种直接方式变成了内地所说的‘戏霸’。我现在这两年采取的方法就是,对方先给了我剧本之后,我会先改一个大概三五十页的对我自己角色的认知的修改,然后给制片方,希望制片方给我一个回应。”黄维德也坦言,这些修改剧本的能力也是得益于之前在台湾拍戏时的经验,“因为我们那时候台湾8点档的剧本都是临时来的,前一段时间的编剧群和后一段时间的编剧群都是不同的,所以很多的剧情进展都没有一个过渡的润饰的过程。那这就需要我们在拿到剧本之后,自己给自己一些答案,也许是加一两句台词,或者是做一些反应,让这个戏去很顺畅的进行下去,这也是我们长久在电视台养成的一个能力。”

  此外,对于来内地发展的这十年,黄维德也是感触颇深,“内地影视剧创作的蓬勃,所有的制作的质感的增加,制片的讲究,对手演员也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当然还有越来越多好的编剧,从网络小说改出来的电视剧,本身就有很强的结构性,剧情有很丰富,越来越多好的题材。”

  Part2:谈转型 循序渐进转做幕后 不会考虑做编剧

  之前很多台湾来到内地发展的演员都逐渐开始转做幕后,而黄维德却只是在演员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着。而至于为什么没有向他们一样转作制作人,黄维德表示这跟他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可能我是属于很低调,很少参加活动的,所以我也不太懂得外面跟人交际的这一块。可能性格决定命运吧,所以我大部分没有太多的机会去接触到包括发行,如果单从影视制作这一块的话,我大部分就是演,和导演的沟通,可能制片方我都没有接触那么多。”

  黄维德也向我们透露,这两年他也逐渐在转做幕后,而这也算是他多年累积下来的人脉资源的充分利用。然而性格随遇而安的黄维德,表示这一切也都需要顺其自然。“我一直有在进行几个项目,当然我觉得要找到一个合适的制作班底,好的发行公司,好的演员搭配,这些都是需要水到渠成,所以一直都没有太强求。不过,随着我们在这个行业呆久了,有些事情会慢慢形成,也许哪一天你不是太刻意的希望去成就某些事的时候,会有一些人聚集在一起,有一些机会聚集在你身边,那个时候就可以事半功倍。真的很多事情是水到渠成的,顺其自然可能结果你会更满意。”

  然而,对于剧本十分重视的黄维德对于编剧这个工作,却不敢尝试。“如果说专注的去成就一个剧本的话,要花太多太多的时间跟心力了,我觉得我到最后可能会什么事都做不成。短时间我又不想放下我演员的这个工作,每天在表演的氛围里面,跟导演创作的氛围里面,我还是蛮享受这个过程的。对我来说比较轻松的可能就是在制作这一块了,这个对我来说可能会简单一点。”

  Part3:谈生活 十年内地打拼出书做礼物 生活稳定感恩一切

  黄维德从2004年来到内地打拼,到今年已经整整十年了。黄维德透露,他也在计划着出一本书,来作为这十年的礼物,“这个礼物是用我这10年,每年三档戏,一场戏三个月,近10个月的时间去换来的,我相信这样的过程也会是一个很赏心悦目的过程。”他还透露,这本书会是关于骑车环台湾的,“我希望我有一台旅行车,可以到各地去旅游,这是我曾经许的一个愿望,我希望能够徒步绕台湾一周。其实之前我有过很多次骑重机到台湾,但我一直觉得没有很深入,我常常骑到北回归线塔,就会看到很多大陆内地的朋友在那里拍照,但那只是一个塔而已。可能大家想要的不只是这样的旅游。我想要深入,比如说到花莲,到那些原住民的村落中去,和他们一起生活,去了解。也可以去宜兰的民宿,去垦丁的小街上,穿着人字拖,看他们在那里潜水、钓鱼,享受热带氛围。因为大家的旅行不单单是希望走马看花,都是想要深入的,所以我想要去做这样一件事。此外,我会把我去过的内地的城市和它做对比,还会有一些我这些年的文字感悟在里面。”

  黄维德的理想生活是安逸的,而在他自己看来,他这15年的演戏生涯也是蛮稳定的,并没有什么大起大落。“还算是一个蛮稳定的演员,这些年我都能接到一些我感兴趣的东西,不光是为了生活,还是为了发挥自己。我也会遇到一些赏识我的人,所以我觉得我很稳定,包括像现在,我也愿意称我自己是一个演员,虽然我出道的时候是歌手,但是我很感谢演员这份工作所带给我的稳定。反正这几年,我很感谢老天爷给我的,不管是你们认为的挫折也好,恩赐也好,我都会很感谢。”

  希望自己感情低调 祝福身边的所有朋友

  谈起工作的事情时滔滔不绝的黄维德,在谈及感情生活时,话似乎明显变得少了。

  问:那就你现在的年龄来说,有没有想要结婚的打算呢?

  答:这些我就不说了吧.。我希望大家还是多关注作品,研究我的演戏方式。生活的部分就保留一些隐私吧。

  问:选择这样低调的方式,是因为当年那件事吗?

  答:其实不是。应该是我们这一代的演员,我们当然不能等同于现在年轻人的观念,因为现在包括整个社会、媒体的氛围都不同了。如果你要觉得我过度神秘或是过度低调,其实在我们那个时候的人都是这样的,我的观念在那个时候就已经成型了。虽然我现在已经40岁了,但是我们不能忘了当时的环境。我相信现在老一辈的人也不适应这样的(炒作)的。

  问:你说你前几年不会混娱乐圈,是不是也是因为这样的想法呢?

  答:也许吧,还有就是自己的性格。这是我们选择的东西。

  问:以后结婚也会隐婚吗?

  答:就看那时的姻缘机会吧,我也没办法评估我那时候的性格和心情状态,就顺其自然吧。

  问:最近伊能静也结婚了,看了新闻会祝福她吗?

  答:所有在我周遭的,曾经出现的朋友,不管是未来的,还是以前的朋友,我都会祝福。

  问:那现在还是朋友吗?

  答:其他的我就不说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26/n404664884.shtml report 5845 黄维德18岁以歌手身份入行。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骆俊澎/文何雨建/视频)黄维德18岁以歌手身份入行。在发行自己的第一张唱片后,不料公司突然改组、经纪人离职,唱片的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