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哥本哈根》十一期间亮相国话国际戏剧季

来源:搜狐娱乐
话剧《哥本哈根》
话剧《哥本哈根》

话剧《哥本哈根》
话剧《哥本哈根》


  搜狐娱乐讯 10月4日至6日,著名导演王晓鹰将携话剧《哥本哈根》登陆中国国家话剧院第六届国际戏剧季。本次戏剧季邀请了来自6个国家的戏剧院团,演出8部大师级经典戏剧作品。《哥本哈根》作为长演不衰的经典,将在国家话剧院小剧场为观众呈现艺术与科学、感性与理性的完美融合。

  《哥本哈根》被誉为“一部无法超越的悬疑推理经典作品”,英国剧作家迈克•弗雷恩曾凭借此剧在2000年连获普利策、托尼两项大奖,并掀起了“哥本哈根”热,它几乎是当时国外影响最大、吸引观众最多的一部戏。全剧以德国纳粹时代的科学家海森堡和丹麦科学家波尔及其夫人玛格瑞特的亡后灵魂的回忆与对话,引出了现代科学史上著名的1941年“哥本哈根会见之谜”。三人的灵魂在回忆中不断重新阐述那段历史,并且一直在追问一个终极的问题:作为一个有道义有良知的科学家,应该为整个人类的发展做些什么?《哥本哈根》通过解密这次“哥本哈根会见之谜”,展开对原子弹研制成功前后历史的审视。

  选择这出戏,在导演王晓鹰看来,既是挑战,也是一种使命。2003年,后来在剧中饰演海森堡的梁国庆向他推荐这个剧本。王晓鹰发现该剧特殊的题材和在西方戏剧界引起的强烈轰动后,当即确定要将这出国际最先锋的主流剧作介绍给中国的观众。他从导演的角度,用敏锐的视角和清晰的思维为大家深度解读了这个“永恒的谜团”,让大家看清了剧中三位科学家对科学、战争、人类的内心探究和思考。“它的独到之处在于剧中时时刻刻表现着人与人之间相互较量的内心思辨的过程,饱含着生命的情感与智慧。”《哥本哈根》从2003年10月首演以来,以特殊的结构方式、神秘的戏剧色彩以及激烈碰撞的逻辑思辨深深地吸引了观众的眼球,累积了成千上万的“哥本哈根”迷,也使这部作品成了长演不衰的小剧场经典。

  据了解,在《哥本哈根》之后,中国国家话剧院第六届国际戏剧季将在10月继续为北京观众带来德国法兰克福剧院的《美狄亚》、美国燃月剧团的《哈姆雷特》、马其顿比托拉国家剧院的《亨利六世》(第三部)以及韩国旅行者剧团的《仲夏夜之梦》。而中澳合作作品——由孟京辉执导的首部布莱希特作品《四川好人》将作为本届国际戏剧季的压轴大戏,在10月下旬亮相国家话剧院剧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25/n404645771.shtml report 1709 话剧《哥本哈根》话剧《哥本哈根》搜狐娱乐讯10月4日至6日,著名导演王晓鹰将携话剧《哥本哈根》登陆中国国家话剧院第六届国际戏剧季。本次戏剧季邀请了来自6个国家的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