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全民电影》尤小刚做客大师班 讲故事重要性

来源:搜狐娱乐
《全民电影》尤小刚开讲
《全民电影》尤小刚开讲

  搜狐娱乐讯 9月21日下午,知名导演尤小刚做客《全民电影》大师班第三期,和影视爱好者分享了秘史系列背后的故事,以及对现今影视市场的看法。

  我所有的秘史系列都是反封建的

  现为国家一级导演的尤小刚是话剧导演出身,1982年写了个剧本开始转做影视导演,到现在已经有50多部作品。2003年起,因执导作品《孝庄秘史》,而掀起了古装剧的新风潮,此后开辟了创“秘史剧”类型。“

  “《孝庄秘史》本来是非常琼瑶式的故事”,尤小刚导演提起刚拿到这个故事的剧本时,没打算要拍。后来决定拍,从剧本改编到正式开拍花了两年多的时间,导演和编剧查阅了大量史料,“包括正史、野史等书籍摞起来有两米多高”。 拍出来后,尤小刚很满意,“有一种悲壮感在里面,我所有的秘史系列都是反封建的。”

  导演功力不能光靠嘴说

  “全民电影这个项目非常好,因为电影本来就应该是全民的。”尤小刚导演在和观众交流时提到,现在很多年轻人想进入影视行业苦于没有机会,《全民电影》就是非常好的机会。导演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种,想做导演的年轻人应该学会讲故事,讲故事的最重要的是讲究戏剧逻辑,人物、关系、环境、情节都需要一一打磨。

  不管是电视、电影、电视电影还是微电影,都是用视听语言讲故事的艺术,所以导演要善于营造氛围,将故事的规定情境巧妙的转化为视听语言。做导演需要强大的形象思维,但导演功力不是能用嘴说出来的,需要亲临现场以及看最后的作品才能看到一个导演的功力。

  《小时代》 电影赶上了好时候

  秘史剧的成功得益于尤小刚对电视剧市场的精准把握,对于现今的电影市场,尤小刚导演认为,现在赶上了一个好时候。顺应观众口味,《失恋33天》《泰囧》《小时代》这些影片,赢得了市场上的成功。“虽然我个人并不喜欢《小时代》,它对于我来说只是奢侈品展览。但不可否认的是,《小时代》抓住了很大一部分市场。”尤小刚导演提到,现在的市场也更需要新鲜血液的加入,使市场不只有《小时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25/n404641202.shtml report 1440 《全民电影》尤小刚开讲搜狐娱乐讯9月21日下午,知名导演尤小刚做客《全民电影》大师班第三期,和影视爱好者分享了秘史系列背后的故事,以及对现今影视市场的看法。我所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