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黄金搭档做客《可凡倾听》 汤唯爱补刀自称话痨

来源:搜狐娱乐
汤唯不爱“萧军” 只爱欧巴
汤唯不爱“萧军” 只爱欧巴

  搜狐娱乐讯 即将于10月1日上映的许鞍华新作《黄金时代》,无疑是当下最热门的影片。从亮相威尼斯、多伦路电影节,到宣布角逐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这部以民国传奇女作家萧红特立独行的人生及令人唏嘘的爱情经历为主线的电影,吸引了众人的眼球。日前,在片中出演萧红、萧军的两位主角汤唯冯绍峰一起走进了《可凡倾听》,这对“黄金”搭档除了在戏中展现了默契的配合,戏外也是默契十足。“萧军”冯绍峰更是直言,虽然在演绎的那个“黄金年代”中,最终萧军可能因为萧红身上没有“妻性”而离开她,但在现实生活中,在“萧红”汤唯所属的当下这个“黄金年代”,她却是个十足的好妻子,“我们在威尼斯时,她都不忘到处挑选给老公的礼物。”谈及自己的爱情观,汤唯说得直接:“不要像萧红、萧军似的就行,也不要端木蕻良。”一旁的冯绍峰忍不住插嘴道:“就要像欧巴那样的。”

  据悉,《可凡倾听》汤唯、冯绍峰专访将于9月27日、28日每晚19:30在SMG艺术人文频道播出。

  汤唯爱“补刀” 自称是话痨

  《黄金时代》是汤唯与冯绍峰首度合作的电影作品,两人也是通过这次合作才相识。“我其实在那之前,看过冯绍峰演的影视剧,《宫》、《二次曝光》,但是看完以后,一开始有个大概的印象,然后就彻底忘了。”所以,汤唯对于冯绍峰的第一印象始终停留在了片场初识的那一刻。明明看过作品,却又迅速忘个精光,汤唯的这幅大条神经,让身边的冯绍峰有些哭笑不得。不过为让“萧军”不太过“失望”,大条汤唯迅速来了个“神补刀”:“真是记性差。不是说你演得不好。”让主持人曹可凡都忍不住“声援”冯绍峰,“你再挤兑他,没法做采访了。”汤唯的顽皮性格可见一斑。

  别看两人在《可凡倾听》的采访室里互相“挤兑”,戏里戏外汤唯、冯绍峰可是特别默契的搭档和朋友。“我和汤唯合作特别顺,不光是对戏上面的默契,戏里戏外都有种默契。我们俩的喜怒哀乐都根据每场戏的不同而互相影响。”冯绍峰说道。而汤唯也接道:“我们完全跟着‘萧军’‘萧红’的情绪走,而且我们可以跳得非常快,前一场戏还恩爱有加,下一场戏就要打架了。”

  合作前,冯绍峰对汤唯抱有“高冷”的印象,“觉得她应该是艺术气息比较浓的,高冷、话少,比较难接触的。”相处之后,完全颠覆了这个印象,“特别亲和,相处得特别和睦。”汤唯也没忘了给自己“补刀”:“我现在觉得我就是一个话痨。”

  昔日“淘气小子” 如今爱妈如“女”

  别看汤唯如今被封“亚洲女神”,举手投足优雅知性,全然女神范儿。但小时候她可压根与女神搭不上边,“从小就是开心果,但也调皮捣蛋得不行,就像个男孩,把我妈气得……两岁多就爬树,三岁爬电线杆子,爬上去再下来,蹭下一块皮。”这番经历让从小就是“上海乖囡”的冯绍峰深为“震惊”。

  与从小父母就支持他走文艺道路的冯绍峰不一样,汤唯小时候可是被父母下了很多“禁令”。“爸爸希望我能像他一样,学画。但是我从小就是好奇宝宝,到现在也是‘十万个为什么’,绝对的‘问题少女’。基本上看着好玩的,有的学的,我都想去试试。武术队、舞蹈班、合唱团、钢琴、木偶班,各种班,我妈妈天天把我给抓回来,不让我去碰。”汤唯说道。好在少时被身为画家的爸爸盯着学画,在《黄金时代》中,“萧红”汤唯亲自上阵画画:“为了准备那场戏的画画,我之前已经十年没有画画了,那条我整整画了两个小时。画完之后,我沉默了很久,在心里对自己说了一句话‘我还是喜欢画画’。画画的那个时刻,真的好安静,世界仿佛都消失了。”不过画画的这个理想,如今由汤唯的妈妈代为实现了,“我妈妈自己跑去学了。”和以前妈妈老是从各种艺术班里把汤唯抓回来不同,汤唯可是非常支持妈妈学艺术,还亲自与爸爸、老公一起送妈妈到杭州上学,“我现在不拍戏,我先照顾我妈。我几乎把所有的空余时间都给了我妈,从头到脚、衣食住行、从内到外地照顾她,他们都说感觉我像妈妈,她像女儿。我管我妈叫‘大小姐’。”汤唯这个从前的“淘气小子”,现在是个百分百的孝顺女儿,“我还给我妈做饭,冰箱里有啥,我就能做啥。小时候我做蟹黄蛋,挺好吃的,还教我妈妈做。后来做葱油鲈鱼,还有就是各种面、粥、煲汤。”看来,汤唯生活中确实是个能干的好女儿、好厨娘,一番好厨艺也足以让她抓住老公的胃,俘获一份甜蜜爱情。

  冯绍峰“后来居上” 期待与丈夫合作

  不管是冯绍峰,还是汤唯,两人都曾各自与不少圈内大腕儿合作过,但面对“什么样的对手让你们感到特别舒服”的问题时,两人的答案不约而同都选择的对方。“我们拍戏的时候会有感应,我大概能知道他要说什么,我和他一样,也会紧张,会怕,担心自己演不好,但冯绍峰在那里,他说完话、焦虑完了,到我这里,我就不焦虑了,一来一往的默契,就这样形成了。奔着同一个目标来演戏,性格又相合,一切都契合的时候,简直太奇妙了,非常幸运。”

  在剧中与“萧军”爱的轰轰烈烈,在生活中“萧红”汤唯的爱情同样精彩。今年8月,她与曾合作过电影《晚秋》的韩国导演金泰勇喜结良缘。9月赴威尼斯参加电影节时,《黄金时代》的剧组还在冯绍峰的带领下,为汤唯献歌送祝福。《可凡倾听》专访中,汤唯也透露了自己的婚礼场景:“参加婚礼的一共就三四个人,其中还包括我和老公。我们本来压根儿就没打算有婚礼,只是有个仪式为了交换下戒指。大概20分钟的样子,找了第一天认识的共同的朋友,证明了一下我们的过程,帮我们拍了张照片。不然我们俩没法自己完成这些。”因戏结缘,婚后汤唯也期待着与丈夫的再度合作,“其实去年我们开始在一块儿,也是因为想要合作。从《晚秋》拍完后,我们就一直希望能够再合作。应该会。”

  自诩为“问题少女”“好奇宝宝”,在家里是不是会因此被老公“嫌弃”,汤唯笑说:“不会。因为我们英文都不好,当然他比我好些。我本来想,大家都去学英文,但是觉得这个工程太浩大了,我想让他学中文,但是我觉得中文太难学了,所以就自己放弃了,最后还是觉得,我去学韩文算了。”《可凡倾听》节目中,汤唯也坦露了自己的人生终极梦想,“小时候的梦想就是特别想学一门乐器,所以我的终极梦想就是,能够熟练掌握一种乐器,能够很好地用它来表达自己的心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24/n404605532.shtml report 3479 汤唯不爱“萧军”只爱欧巴搜狐娱乐讯即将于10月1日上映的许鞍华新作《黄金时代》,无疑是当下最热门的影片。从亮相威尼斯、多伦路电影节,到宣布角逐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外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