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德语音乐剧《伊丽莎白》年末亮相 茜茜公主来了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高磊
罗蓓尔塔-瓦伦蒂尼现场演唱《我只属于我自己 》 资料图
罗蓓尔塔-瓦伦蒂尼现场演唱《我只属于我自己 》 资料图


  文化广场一年一度的年末音乐剧大戏,今年“花落”经典德语音乐剧《伊丽莎白》,因着茜茜公主在中国观众心目中极大的号召力,音乐剧前两轮共15场演出门票,售出已七成。不过,对众多音乐剧迷来说,最为关注的,仍然是剧中扮演茜茜公主的究竟是谁?昨日,谜团终于揭晓:出生于德国的罗蓓尔塔-瓦伦蒂尼(Roberta Valentini)首次以女主角身份亮相上海,并在现场演唱了音乐剧中的主题曲《我只属于我自己》。

  两个茜茜是“老乡”

  与真实的茜茜公主一样,罗蓓尔塔也出生于德国巴伐利亚,无意中的巧合,使她成为大家眼中“伊丽莎白”的不二人选。说起她与这部音乐剧的渊源,两者的交叉点集中于2006年,罗蓓尔塔在瑞士图恩户外版本《伊丽莎白》中,第一次饰演了这位年龄跨度相差50岁的奥地利皇后,“他们给了我这个机会,说真的,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被选中,可能我来自于德国,从小读过历史书,也看过电影,对茜茜公主的一切非常了解。”

  在昨日的见面会现场,罗蓓尔塔当众唱起了音乐剧主题曲《我只属于我自己》,这几乎是剧中伊丽莎白的自白:“我不要唯唯诺诺,言听计从,俯首帖耳。我不要矫揉造作,曲意逢迎,讨人欢心。我不是你的所有物,因为我只属于我自己。”在罗蓓尔塔看来,这首歌将茜茜穷尽一生追求的自由,若即若离仿佛快要得到,却又咫尺天涯的意境完美呈现,这位16岁便与皇帝弗兰茨·约瑟夫结婚的年轻皇后,在进入维也纳皇宫后,感到分外艰难,特别是她不得不屈服于婆婆皇太后索菲的意愿,只能期望皇帝的庇护,慢慢地茜茜让自己成为了伊丽莎白。

  “与电影中的茜茜公主不同,现实中的她不是那么快乐,真实生活让她更加绝望,她不出家门,又生了很多病,尤其是儿子死了以后,她伤害很深,觉得自己一无所有,没有活着的理由,这方面的内疚感在传记中表现得很好。”罗蓓尔塔告诉记者,为了饰演这位人前光彩照人的皇后,她必须身着11套左右的戏服,有的重达6公斤,相当“沉甸甸”,不仅如此,历史上对身材要求极度苛刻的茜茜公主,常常穿束身衣,“对我来说,最困难的部分就是穿束身衣,为了舞台上穿脱方便,束身衣是缝制在外套外面的,但为了演唱时气息顺畅,在腹部还是放松了一些。”

  德奥音乐剧更重人物性格

  昨日,记者了解到,此次来华的《伊丽莎白》阵容中,不少是德语原版中主要角色饰演者,除了罗蓓尔塔·瓦伦蒂尼饰演伊丽莎白外,在剧中与伊丽莎白有精彩对手戏的“死神”一角,由粉丝们非常熟悉的马克·赛伯特饰演,在《伊丽莎白》2011/2012德国巡演版及2012维也纳版中,都是他饰演死神的角色。有趣的是,罗蓓尔塔和马克曾在斯图加特版《Wicked(魔法坏女巫)》中有相当多的对手戏,两位好友将在上海的《伊丽莎白》中再次会面。

  这是上海文化广场首次引进德语经典音乐剧,相比于美国百老汇、英国西区的音乐剧,中国观众对德语音乐剧并不熟悉,对此,罗蓓尔塔解释说,“与百老汇式不同,德奥音乐剧源于深厚的德奥文化,往往由真实的德奥历史故事而来,布景上,也没有英美那么复杂,但对角色性格的聚焦,非常重视。”罗蓓尔塔骄傲地说,“这部《伊丽莎白》 在德国的知名度,就像《剧院魅影》在英国。”

  据了解,在德奥国家《伊丽莎白》的演出场数甚至超过了《剧院魅影》。就音乐而言,作曲家西尔维斯特·莱维避免使用古典圆舞曲的欢快风格,而是在这个所有舞蹈中最体现维也纳特色的风格外,又加入了符合时代的摇滚和流行音乐元素,“《伊丽莎白》创造了一种新风格,一个具有自身特色的欧洲音乐剧风格,它虽继承了百老汇的传统,但作为具有深厚文化艺术传统的德奥大国,更多保持了自身德奥传统的根基。”来源:新闻晨报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24/n404603285.shtml report 3601 罗蓓尔塔-瓦伦蒂尼现场演唱《我只属于我自己》资料图文化广场一年一度的年末音乐剧大戏,今年“花落”经典德语音乐剧《伊丽莎白》,因着茜茜公主在中国观众心目中极大的号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