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家大剧院国庆“嘉年华”之旅 名家名团齐亮相

来源:搜狐娱乐
阿玛丁达打击乐团
阿玛丁达打击乐团

歌剧《洪湖赤卫队》
歌剧《洪湖赤卫队》

《阳台》剧照
《阳台》剧照

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
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


  搜狐娱乐讯 国庆七天长假将至,国家大剧院在黄金周期间再次为观众精心打造了激动人心的艺术“嘉年华”之旅。届时,四个剧场23场演出横贯了黄金周的每一个夜晚,可谓名团大师星光熠熠、珍藏剧目回味无穷。除了大剧院版歌剧《洪湖赤卫队》即将开启第四轮热演外,音乐厅更是跨越了第三届国际打击乐节与秋季交响盛宴两大艺术板块。在享受经典艺术的同时,戏剧场的陈佩斯舞台喜剧《阳台》则将令观众开怀一笑。而小剧场的“国庆音乐周”也将带来一系列的节日旋律。

  打击乐节带来节奏狂欢,秋季交响系列盛大起航

  国际打击乐大师李飚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在打击乐的世界里,只有你想象不到的,没有我们‘打’不出来的”。9月30日至10月5日国家大剧院第三届打击乐节就将再次展现不可思议的音响世界。打击乐大师李飚、多面才子马丁•葛鲁宾格、匈牙利阿玛丁达打击乐团等将在同一舞台进行高手间的“斗法”——横跨数百年五大洲的旋律,不同体裁与风格的作品,千奇百怪目不暇接的乐器,灵动百变出神入化的技法,打击乐家们如同古典乐坛的“大侠”,展现各门派的“绝技”。曲目方面,从世界首演的巴赫经典改编、巴托克难度极高的打击乐原创,到《儿童天地》、《火星部落》的奇幻之旅和《敲击木鱼》《音乐桌子》的创意新奇;从轻巧精致的布鲁斯、拉格泰姆,到打击乐与乐队抗衡的歌剧《卡门》、《天堂的懦夫》重磅呈现,五场音乐会带来的视听震撼与接连不断的惊喜,绝对比看一部3D科幻大片还要过瘾。值得一提的是,9月30日、10月2日和4日三场音乐会,还将对所有身高1米以上的小朋友敞开大门,让小朋友也有机会进入音乐厅触摸激动人心的节奏律动。

  而英国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还担负着“承上启下”的使命。在10月5日为第三届国际打击乐节闭幕之后,10月6日乐团还将为大剧院“秋季交响盛宴”系列音乐会扬帆起航。作为世界最古老的管弦乐团之一,乐团亦是伊丽莎白女王的“心头所爱”,1957年由女王亲自授予“皇家”称号。此次率团前来的音乐总监、俄罗斯指挥家瓦西里•佩特连科亦是欧洲炙手可热的帅气指挥,曾一举摘得留声机青年艺术家桂冠,其执掌这样一支古董级乐团,可谓看点十足。两天的演出曲目也可谓精心设计——从美轮美奂的《胡桃夹子》组曲到真挚动人的《芬兰颂》,从风格各异的《交响舞曲》、《帕凡舞曲》《波罗维茨人之舞》,到耳熟能详的《女人善变》、《偷撒一滴泪》等歌剧咏叹,小提琴家宁峰、萨克斯演奏家西蒙•哈拉姆、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以及尼尔•希特等多位打击乐家将共同呈现美轮美奂的音乐盛宴。

  《洪湖赤卫队》连演8场,长假陪父母共话青春当年

  “承传精髓,我们寻门而入,发扬光大,我们必须破门而出”,这是国家大剧院版歌剧《洪湖赤卫队》面世时总导演张继钢的阐述语。1959年,歌剧《洪湖赤卫队》作为湖北省向国庆十周年献礼剧目进京演出一炮而红,从此该剧中的唱段传遍大江南北,优美旋律响彻中华大地。如今时隔55年,熟悉的旋律始终荡漾在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间,作为一部旧年月的“流行金曲”,它承载了太多老一辈人的飞扬岁月。2012年,国家大剧院版歌剧《洪湖赤卫队》首演成功,在一次又一次舞台上下千人共唱“洪湖水”的盛况中,唤起了父母辈火红的青春记忆。9月28日至10月5日,该剧作为向国庆65周年的献礼剧目将再次奉献连续8场的精彩演出。日前,吴娜、王庆爽、张其萍等主演正在紧锣密鼓的排练中,从音乐、台词到歌唱与表演,都在不断的“精益求精”。剧中原样保留的经典唱段旋律令老一辈观众倍感亲切,而歌剧化的音乐语言、写意壮丽的舞美视觉也更加适应了今天的文化与舞台,颇受年轻人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大剧院在《北京晚报》与官方微信中发起的征文活动——我的父母与“洪湖”的故事,收获了众多热心读者网友的踊跃投稿。五位铁杆剧迷更是带着一篇篇记录着与《洪湖赤卫队》不解之缘的故事、一段段烙印着父母辈青春光华的往事走进了排练场,与主演们话说当年,携手联唱,真实的诠释着一辈人的赤诚情怀。然而这场“洪湖之约”还没有结束,随着国庆期间精彩演出的开启,这个长假,希望更多的子女伴父母走进大剧院,陪他们看看“洪湖”、听他们聊聊“过去”。

  问世十载万水千山走遍,“明星版”《阳台》首登国家大剧院

  除了美妙的交响和经典的歌剧,9月27日至10月6日,由陈佩斯潜心创作4年,十易其稿,自编、自导、自演的心血之作——《阳台》将以崭新的“明星版”阵容登陆国家大剧院舞台。

  舞台上亮出的是一场在高档住宅区上演假戏真做的“跳楼秀”,一出讨薪民工误入处长家阳台却偶然目睹的“猫鼠游戏”……民工讨债、夫妻智斗、贪污腐败等社会问题就在这亦庄亦谐的故事中娓娓道来。缜密的情节、精妙的构思、戏谑的台词、夸张的表演,以及误会、巧合、讽刺、错位等经典的喜剧桥段交错运用,使得观众在这部剧中,不仅能够看到久违了的“陈式幽默”,并且,在曲终人散、笑过闹过之后,心头还会留有一丝思考余韵。

  据悉,《阳台》问世于2004年,迄今为止已经走遍了大江南北,在不断巡演打磨中,日益成熟完美。此次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版本中,陈佩斯将携手著名演员刘蓓与北京电视台“金话筒”主持人王旭东联袂演绎。刘蓓将一扫往日观众心目中端庄优雅的“大青衣”形象,而是以全新的“泼辣悍妇”面目示人,将演绎影视剧细腻真实的方式融入到爆发力极强的舞台现场表演中,带给观众新的惊喜。而作为“金牌主持人”的王旭东,将流畅、成熟、自然的语言掌控功底融入到剧情中,有观众看过他的演出后,评论说“两个小时里,哪怕眨一眨眼都有人会意一笑,不需台词只一个动作,人物形象瞬间活起来。”而面对即将到来的这一轮演出,陈佩斯说:“这部剧的创作源于我对生活中真实细节的感悟,并且融入了对于社会矛盾与隐含问题的担忧,某种程度上说,这部戏是我们内心缺乏安全感的投射,到今天,《阳台》十岁了,但却依然没有过时。”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24/n404601538.shtml report 4377 阿玛丁达打击乐团歌剧《洪湖赤卫队》《阳台》剧照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搜狐娱乐讯国庆七天长假将至,国家大剧院在黄金周期间再次为观众精心打造了激动人心的艺术“嘉年华”之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