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港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TVB最靓仔UC的档案找到啦!林峰爆seed领衔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使徒行者》中的第五个卧底究竟是谁?
《使徒行者》中的第五个卧底究竟是谁?


  南都讯 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陈嘉扬 全拜“卧底热”所赐,今年开春至今,TVB多部时装剧中已出现UC(Undercover的简称,意为卧底)角色无数:《叛逃》里的陈展鹏,《点金胜手》里的徐子珊,《忠奸人》里的吴卓羲,直至《使徒行者》,一部剧竟然出现五个失联卧底,至今“第五个U C是谁”谜底尚未解开,观众翘首以待。尽管卧底角色太多,后期剧情有烂尾趋势,但《使徒行者》已是今年港剧中难得的大热之作,靓仔有型的卧底角色,绝对是港剧的收视灵丹。对女性观众尤具杀伤力。南都记者为剧迷盘点近年TV B剧中最靓仔U C,剖析他们秒杀女花痴的杀手锏。

  UC

  1号

  林峰

  ●U CFILE《使徒行者》“爆Seed”

  “爆Seed”是黑帮大佬“欢喜哥”的手下猛将,其真实身份是刑事情报科被删除资料而失联的五个卧底之一。

  ●U CLO O KChok爆林峰变身一个基层运冰工人,留起锅盖头,一身带帽卫衣和肥大牛仔裤,痞子味十足,市井得来又很有人味。

  ●U CG O O D林峰被“高富帅”形象束缚太久,近年几乎成了T V B烂剧专业户,这部T V B告别之作却摘掉了人们对他的有色眼镜,获网友盛赞。

  UC

  2号

  沈震轩

  ●U CFILE《使徒行者》Kobe

  黑帮大佬欢喜哥的“点金胜手”,但他看到心爱的女人要与黑警喜结连理,三番四次要求恢复身份……

  ●U C L O O K浓眉大眼、西装骨骨、allback平头短发、走的是仪表堂堂的金融才俊Look,沈震轩本身颜值不错,配以深情款款,更显帅气逼人。

  ●U CG O O D新晋小生沈震轩,过往跑了不少龙套。在《使徒行者》中“执二摊”顶替因病辞演的森美,爆冷成为林峰之后另一吸睛的靓仔U C.

  UC3

  号

  谢天华

  ●U C F IL E《潜行狙击》、《学警狙击》“Laughing哥”

  从Laughing哥到Laughing Sir,作风依旧嚣张,要面要威,说话狠辣,喜欢挑战警力,做事毫无底线。

  ●U C L O O K谢天华早年常做“绿叶”,跟“靓仔”扯不上关系。但是师奶都说Laughing“好帅”,帅在哪呀?帅在亦正亦邪,似笑非笑。

  ●U C G O O D这个始料未及会被热捧的角色,热足三年,影视套拍四次,起死翻生几轮回。谢天华也跃升为T V b一线型男。

  UC

  4号

  黄宗泽

  ●U CFILE《潜行狙击》“跛Co”

  他是Laughing Sir的线人,也是他的最大对手。做事充满心计,为金钱与权力不惜牺牲和出卖他人。

  ●U CLO O K够Chok的发型,唏嘘的须根,眉宇间流露狂野和狠毒,还带着一条瘸了的腿,深情腹黑男秒杀花痴女。

  ●U C G O O D“跛C o”一角明显是对《学警狙击》“Laughing哥”成功模式的一次复制,但角色最后走入邪路,更狠更毒更绝,黄宗泽的演绎让人眼前一亮。

  UC

  5号

  吴卓羲

  ●U CFILE《忠奸人》Funny Sir

  在警队有“神枪手”美誉,为调查香港首富杜以铿,辞去警队职务,与杜以铿之女杜绰姿结婚,进入杜以铿公司,从内击破。

  ●U C L O O K虽然斜朋克头一不小心就会变成乡村非主流,但配上吴卓羲那张无往不利的浓眉大眼帅哥脸,还是不辜负“靓仔U C”之名。

  ●U CG O O D虽然Funny Sir最后发力,干掉了岳父,老婆变了植物人,香港首富的所有遗产都落在了他头上,显得心机十足,但还是斗不过奸角郭晋安的强大气场。

  UC

  6号

  陈展鹏

  ●U CFILE《叛逃》庄有正

  孝顺顾家的重案组高级督察庄有正,因为表现超卓,被安排接受卧底任务,以古惑仔身份在黑帮组织继续为警队效力。

  ●U C LO O K陈展鹏生得正直有型,难得监制让他出演亦邪亦正的卧底角色,凌乱的碎发和邋遢的T恤,打造成熟沧桑男人味。

  ●U C G O O D反恐剧里的卧底,危险程度最高,剧中突发事件层出不穷,展鹏几经生死,虐心程度也直逼“Laughing哥”。

  名词解释

  警局与卧底“卧底”就是警方对敌方阵营进行秘密潜入、以进行暗中调查与搜集情报的工作。据悉现时香港警队大约有80多名卧底潜伏在各类犯罪集团内部,做卧底的警员必须出于自愿,不能是独生子,祖宗三代必须清白;一般在社会或学员警中招募,面孔必须陌生;卧底有多项特殊权利,功成身退后升级快,可以享受特殊津贴。

  TVB与卧底 因为卧底游走于黑白之间,容易写出波澜起伏的剧情。TVB编剧与香港卧底界交情不浅,私下见过不少香港金牌卧底,至于TVB经常和观众玩“终极无间”的游戏,将黑白两道弄得似是疑非,到大结局才去揭发卧底的真实身份,这就是TVB剧给你布下的“局”而已,某种程度上是为了增加追看性、提高收视率。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924/n404601277.shtml report 5131 《使徒行者》中的第五个卧底究竟是谁?南都讯记者蔡丽怡实习生陈嘉扬全拜“卧底热”所赐,今年开春至今,TVB多部时装剧中已出现UC(Undercover的简称,意为
(责任编辑:王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