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戏剧奥林匹克首次来到中国 演出45台海内外剧目

来源:中新网 作者:应妮

  中新网讯 由北京市政府、戏剧奥林匹克国际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将于11月1日至12月25日在京举行。这是戏剧奥林匹克首次来到中国,来自海内外的45台顶尖剧目将在近两个月里演出。

  总部设在希腊的戏剧奥林匹克是世界著名戏剧艺术家特尔佐布罗斯、铃木忠志、罗布特·威尔逊等发起成立的,当今世界戏剧艺术领域国际影响最大、学术地位最高的戏剧交流展演活动,也是唯一获得国际奥委会授权使用“奥林匹克”的文化交流活动。1995年至今,前五届戏剧奥林匹克分别在希腊雅典、日本静冈、俄罗斯莫斯科、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和韩国首尔举行。

  活动期间,来自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45台顶尖剧目将在国家大剧院、保利剧院、长安大戏院、天桥剧场等近17个剧场进行交流展演。戏剧奥林匹克期间,还将举办戏剧国际论坛和大师班、工作坊等配套活动。

  在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包括著名戏剧导演林兆华、王晓鹰、林奕华,演员濮存昕、孙红雷、冯远征、凯丽、涂松岩,歌唱家田浩江、莫华伦,昆曲表演艺术家杨凤一等国内众多演艺界知名人士纷纷在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宣传片中现身力挺。

  为纪念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一批在莎翁经典的基础上进行再创作的作品将集中亮相。比如立陶宛的《哈姆雷特》,英国的《仲夏夜之梦》,日本戏剧大师铃木忠志的《李尔王》,格鲁吉亚的《麦克白》、《我的哈姆雷特》等。

  其他戏剧大家的作品也将首度来到中国。如印度的《当死人醒来时》是易卜生晚年的代表作品;美国戏剧大师罗伯特威尔逊再现荒诞大师塞缪尔·贝克特的《克拉普的最后碟带》;罗马尼亚的《天鹅之死》则是契柯夫最著名的代表作之一。而97岁的俄罗斯戏剧大师尤里·留比莫夫将带来他最著名的代表作《群魔》;希腊戏剧大师特尔佐布罗斯将带来根据古希腊三大悲剧之一改编的《被缚的普罗米修斯》。

  同时本届戏剧奥林匹克的中国元素将得到充分展现,17台中国剧目既有熟悉的人艺、国话、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孟京辉工作室制作的精品剧目《窝头会馆》、《伏生》、《琥珀》等,还包括张艺谋执导、国家大剧院制作的《天下归心》,以及昆曲《红楼梦》、评剧《城邦恩仇》、秦腔《窦娥冤》等。

  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陈冬表示,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的主题是“梦想”。这是北京建设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世界戏剧艺术的繁荣与发展,也将产生深远影响。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中新网 https://yule.sohu.com/20140924/n404598304.shtml report 1494 中新网讯由北京市政府、戏剧奥林匹克国际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将于11月1日至12月25日在京举行。这是戏剧奥林匹克首次来到中国,来自海内外的45台顶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