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剧本源于生活 《寻找初恋》编剧寻找“初恋”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李特 耿铭
音乐剧《寻找初恋》剧照
音乐剧《寻找初恋》剧照

音乐剧《寻找初恋》剧照
音乐剧《寻找初恋》剧照


  搜狐娱乐讯 音乐剧《寻找初恋》2013年的上演,引发了小剧场音乐剧的观剧热潮。剧中女主角寻找初恋的故事,引发了许多观众的共鸣。每个人都有一段初恋往事,《寻找初恋》中文版编剧黄阳也不例外。尽管亲身经历与与剧中的故事颇为相似,该剧的编剧却并没有女主角那么幸运——她至今都没有寻找到十年前消失在茫茫人海中的初恋男孩。随着《寻找初恋》新一轮的热演,她寻找初恋的念头也愈发强烈。黄阳希望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她的“童宁”,哪怕只是道一声你好,说一句再见,总好过杳无音信、后会无期。

  2004年,黄阳和木木相识于学校BBS上,对方单纯、直率又很“暖男”的气质吸引了黄阳。不过至始至终黄阳都没有鼓足勇气向对方告白,直到他离开国内转向新西兰。后来黄阳了解到,那时的“暖男”木木已经身患重病。黄阳最后一次收到这个“暖男”的消息是2007年初,说他要回来过节,自那以后便杳无音讯。

  作为亚洲联创推出的浪漫音乐剧《寻找初恋》的编剧,黄阳承认,她也让剧中女主角等了七年。对于为什么是七这个数字,黄阳解释道,七是一个轮回的数字。这也是她给自己的一个期限。每当演员在台上说出“七年了,你都没有去尝试着找过他吗?”的话时,黄阳内心总会受到强烈的冲击。她承认,自己害怕面对木木或许已经离世,也或许已经淡忘了他们的那段爱情。在《寻找初恋》的剧里黄阳给了女主角骆颜电影《美国往事》的一句经典台词:“当我对所有的事情都感到厌倦时,我就会想到你,想到你在世界的某个地方生活着,存在着,我就愿意忍受一切。”而这,就是黄阳在这七年里常常在内心深处对木木所说的话。

  现在随着《寻找初恋》演出大军即将来京,黄阳决定不再躲避,决定向全社会发出她的寻找号召令,请大家帮她一起找到木木。事实上,木木的真实姓名为吴若杨,与黄阳失联前,他住在新西兰的惠灵顿休养。黄阳记得,和她联络过的还有一个木木的发小沈熠和一个很照顾他,名为Bony的医生。黄阳曾大海捞针似地在网上找过这两位,都无果而终。

  对于社会各方可能伸出的援助之手,黄阳已经准备好了她的无限感激。当然,对于可能发生的后果,她也已经准备好了:放手,因为她已经明白并且能够勇敢去面对这世界和我自己内心的残缺。她所想要的,就是像《寻找初恋》的女主角一样,有机会说一声“你好”,有机会说一声“再见”。黄阳承认,不可能她单方面去斩断这一切,因为她最怕这一生已经决定自己过没有木木时,却在某天,突然听到了关于木木的消息。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24/n404597262.shtml report 2094 音乐剧《寻找初恋》剧照音乐剧《寻找初恋》剧照搜狐娱乐讯音乐剧《寻找初恋》2013年的上演,引发了小剧场音乐剧的观剧热潮。剧中女主角寻找初恋的故事,引发了许多观众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