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锋菲复合” 《挑战文化名人》暗藏祝福

来源:搜狐娱乐
郦波祝福“锋菲恋”
郦波祝福“锋菲恋”

  搜狐娱乐讯 自王菲、谢霆锋两人在她北京公寓缠绵4天的亲暱画面昨曝光后,近日,“锋菲恋”世纪大复合刷满各大版面头条,引发轰动。当然,《挑战文化名人》也不例外,在9月21日播出的节目中,节目嘉宾南京师范大学郦波教授与题库组不谋而合,大谈特谈婚姻、爱情,暗藏对谢霆锋和王菲这段11年后奇迹般旧情复燃恋情的祝福之情。

  郦波祝福“锋菲恋” 坦言婚姻是两个人志趣相投

  青衣素袖、温文尔雅的郦波教授二次登台轻车熟路,一上台便文思泉涌,抛出一句颇具火药味儿的话:“在我们人生成长的历程中,我是我的老师,我是我的对手,我是我的超越,我是我的未来。”他言下之意便是“我是我的对手,我根本没有对手。”虽然郦波教授一出场便挑起了选手和他之间的恶战,但随着比赛的升温,郦波教授摇身一变,成了情场高手,分析起婚姻来头头是道。他笑称:“每个男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的女神。女人各有各的美,就像世界上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叶子,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而当分析到赵明诚和李清照的婚姻时,郦波教授坦言:“在我的眼中,赵明诚和李清照是婚姻的典范,其实婚姻最主要的是两个人志趣相投”。接着他又补充道:“谈恋爱的时候,是你盯着我,我盯着你,因为我的眼中只有你,你就是我的全世界;结婚之后,不在是你盯着我,我盯着你,而是看向共同的方向。”正逢谢霆锋和王菲这段世纪之恋复合之时,郦波教授这次的“借题发挥”不免让人联想到,他的这番言论是不是也在为“锋菲恋”送上祝福呢?

  题库组再现神题 引发爱情大讨论

  开播以来《挑战文化名人》题库组就有如神一般的存在,前有“武大郎比武松大250岁”让人咂舌,现有“适龄女子不结婚,父母被判刑”引发讨论。9月21日播出的《挑战文化名人》中出现的题目答案似是而非,让一向能言善辩、思维敏捷的“沧溟先生”郦波老师不禁感叹“太惊心动魄了。”既要保留国学文化底蕴又要结合当下趣味的要求已经不易,题库组居然在此基础上精益求精挑选了看似简单实际上很纠结的题型,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迂回感不得不让人拍案叫绝。例如:吃粽子是为了纪念屈原,那吃年糕是为了纪念谁?明永乐年间,西洋归来的郑和船队带回的西方异兽“麒麟”是狮子还是长颈鹿?这些题目纠结得选手们整个人都醉了!其中“在元代,满了年龄不结婚就要罚款,请问女子多少岁结婚?A.15,B.14,C.13。”这道题目引发现场对婚姻和爱情的大讨论。正确答案是15岁,从现代的角度来看只能算个小萝莉!连主持人刘蔚都感叹:“看来咱们中国古代是个早婚的国家”。郦波称,“女孩儿如果年龄很大还不结婚,要判父母的刑,没有把女儿嫁出去是父母的责任。所以我们现在的标准是很明显的晚婚。”现代女生都有追求自己喜欢的人的权利,不管年纪多大,不结婚或离婚父母都不承担责任。题库组所出的这道题目似乎也是在赶热点,不管菲姐结婚离婚了多少次,生了几个孩子,能在40几岁追求自己的真爱,还是值得被祝福的。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挑战文化名人》每期都有精彩看点,暗藏对“锋菲恋”的祝福,你识破了么?下周日(28日)21:15江西卫视《挑战文化名人》再次邀请纪连海担任文化大师,纪连海能否顶住压力再创收视神话?请锁定江西卫视每周日晚的《挑战文化名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23/n404569413.shtml report 2060 郦波祝福“锋菲恋”搜狐娱乐讯自王菲、谢霆锋两人在她北京公寓缠绵4天的亲暱画面昨曝光后,近日,“锋菲恋”世纪大复合刷满各大版面头条,引发轰动。当然,《挑战文化名人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