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节俭中国人》“零元一天” 生活不易节俭有理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周五晚播出了节约挑战真人秀《节俭中国人》的第二集,3组12位选手迎来了开播后的第一个“地狱难度”任务:零元一天。节俭监督员小么哥要求每位选手只能通过自己的劳动换取午餐和晚餐的食材,3组身无分文的选手被投放到济南市的3个不同地点,开启了“没钱也要过日子”的挑战。

  A组的家长“肉饼妹”王真迎难而退,把家长推给了“白富美”洛妃儿,没想到屡遭嫌弃的洛妃儿大放异彩,随后两人又发生激烈争吵,郑洛妃一气之下竟抛下队员失踪……B组的美女辣妈李婷婷和嘴甜帅哥李嘉文组队在街头推销黑鸭试吃,全天无人理睬,让他们第一次感到生活的艰辛。C组的名主持小溪带着全体组员在饭店打工,结果一开始就经历了按错菜单搭错话等窘况……12个人的经历都是一把辛酸泪,却让大家有了“生活不易,节俭有理”的心得

  在节目播出后,“零元一天”的任务引发了讨论热潮,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家里有孩子的观众,他们都觉得这样的体验,应该让自己的孩子经常做做,让他们知道父母的钱来之不易。有观众说出了大家的心声:“现在很多90后甚至00后的孩子们,家庭生活条件都很好,父母给的钱也是敞开花,经常摒弃节俭,认为就是穷挫死抠门。其实节俭应该是量入为出,节约能源,不铺张浪费,这是一个值得提倡的好的生活习惯,而不仅仅是抠门这么单一的行为。《节俭中国人》这两集已经展示了不少例子,尤其是第二集的零元一天的任务,给我们家长和孩子都上了一课。”也有的观众对选手们的不断碰壁感同身受:“出门在外,没钱确实没底气,但是就是这么一群没底气的选手,因为抱着节俭的方法和理念,做到了很多人无法做到的程度。有的选手最后跑到居民家里推广自己的节俭心得,这样绝不放弃的精神反而是节俭带给他们的信心,这一次我是彻底相信,勤俭节约是传家宝这句老话了。”还有热心的观众甚至打来电话,想和节目组合作,开发“零元一天”的体验之旅,真正的让大家抛弃身份阶层等社会关系,感受一下“没钱的日子”该怎么过。

  每周五晚19:15,《节俭中国人》仍将在齐鲁频道播出,共12集。下集节目,选手们将接受中国大胃王发出的残酷挑战:20块钱做15样菜,更有两天一夜的穷游任务考验,他们的表现怎样?只有拭目以待咯!

  附:本集《节俭中国人》节俭小妙招

  1、冰箱内储存食物过少,冰箱门打开后,冷气释放过快,会增加压缩机启动次数;冰箱内储存食物过满则不利于冷气循环,耗电量增加。所以,冰箱内存放食物容积以60%-70%为宜。

  2、在冰箱内存放食物时,食物之间应留有约10毫米以上的空隙,这样可使冰箱内气体流通,温度均匀稳定,可省电。水果、蔬菜及水分较多的食物,要用塑料袋或保鲜膜包好后再放入,因为冰箱内有大量水汽也会增加耗电。

  3、喝过的饮料瓶可以用剪刀将瓶身剪成3-5毫米宽的塑料带子,将塑料带卷成一团,用热水定型之后就变成了“塑料球”,可以代替钢丝球用来洗碗刷盘子,并且比钢丝球更容易清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23/n404568235.shtml report 1424 搜狐娱乐讯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周五晚播出了节约挑战真人秀《节俭中国人》的第二集,3组12位选手迎来了开播后的第一个“地狱难度”任务:零元一天。节俭监督员小么哥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