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让经典搭上新媒体快车 中国儿艺推《宝船》新作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在2014年国家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期间,中国儿艺作为唯一的国家级儿童艺术表演团体,将高品质剧目和丰富多彩的活动相结合,用戏剧的无限魅力为孩子们开启一扇梦的大门,同时在推介《宝船》新作时,积极发挥新媒体的能量。在文化部艺术司的牵线搭桥下,中国儿艺与技术成熟的数据信息公司合作,经过专业的信息采集、考察和分析以及实际技术操作的多次把控,结合网络媒体盛行的时代趋势,将多条信息渠道进行联通,精心设计了一次以“微信有你 互动有礼”为主题的戏剧活动,让孩子们不仅能看一场好戏,更能深度参与其中,在趣味中体验戏剧艺术的无穷吸引力。

  将舞台延伸到无限的空间 线上线下合力联动

  在经过精心准备和多次试练后,中国儿艺终于在9月20日18:30开展此次活动。活动当日,前来观看《宝船》的小朋友们一进入剧场大厅就被抢眼的“宝船主题墙”吸引,主题墙左侧,工作人员准备好了安全颜料,供小朋友们为宝船的风帆涂上颜色,为神秘的宝船披上缤纷的衣裳;在主题墙右侧,一块高165cm长213cm的投影幕布上,不断播放着观众们实时发出的留言,留言下方,以四张为一组的照片在规定的时间内滚动播放,照片上孩子和父母亲密的合照让热闹的活动现场倍显温馨。原来,只要观众拿出手机扫一扫现场的二维码,加入中国儿艺微信平台,就能进入一个全新的活动页面,观众可以在这里畅所欲言,这些信息会通过后台技术支持由尖端的投影器材同步到主题墙上滚动播放。家长和孩子们不仅能在前厅的主题墙上看到自己的留言和照片,剧场内部的巨型LED大屏也将同步播放。极高的参与性和自由度让在场的小朋友们兴奋不已,孩子们拿着家长的手机和爸爸妈妈们开心自拍并且亲自操作上传照片之后,目不转睛的盯着大屏幕期待看到自己上传的信息,现场的工作人员也积极帮助观众们与《宝船》的背景板合影,现场气氛好不热闹。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范围不仅仅局限于前来观剧的微信用户,中国儿艺官方微信、微博的14万粉丝用户,都可以进入互动界面随时随地都参与互动讨论,打通线上线下互动壁垒,联合微信、微博两大自媒体信息平台,中国儿艺此举是具有创新意义的大胆尝试,更是让孩子们收获快乐的又一举措。

  发挥新媒体能量 增强作品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除了形式新颖的演出前活动,在《宝船》演出结束后,剧中王小二的扮演者,中国儿艺优秀青年演员马寅将和幸运小观众一起,在舞台上用工作人员事先发给大家的印有宝船图案的纸张带领全场观众折出“宝船”,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提高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让亲子感情升温。

  一名来自朝阳区的家长说:“中国儿艺这次活动做的真好,不论是开场前的带有科技色彩的互动还是演出结束后简单的折纸游戏,都让孩子们都玩得非常开心。活动中的小环节很多,但没有出现家长担心的安全问题,工作人员的指导也亲切专业,让人放心。观看老舍的经典剧目,体验有趣的亲子活动,这个周末我和孩子都过得很充实!”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表示,中国儿艺作为此次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的展演单位,不仅希望在艺术上不断出新,而且要不断创新演出和宣传方式,在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中国儿艺积极开动脑筋让科技服务观众、服务孩子。希望通过运用新媒体的传播效应,把作品的信息传递给更广泛的人群。

  十一国庆节期间,中国儿艺新创剧目《天才小精灵》将在中国儿童剧场精彩上演,届时,更有“儿童戏剧体验周”主题活动陪孩子们一起体验戏剧魅力,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23/n404562098.shtml report 1802 搜狐娱乐讯在2014年国家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期间,中国儿艺作为唯一的国家级儿童艺术表演团体,将高品质剧目和丰富多彩的活动相结合,用戏剧的无限魅力为孩子们开启一扇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