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明星到我家》全新尝试“家庭关系”真人秀

来源:搜狐娱乐
真人秀大潮应如何突围?
《明星到我家》全新尝试"家庭关系" 

  搜狐娱乐讯 在周末黄金档打开电视机,几乎每两个卫视就有一家在播放自家的招牌真人秀节目;和朋友闲聊八卦,几乎一定会提到近期最热门的真人秀节目;搜索各大卫视综艺节目收视率,名列前茅的几乎全都是真人秀节目。兵荒马乱的真人秀大潮中,到底谁能突围成功?又应如何突围?电视台、制作公司每天都在尝试解开这两道命题。江苏卫视10月初将上档的《明星到我家》,或许又能提供一个新的解题思路,全新尝试的“家庭关系”类真人秀在亲子、选秀类的夹攻下,兴许倒能圈出一个独特的新阵地。

  真人秀崛起称霸

  观众好奇心成主要推手

  很多人将2005年的《超级女声》看作中国电视真人秀的起源,如果要认真追根溯源,它不能算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但应该说是第一个吃成功的。自超女火爆全国后,各种各样的以平民和明星参与为主的电视真人秀节目就在国内掀起一股娱乐旋风,成为电视荧屏中的主要节目类型。经过几年锤炼磨砺,《非诚勿扰》《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儿》《最强大脑》等一众品牌型真人秀都已打出自己一片天下,真人秀迅速崛起,在中国电视圈称霸称王。

  观众为什么爱看真人秀?因为从中可以看到生活中的真实人物参与某种游戏的反应、行为、情感,其中甚至常常伴随着观众自我的心理投射。加之“秀”所强调的戏剧性,二者叠加更加重了观众的好奇心。故事的发生发展受制于外界所有因素的影响,从而使得整个故事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未知性和悬念感,这是真人秀的魅力所在。在这其中,观众的好奇心,正是背后的主要“推手”,成为真人秀所有创意的最大助力。

  电视真人秀大潮翻新混战

  “首创”层出不穷

  “真人秀”这个特殊的节目类型,圈住了中国电视受众的绝大多数,频频制造着社会热点议题,电视台、制作公司都瞄准这块矿源,积极开采企图挖出新的元素。观众的好奇心多变而难以捉摸,受众触点还伴随着社会热点的转移,电视真人秀要想在这股大潮中杀出一条“生路”,必定要不断翻新以迎合乃至引导观众口味。

  由此,各种“首创”开始出现在各大节目的宣传口号中,每档节目都想保证前所未有、独一无二,“创意”是电视圈的生存法则。在这群大军中,突出重围者有之,湮没在大流中的也有之。翻新混战进行到现在,能叫得上名号的,亲子类数《爸爸去哪儿》独大,婚恋交友类还要看《非诚勿扰》,歌唱选秀类如今《中国好声音》风头极盛,接下来电视圈的新走向仍要静候第三、四季度的新一轮大战。

  《明星到我家》全新尝试“家庭关系”

  从旅游户外回归家庭

  2014上半年,除了年初江苏卫视的《最强大脑》打起“科学真人秀”的口号,之后多为明星户外旅游体验类节目。江苏卫视10月初即将上档的《明星到我家》,邀请张柏芝黄圣依、秋瓷炫、李金铭四款各具特色的娱乐圈女神,首次全新尝试“家庭关系”真人秀。让生活在聚光灯下光芒四射的女神级艺人,“嫁”入云南的普通农家,返璞归真,以媳妇的身份融入一户平凡农家最淳朴的生活当中。

  各型各款的女星,要面临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要与公婆等一大家子人相处,甚至负担起家务与农活。她们在“婆家”将感受真实的矛盾与情感,与这群“家人”们在共同生活中,从陌生到熟悉,从矛盾到融洽,从格格不入到相互接纳,气场十足的“女王”张柏芝要下厨做饭,而娇弱的韩星秋瓷炫则任劳任怨地面对堆积如山的脏盘子……从旅游户外再次回归家庭,由“家庭关系”切入做出新的正面示范作用,或许又将是真人秀的新解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9/n404466906.shtml report 2297 《明星到我家》全新尝试"家庭关系"搜狐娱乐讯在周末黄金档打开电视机,几乎每两个卫视就有一家在播放自家的招牌真人秀节目;和朋友闲聊八卦,几乎一定会提到近期最热门的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