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刺绣大师首秀《谁是我家人》 谁是最美绣娘妈妈

来源:搜狐娱乐
“海归”绣娘 吴澄
“海归”绣娘 吴澄

  搜狐娱乐讯 2008年,她的刺绣作品《罗格绣像》作为国礼送给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2010年,她曾受邀给著名演员濮存昕制作绣像;2013年,她的绣品卖出百万高价。她是一名中国刺绣大师,乱针绣的第三代传人。她的首次荧屏秀将献给湖北卫视《谁是我家人》。本期节目的主角还有另外一个人,就是她的女儿吴澄。吴澄是一名“海归”,也是乱针绣的第四代传人。每天拿着绣花针面对绣布的母女俩到底在节目现场会有怎样的表现?她们会传授哪些乱针绣的独家技艺呢?敬请关注本周六晚十点湖北卫视《谁是我家人》。

  30岁单身“海归”绣娘有着怎样独特的恋爱观?

  乱针绣起源于杨守玉先生和刘海粟先生的爱情传说。如今80多年过去了,作为乱针绣的第四代传人,30岁的吴澄有着怎样浪漫的爱情故事?为什么她在节目现场斩钉截铁地说“另一半不要律师,不要会计,不要医生”?那么她心目中的Mr right到底会是什么样的男人?这位海归美女绣娘究竟有什么样的魅力令现场的摄影师渴望“近水楼台先得月”呢?

  美女“海归”为何拿起绣花针当起刺绣传人

  指间春色,妙手生花。妈妈是中国刺绣大师,乱针绣的第三代传人,而女儿是“海归”。接受了西方教育的她是否愿意回国拿起绣花针,继承妈妈的乱针绣事业,完成妈妈的心愿?关于技艺传承,她和妈妈之间又发生了哪些矛盾呢?节目中,嘉宾董路说:“其实我很纠结,一方面,我们希望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可以传承下去,另一方面,这位妈妈已经为乱针绣事业奉献了自己的一生,女儿如果不是特别喜欢乱针绣,她应不应该追随自己的兴趣爱好呢?”这段话引发了在场所有观众的思考,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到底应该如何传承和创新?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锁定本周六22点湖北卫视《谁是我家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9/n404465440.shtml report 1302 “海归”绣娘吴澄搜狐娱乐讯2008年,她的刺绣作品《罗格绣像》作为国礼送给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2010年,她曾受邀给著名演员濮存昕制作绣像;2013年,她的绣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