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星开幕”郑钧加盟观察员 对抗升级嘉宾云集

来源:搜狐娱乐
观察员捞仔 郑钧 蔡健雅 黄舒骏
观察员捞仔 郑钧 蔡健雅 黄舒骏

  搜狐娱乐讯 由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和灿星制作联合打造的原创电视音乐会节目《完美星开幕》即将收官。近日,《完美星开幕》原创盛典在上海大宁剧院正式录制。张恒远、孟楠、蒋瑶嘉、王矜霖四位分别来自《中国好歌曲》以及“好声音”的学员,聚集一堂争夺年度冠军称号。原创盛典赛制升级,首轮力邀黄龄、金志文加盟为新晋唱作人担任帮唱嘉宾。音乐人郑钧加盟观察员阵容,与蔡健雅、黄舒骏齐齐坐镇,共同见证当晚“星开幕”年度冠军诞生。

  Battle模式再升级 “加油大使”金志文帮唱摇滚

  《完美星开幕》原创盛典,当红幕布首度开启,导师刘欢、周华健、汪峰将寄语“星开幕”,为各自的学员加油呐喊。晋级决赛的四位唱作人将率先献上各自在两大音乐真人秀节目中导师的金曲串烧,刘欢的《弯弯的月亮》,周华健的《刀剑如梦》、汪峰的《飞得更高》等经典曲目都在其中。根据当晚赛制,首轮Battle战,四位唱作人将两两分组。“加油大使”黄龄与金志文加盟,分别为两组学员伴唱,再次演绎该唱作人初赛时的原创歌曲。根据四人在首轮的表现,由三位观察员投票选出两名优胜者。晋级下一轮原创新作比拼,同时争夺年度冠军的称号。

  “加油大使”金志文是第一季中国好声音人气学员,且唱作实力一流。当晚,他将会与张恒远、蒋瑶嘉首度合作,演唱他们的原创歌曲《当我走过》和《等我回家》。金志文透露:“我觉得改编之后不能失掉摇滚的元素,所以就加入了电吉他的部分,也帮恒远做了和声。”另一位唱作人蒋瑶嘉更是抱恙演出,在忙碌的电视剧拍摄行程中,为了唱出更好的音乐而连夜排练:“住院了一个月,现在还是有些哮喘,我也挺担心今天的发挥。”不过乐观的蒋瑶嘉表示,有了金志文的加持,演唱时将更淡定:“我们第一次彩排时,他的声音一出来我就觉得太棒了!”听了两位后辈的称赞,金志文谦虚地表示:“其实在与他们合作的过程中,他们的创作也给我带来更多的帮助和学习。”他更是直言,一直对背歌词而感到头疼的自己从蒋瑶嘉处获得了灵感:“瑶嘉刚刚还在跟我讲她的创作意图和背景故事,更便于去记歌词。她教了我这个方法,这样可以更好地体会歌词。”

  黄龄再献个性之音 与孟楠《痒》之后再度同台

  另一位“加油大使”黄龄将会为孟楠以及王矜霖帮唱。早在“好声音”的舞台上,孟楠就透露,黄龄的代表作《痒》出自她的手笔。对此,黄龄坦言对孟楠除了感谢就是欣赏,“早在07年,孟楠就把她写得很好听的《痒》和《软绵绵》给我唱,非常喜欢她写的歌,当时录制时也是她陪在我身边,教我怎样唱得更好,她写的歌其实我几乎都会唱。”此次,黄龄将担任孟楠的加油大使,与她同台演绎新作《软肋》。作为“星开幕”开赛以来最受欢迎的原创歌曲,《软肋》惊艳的歌词和华丽的转音给无数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两位实力女将身着一黑一白的长裙,就像双生姐妹花一般,在她们的共同演绎下,必将给现场观众带来更为震撼的视听享受。对于二度合作,黄龄更是对《软肋》给出了盛赞:“这首难度远远超出《痒》,对于声线条件和唱功要求都很高,我觉得又会掀起一股翻唱风潮。”

  而作为帮唱嘉宾,黄龄还将与王矜霖共同演唱《散了之后》,这首伤感的分手情歌,将改编为男女对唱,王矜霖表示这首歌改动极大:“黄龄为这首歌也牺牲了很多,我希望把这首歌改编得让她能够唱出另一个味道。”黄龄则透露跟王矜霖才认识两天,“但我第一次听到《散了之后》,还没听完就觉得特别感动,自己一个人哭了。听一次就记住了,歌词也特别有共鸣。”相信这首让黄龄落泪的歌在两位全新的演绎下,必将让更多人肝肠寸断。

  郑钧加盟音乐观察员 神秘来宾压轴登场

  除赛制升级,增加帮唱环节外,当晚的观察员阵容也全新升级。内地知名摇滚音乐人郑钧倾情加盟,与蔡健雅、黄舒骏联袂选择各自心目中的完美原创作品。郑钧出道二十余年,早在上世纪90年代,其代表作《赤裸裸》《回到拉萨》等歌被广泛传唱。此前在《中国好歌曲》总决赛上,郑钧就以帮唱嘉宾的身份助阵学员莫西子诗,将一曲民谣演绎成了带有世界风的摇滚佳作。几日前,他又担任《好声音》汪峰组梦想导师,对好声音学员的实力也早有切身体会。忙着做音乐的郑钧坦言不会考虑做一个节目的固定评委,但为了新生代唱作人,郑钧决定加盟“星开幕”,和蔡健雅、黄舒骏共同参与投票,决定Battle战学员的去留。

  此次能见到这位乐坛前辈,学员们也都十分激动,张恒远表示:“郑钧老师是大陆摇滚的代表人物之一,很早就熟悉他了,是我们很尊敬和佩服的前辈。”而来自北方的小伙王矜霖更是直言听着郑钧的歌长大:“特别喜欢《灰姑娘》,我今晚能第一次近距离唱歌给钧老师听,是我从小就有的愿望。”而这位被学员所敬仰的前辈却非常谦虚:“其实我是来学习参观的,看看新一代的这些唱作人写的什么样的歌。创作是我最喜欢最热爱的事,好歌手我见得太多了,但是创作的好真的不多,看过学员们之前的视频,有几首真的很棒,不过创作这东西没法比高低,只有个人偏好。”

  看到这些新生代唱作人在音乐道路上的成长,蔡健雅坦言在他们身上看到了自己当年的音乐之路:“每一个阶段都会有新的领悟和发现,在音乐上越来越清楚自己要走什么样的路线。”对这些学员有一定了解的她还透露了当晚选择好音乐的独门秘籍:“我会把之前听到看到的都忘记,用第一次听的心态面对决赛。有时一个歌手被听到的机会可能就是那一刹那,而这一刹那就是最重要的时刻,如果这首歌特别吸引人,那你就成功了。”从初赛就一路看着学员们走来的黄舒骏则对他们赞不绝口:“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不能说进步,而是他们本身就有足够的实力。好声音加上好歌曲,难上加难。总决赛的这四位,不管是歌声还是创作,都给了乐坛新的希望。”而从选歌到编曲都亲自上阵,最了解学员的音乐总监捞仔更是给出了“后浪波涛汹涌”的评价,“在华语乐坛,好声音有很多,而好歌曲近几年却越来越少,大家都在翻唱。通过这个节目,才发现原来好的歌曲还有这么多,希望能鼓励更多年轻的唱作人。”

  最终胜出的唱作人将获得《完美星开幕》年度总冠军的荣誉称号,摘得金话筒,实现在顶级音乐厅召开个人音乐会的终极梦想。此外,还将决出包括 “最具潜力唱作人”、网络人气“完美之星”奖和“最佳原创单曲奖”以及“最佳现场奖”四个单项奖。届时,还将有神秘嘉宾压轴登场,颁发重量级奖项。

  9月27日晚9点,央视三套综艺频道《完美星开幕》原创盛典将正式播出。究竟谁能带着原创作品走到最后,成为真正的“原创之王”?超豪华明星阵容又将带来哪些意想不到的惊喜?收官之战,即将为您揭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9/n404461894.shtml report 5013 观察员捞仔郑钧蔡健雅黄舒骏搜狐娱乐讯由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和灿星制作联合打造的原创电视音乐会节目《完美星开幕》即将收官。近日,《完美星开幕》原创盛典在上海大宁剧院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