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莫文蔚推单曲《看看》 “看看”此歌如何哄你掏钱

来源:南方都市报
莫文蔚推单曲《看看》。 


  南都讯 记者王击凡 实习生沈文君 长腿歌后莫文蔚(K aren),近日以一张单曲E P《看看》“打头阵”强势回归。单曲《看看》的实体CD、数位单曲及MV已于9月12日推出,几日内便已登上榜首,可见她的歌迷们“饿”了多久!四年未发国语专辑的莫文蔚,一出手竟然是一张单曲,似乎远远难止歌迷之渴。不过话说回来,如今华语乐坛已是“单曲为王”的年代,“碟”艰不拆,如何将一首单曲“执”得精致动人,又如何靠一张单曲吸引歌迷掏荷包买实体碟?南都小记这就带大家“看看”,莫文蔚如何用单曲玩出新意思!

  A

  幕后班底大卡司,简直就是起步价

  《看看》词曲创作由苏打绿主唱吴青峰担纲。知悉“女神”向自己邀歌的青峰可谓惊喜万分,即使忙于巡演依然抽空为Karen度身打造这首温暖的《看看》。而在荒井壮一郎独特的编曲下,一首清新的“小情歌”变得更为丰满而大器。Karen更为配合歌曲的情感意境,亲自翻译了法语歌名“Regardez”。

  除了听觉效果的雕琢,视觉上的完美呈现也是加分项。《看看》请来摄影大师邵亭魁拍摄专辑照,M V则由金曲导演黄中平掌镜,导演更出动直升机,从高空俯拍美人美腿,画面惊艳壮阔。

  B

  不限量精装超值容量,你都不好意思

  虽然全碟只有一首歌,但《看看》的卖相与“容量”却足以让歌迷大呼超值。在包装设计上,环球唱片不惜工本推出限量精装纸盒盘,颇具诚意。一位已入手单曲的死忠K aren粉丝告诉南都记者,《看看》包装精致、富有质感,令人爱不释手。说到“容量”,碟内除了单曲CD之外,更附赠两张莫文蔚在台北的“莫后年代暂别音乐会”入场券,以及一套六张的专属明信片。歌迷只要将明信片投递到台北音乐会现场的专属信箱中,即有机会让K aren带着明信片环游世界,并亲自将祝福邮寄回你手上,真是别出心裁的“窝心”设定。

  C

  有话题噱头,不用白不用

  近来闹得沸沸扬扬的“倒星运动”,Karen站出来为旧爱解围,令不少“星迷”都大赞她有情有义,并被加封为“中国好前任”。推出单曲《看看》后,莫文蔚将在台北举行“莫后年代暂别音乐会”,这“暂别”二字也引发了外间的不少猜测。而据唱片公司方面向南都记者透露,完成“莫后年代”巡演后,莫文蔚将全心投入到新国语大碟的工作中,Karen更表示:“这张专辑的11首作品已经接近完成阶段,连我自己都觉得好听死了!谢谢荒井壮一郎跟我一起制作一张最真诚的专辑!”看来,各位歌迷暂时不用担心Karen今年会退休哦!

  李宗盛《山丘》几年前,一曲收录在纵贯线专辑里的《给自己的歌》,让李宗盛横扫台湾金曲奖多个重要奖项;去年,一首“照板煮碗”的《山丘》完美复制了《给自己的歌》的得奖奇迹,聂永真设计的珍藏版单曲Boxset(限量1000套)更拿下最佳专辑包装奖——— 里面除了单曲CD,居然还有一盒卡带、几个铅字块、大哥写歌的手稿!《山丘》的品质与情怀都满泻,难怪人人赞不绝口。

  陈绮贞《旅行的意义》这张蓝色封面的单曲,豆瓣评分高达9.2分,相信每个文青手里都有一张!每隔几年才发一张大碟,为了让歌迷望梅止渴,陈绮贞总会不时推出实体单曲,里头更有她的心情文字跟摄影作品,《SentimentalKills》、《旅行的意义》、《after 17》、《失败者的飞翔》等单曲碟都大受欢迎,不断重印。

  张惠妹、蔡健雅、林忆莲、那英《WeA reO ne》这是四位天后在为女性筹款的Project W AO慈善演唱会上发售的限量单曲,难得四大天后同时进棚录制了这么一首歌。《W e Are O ne》台北站、香港站的售卖数量均不多,因此在网上也掀起了一股炒卖狂潮,还没入手的歌迷要抓紧了。

  林宥嘉《口的形状》向来慢工出细活的林宥嘉,并不急着在入伍前要发一张全新大碟,他反而找来了两个跨世代的单位——— 乐团大象体操、前辈陈升合作推出了《口的形状》单曲,既探求了流行音乐的更多可能性,也昭示了林宥嘉未来的音乐野心。作为一张暂别乐坛的单曲,聂永真的设计也充满了诚意。

  苏打绿《一起喔喔》 《一起喔喔》是苏打绿在十周年世界巡演彩排时边练边玩的一首集体创作,并希望歌迷在看十周年纪念演出时可以跟他们“一起喔喔”———“还好你懂我,这些那些你懂的!”作为单曲界领头羊,苏打绿出道初期的三张单曲早已被炒卖至上万元天价,收藏他们的单曲,是绝对保值的投资哦!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919/n404448123.shtml report 3901 莫文蔚推单曲《看看》。南都讯记者王击凡实习生沈文君长腿歌后莫文蔚(Karen),近日以一张单曲EP《看看》“打头阵”强势回归。单曲《看看》的实体CD、数位单曲及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莫文蔚推单曲《看看》 “看看”此歌如何哄你掏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