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向太表示未跟周星驰和解:希望他还我老公清白

来源:南方都市报
向氏兄弟创办永盛电影公司,捧红过不少明星。 


  南都讯 近日,因倒“星”运动,令香港影视大亨向华强、向华胜兄弟成为关注焦点。今日正是向华强太太提到的“最后限期”,但昨日向太在微博上表示未跟周星驰和解,希望他“还我老公一个清白”。此外据台湾媒体报道,向华强弟弟———向华胜日前罹患食道癌,在小他22岁的太太端木樱子陪伴下,到北京求诊治疗,除了向家众人有探病之外,向华胜旧爱张玉珊也到病房探视。

  身为一手打造永盛电影公司的香港影视大亨,向华强、向华胜兄弟与星爷周星驰曾经有过怎样的关系?向华胜与张玉珊等女星又有什么恩怨关系呢?8姐今天就给诸位开八一下。

  PART A

  向氏兄弟事业之路:创办“永盛”,捧红众“天王”

  八卦永不止步,既然提到了向氏兄弟,就不得不提近来炒得沸沸扬扬的倒“星”运动。有传昨日周星驰已私下与向太道歉和解,但向太却在微博上否认,并表示“也不需要他道歉!钱可以不还、酒也可以不还,只要还我老公一个清白!说声从来没有欺压他。我就还神了!”想当年“星爷”与向氏兄弟也算是“一日拍档百日恩”,如今却闹得这般“面阻阻”,的确教人唏嘘。

  向氏兄弟创办“永盛”,捧红发哥、刘天王

  回顾彼时双方的合作瞬间,就不得不从“永盛”讲起。“永盛”是向华胜与哥哥向华强在上世纪80年代创办的电影公司,爱好港片的影迷应该都记得,不少经典港片前面打出的出品人、制作人都是这两兄弟的名字。

  “永盛”不仅开创了香港赌片的类型风潮,更能在题材、主创阵容都不相上下的前提下出奇制胜。被称赞为“潮流狙击手”、“快狠准电影人”的向华胜在其中的功劳自然不小。向氏兄弟作为圈中知名的电影推手,一手捧红了包括周星驰、周润发刘德华等一众从前的虾兵蟹将、如今的顶级大咖。据闻,上世纪90年代香港一年票房收入10亿港元,其中有2.5亿港元是“永盛”贡献的,可见其“江湖地位”。

  《逃学威龙》、《赌圣》等成就周星驰

  而周星驰与“永盛”合作过的作品,有大家耳熟能详的《唐伯虎点秋香》、《逃学威龙》、《赌圣》等等。可以说当年,是“永盛”成就了周星驰,周星驰也构成了“永盛”的辉煌。

  有趣的是,除了戏外的合作关系,“星爷”与向氏的渊源也时常渗透到戏里,造就一些耐人寻味的桥段。如《唐伯虎点秋香》中,唐伯虎混进华府后,华夫人给他赐名“华胜”,唐伯虎大惊:“夫人,这个名字我担当不起,还是叫华安。”在向华胜监制的《赌侠》中,周星驰饰演的“赌圣”阿星得到向华强所饰的龙五的相护相助,似乎也是对其现实关系的映照。

  PART B

  向氏兄弟感情之路:旧爱张玉珊是香港最年轻女富豪

  向华强与向华胜都有过两段婚姻,向华强前妻为丁佩(李小龙死在她家的那个),现任妻子为“中国星”电影公司副主席陈岚。而向华胜曾与张玉珊拍拖8年,也曾跟张敏传出地下情,但从未公开承认过。

  商界女强人张玉珊是其旧爱

  “向华胜的旧爱”并不是张玉珊如今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头衔,贵为人生赢家,她最响亮的称号是“香港最年轻女富豪”。办纤体公司“修身堂”做老板娘,帮郑欣宜成功减肥,这些让张玉珊打响了名堂。

  张玉珊15岁出道,先后出演《李香兰》、《大约在冬季》的M T V女主角,20岁时成为B M G签约歌手,随后出演了《妙手仁心》等电视剧,但一直不温不火。星运暗淡的张玉珊,唯一承认并众所周知的一段情就是与向华胜拍拖。关于两个如何相识相恋的说法有很多,流传度最广的一个是1998年张玉珊通过干爹黄毓民的介绍认识了向华胜,恰逢向华胜足部健康出了问题,行动不便,张玉珊在旁悉心照料,很快他们就走在了一起。

  星途不顺的张玉珊在向华胜的支持下变为商界女强人,但事业一路高走的同时,感情却成了谜团。与向华胜相恋8年后,2006年,两人低调分手,为这一段轰轰烈烈的恋情画上了句号,不过两人“分手后还是朋友”。

  昔日女神张敏曾与周星驰合作最多

  相较于张玉珊事业上的傲人成绩,旧日女神张敏的处境就艰难得多,她娱乐事业停摆后生意上也屡屡遭挫,45岁时才与前经纪人步入婚姻殿堂。

  张敏是与周星驰合作最多的女星之一,凭借《赌神》中“绮梦”一角成为一代人的“最美星女郎”。尔后与周星驰合作的《赌圣》再度刷新香港电影票房纪录,几乎所有的永盛大戏和周星驰电影都是她做第一女主角。她每年拍的电影不下十部,也由此成为香港电影史上最卖座的电影女星。张敏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归功于永盛背后的老大向华胜支持。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919/n404447897.shtml report 4503 向氏兄弟创办永盛电影公司,捧红过不少明星。南都讯近日,因倒“星”运动,令香港影视大亨向华强、向华胜兄弟成为关注焦点。今日正是向华强太太提到的“最后限期”,但昨日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向太表示未跟周星驰和解:希望他还我老公清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