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奔牛上海”展吸引名人创作 金星参展客串画家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詹皓
金星在创作中 资料图
金星在创作中 资料图


  俗话说“隔行如隔山”,但在金星看来是轻松跨越——从舞蹈家到毒舌评委,再到脱口秀演员。近日,金星又客串了一次画家,参加“奔牛上海——公共艺术展”,画了一头很花的牛。

  金星、张军设计特色牛

  金星画的奔牛带有欧洲古典气息,并饰有美丽花边。“这头牛的创意来自一个芬兰著名品牌,2010年我在世博会上为这个品牌代言。芬兰阳光很少,所以他们的产品图案都有热情而强烈的色彩,我借鉴了他们的色彩,再进行拼接。”

  金星坦言,创作这头牛,前后用了两天时间,“底色和修饰部分是专业美术师帮我画的,我只是出创意,然后在上面涂涂画画”。

  金星最近的脱口秀引起轰动,演出结束很累,画牛倒成了一种调剂。“我不是专业搞美术的,画画不用想太多,我画得很随意,只要别画成‘牛顿’就行。如果有人说,‘金星把牛画得这么花’,我也很高兴。”

  这次“奔牛上海”展,吸引了许多名人,其中有漫画家慕容引刀、设计师陈幼坚、艺术评论家陆蓉之、摄影师王小慧等,昨天,新派昆曲艺术家张军也来到主办方之一翡翠画廊,表示将参与“奔牛上海”的创作。

  张军说:“表现色彩不是我的强项,我要把自己长期致力推广的中国昆曲文化和这头牛融合在一起。”张军设计的是一头单色牛,目前正在与美工一起研究一种温控材料,超过35度,颜色就会发生变化;把手放上去,牛身就会显示出昆曲的台词、术语、曲谱等。

  涂牛派对展孩子想象力

  此次“奔牛上海”展针对小朋友开启了“小牛体验营”公益活动,昨天的“小牛体验营”现场,不但有普通人家的孩子、农民工学校子弟,也有来自特殊儿童教育机构的自闭症儿童,孩子们把内心世界投射到牛身上。

  现场展出了一头已经绘成的“和平牛”,牛的下半身是绿色的草,牛颈上画着一个人,牛背上有一个大大的和平符号,被一圈象征和谐运转的齿轮所包围。这是16岁女孩班富俊画的,她9年前随父母来到上海,她说,要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眼中的世界。

  金星说,自己的女儿也爱画画,她一定会带女儿去看“奔牛”展。对于孩子的艺术教育,金星认为不必刻意地在某个时间段学艺术,因为不同的孩子会在不同年纪开窍,但是要让孩子们多接触艺术,拓展想象力,让他们根据兴趣去选择,家长不要强求,只要在旁提供帮助就行了。

  “奔牛”将奔至明年5月

  上海是全球第80个举办“奔牛”活动的城市,该活动自1999年在瑞士诞生以来,已成为全球最大、最著名、持续最久的跨国公共艺术活动,上万名艺术家、文化名人、娱乐明星参与,完成了5000多头充满创意的牛,全球有超过2.5亿人曾参观“奔牛展”。刘德华2009年曾在台北的“奔牛展”上创作了作品“犇”,牛的全身布满4万多个圆点,成为一时话题。

  主办方介绍,“奔牛”活动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许多景点、商场、公共绿地都希望“奔牛”去展出,而除了出现在一些公共场所之外,名人画的这些牛还将在静安嘉里中心集中展出。据悉,为保证质量,工厂目前每天只能生产10头牛供创作,好在活动将持续到明年5月,“奔牛”可以在上海“奔”很长一段时间。来源:新闻晨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9/n404447184.shtml report 3399 金星在创作中资料图俗话说“隔行如隔山”,但在金星看来是轻松跨越——从舞蹈家到毒舌评委,再到脱口秀演员。近日,金星又客串了一次画家,参加“奔牛上海——公共艺术展”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