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美国电影协会主席呼吁 鼓励创新和加强版权保护

来源:搜狐娱乐
 美国电影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弗-多德在论坛现场

美国电影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弗-多德在论坛现场 

美国电影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弗-多德在论坛现场 


  搜狐娱乐讯 2014年9月16 - 17日,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版权发展创新国际论坛”上,美国电影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弗-多德向来自世界各地的200余名与会代表发表主题演讲,呼吁各国在保护创意内容方面做出更大努力。作为美国前资深参议员的多德先生在演讲中还特别提到了保护音像表演者权利《北京条约》的重要性及深远影响。

  “版权自影视诞生之日起就是这个产业的生存命脉”。多德主席同时也对世界版权组织在促进各国政府批准条约并使其成为国际公约所做的相关努力表示赞赏。他在讲演中说到:“《北京条约》使创作者和艺术家们确信,他们可以把艺术创作为谋生手段自由尝试新的想法、奇思妙想的故事,以及突破性的电影制作与发行技术和手法。”

  在美国电影协会(MPA)与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CICE)联合举行的为期两天的“国际新媒体短片发展论坛暨高端讲堂”开班仪式上,多德主席再次强调了这一主题。“当我们在帮助年轻电影人实现电影梦想并选择未来职业的时候常常强调人才、创新以及提供合适环境与生态系统的重要性,”多德主席说到:“毫无疑问,在对艺术和创新精神培育的同时开展对知识产权的有效保护,这两者是密不可分的。”

  来自电影投资、制作、新媒体和互联网影视公司的高层人士与青年电影工作者和学生共约150人参与了此次论坛和大师班活动。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于慈珂司长,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理事长、上海电影集团董事长任仲伦先生等领导也亲自莅临讲话。为期两天的论坛和大师班通过讲座、小组讨论、短片剧本竞赛和全球获奖短片展映等活动,集中探讨了中外影人共同关注的数字时代的微电影创作。

  今年上半年中国电影产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据估计,到今年年底新增银幕有望达到3000左右,全国银幕总数将突破21,000块。年度总票房有望达到里程碑的300亿元人民币,实现又一个30%的高年增长率。电影行业的发展机遇与增长呼吁更多创新及有效的内容保护。长期以来,美国电影协会与中国电影界保持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自2006年以来,美国电影协会与各相关机构合作,在国内外各大电影节及活动中举办电影大师班和影展,在培养创新人才的同时积极提倡有效的版权保护,在业界获得了良好的声誉和反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8/n404426334.shtml report 2271  美国电影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弗-多德在论坛现场美国电影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弗-多德在论坛现场 美国电影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责任编辑:彭广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