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 > 《东方红》新闻追踪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东方红》再现经典 50年后人民大会堂再聚首

来源:搜狐娱乐
《东方红》主演合影
《东方红》主演合影


  搜狐娱乐讯 1964年10月2日,由周恩来总理总导演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拉开序幕,37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文艺工作者,在排练短短五十几天后向全国人民呈现了一台激情满怀的音乐舞蹈史诗作品,让无数同胞为之激昂振奋,影响深远延及数代中国人。《东方红》堪称中国艺术史上一座不朽的丰碑,艺术大家王昆、李光曦、邓玉华、林中华在其中均有着卓越贡献。这些名字的背后,浓缩着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凝聚了几代人奋起和光辉记忆。

       2014年,是新中国成立六十五周年,也是《东方红》首演五十周年,4月16日,北京电视台《影视风云路》特别邀请了部分歌唱艺术家共聚一堂,倾情分享《东方红》台前幕后的记忆,深情缅怀总导演周恩来总理。艺术家中最年长的王昆明年将迎来九十大寿,最年轻的邓玉华也已年逾古稀。王昆的《农友歌》、李光曦的《松花江上》、邓玉华的《情深谊长》,这些歌曲脍炙人口传唱至今,王昆意气风发的果敢英姿、邓玉华彝族姑娘的清纯甜美、李光曦的东北爱国学生形象等等,都成为艺术经典。

  

2014年10月2日,在人民大会堂将举行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五十周年纪念演出,届时这些艺术家们又将在人民大会堂再次聚首,共同再现东方红,唱响中国梦,圆满艺术人生。本场演出由中国文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北京文化硅谷主办, 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北京歌剧舞剧院、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乐团联合演出,更有国内众多优秀艺术家及原版东方红原唱原颂的老艺术家加盟,其中有王昆、李光曦、林中华、邓玉华、刘秉义、耿莲凤、程志、聂建华、李元华、王静、 庞敏、冯福生、朱琳、李小祥、张佳玲、阿金达娃、老泥车四重唱等。演出规模庞大,演员500人以上。其中艺术家30人以上,合唱演员100人以上,舞蹈演员约80人,首都中小学生合唱团约320人。

  本场演出最大的亮点不仅还原了当年的经典演出,还增加了新的内容,整场演出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一直演到改革开放《春天的故事》、以及新编排的歌曲《诚信之歌》《再现东方红》。在演出最后将由现场500名演员共同合唱,由老一辈革命家、开国元帅陈毅之子、中国对外友好协会原会长陈昊苏为大型歌舞《东方红》创作的歌曲《再现东方红》,将演出推向高潮。现场我们还将看到当年经典的葵花舞《葵花向太阳》、舞蹈《东方红太阳升》、还将听到当年原版朗诵主持人林中华对整台晚会串讲的富有当年激情的经典台词,还能听到90岁高龄的王昆演唱的原版《农友歌》、李光曦的《松花江上》及邓玉华的《情深意长》等经典的歌曲。本场演出气势恢宏,再现丰富的历史画面,讲述中国革命到中国建设的历程,汇集跨世纪久唱不衰的经典歌曲。

  本场演出前夕,王昆的爱人,1964年《东方红》的导演暨总指挥之一的周巍峙在9月12日凌晨去世。当年,周老创作的歌曲《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唱遍大江南北,被《东方红》选用,王昆老师在《东方红》中领唱了《农友歌》,她说,这都是她一生的难以忘记的经历。王昆表示,50年后的今天,她已经90岁高龄,她的老伴刚刚离开人世,已经不能再亲临演出现场,但她一定化悲痛为力量,坚决完成好这场演出的光荣任务,为她的舞台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场演出主办方使用了现代舞美技术,新时代的LED技术将最真实的历史以最清晰的方式还原给观众,演出将LED大屏幕搬上舞台,以此做背景烘托全场,精心制作的视频惟妙惟肖地展示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经历的每一件重大的转折性事件。大屏幕展现的所有约两个小时的视频资料,都经过专业人士在史料馆、国家图书馆、首都图书馆查阅收集,精心剪辑合成,由专家审片,保证了史实的真实性,与您重温世纪经典,辉煌东方红,走向新世纪。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8/n404417819.shtml report 3306 《东方红》主演合影搜狐娱乐讯1964年10月2日,由周恩来总理总导演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拉开序幕,37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文艺工作者,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