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曝总局下“劣迹艺人”黑名单 卫视回应未接通知

来源:新京报
房祖名张默均在“劣迹艺人”名单之中。 


  新京报讯 前晚,有业内人士微博爆料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已通知,凡是有劣迹的导演、编剧、演员等主创人员参与制作的电视剧,电视台要慎重考虑。”而后还有消息称,不仅电视剧,连综艺节目也包含在内。对于此项通知,昨日,北京、浙江、东方、江苏、天津、安徽等卫视相关工作人员均对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听说。

  业内反应

  影视圈提早预警已慎用劣迹艺人

  昨日新京报记者致电各家卫视,对方均表示对此通知并不知情。

  有业内人士称,此次总局最新的关于“慎用有劣迹主创人员参与制作的电视剧”的通知,并没有以正式的文件下发,而是以电话口头通知的形式传达给各大卫视购剧负责人处,继而再传达到卫视电视剧编排等相关部门。不过对于如何界定何谓“劣迹”的问题,虽然口头通知中并未明确,应该是指代有恶劣行径,造成社会恶劣影响的行为。

  今年众多演艺圈人士因为吸毒、嫖娼被抓,之前就有卫视传出消息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限制这些“问题”艺人的作品进入黄金档。在此前举办的北京影视节目博览会上,多家影视公司制片人聚在一起,重要议题就是列出目前影视圈的“危险人士”以及“潜在危险人士”,并在以后的作品中慎用,以免在未来播出时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各家卫视

  即便没有通知也会严格自律

  一位卫视相关工作人员昨日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本来各家电视台对这些有劣迹的明星,尤其是涉及行政处罚的明星肯定会谨慎使用,“这个并不需要文件来规定,而是基于本身的风险和电视台自身的宣传教育功能而定。”

  因为北京、浙江等几大卫视都表示未收到书面通知,对此有消息人士表示:“这些属于临时通知,并不是常态,也无法列出详细名单或劣迹进行定义,因此更多的都是停留在口头通知上,但电视台一般都会按照自己的理解贯彻执行。”

  ■ 先例

  事实上,对劣迹艺人的限制,总局之前曾下发通知。2012年,江苏教育电视台《棒棒棒》节目曾邀请干露露母女三人出镜,其口出污言淫语的片段在网络流传,造成了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当时总局便发出通知,要求全国所有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吸取江苏教育电视台的教训,严禁有丑闻劣迹的人员参与广播电视节目和电影电视剧制作,严禁丑闻劣迹者在各类视听节目中发声出镜。

  ■ 劣迹艺人TOP7

  昨日,针对卫视“慎用劣迹艺人”一事,网上展开讨论。鉴于近期涉毒涉黄明星艺人较多,且多数都是荧屏“熟脸咖”,下面七位艺人未来一段时间恐怕难以“上视”。

  黄海波

  黄海波之前扮演的角色大多是善良、好脾气的好男人角色,嫖娼一事被曝光之后,也直接影响到了他“好女婿”的荧屏形象。被抓时,黄海波主演的电视剧《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正在拍摄中。他被判劳教半年之后,虽然剧组表示不会换角,等黄海波出来,项目照旧进行,但这部戏因为停工而产生的一系列问题也将会带来经济上的损失,如今“慎用劣迹艺人”消息一出,恐怕剧组也要慎重考虑是不是要换角开工了。此前,黄海波主演的电影《胜利》,本有望在今年上海电影节上拿奖,但因为他突然出事,这部参赛片都没有对媒体放映。同时,《胜利》本来定档7月,如今是无限期推迟。

  宁财神

  除了贡献出一部人见人爱的《武林外传》之外,作为编剧的宁财神幽默、机智,因此也是综艺节目嘉宾的好人选。之前宁财神在《非诚勿扰》担任嘉宾就颇受好评,而这一位置可是于正、曾子航、张嘉佳接连担任过,最后只有宁财神成了常驻嘉宾。可惜的是,在宁财神吸毒一事曝光之后,江苏卫视随即发表声明,表示和宁财神的合约已经到期,并且删减了节目中宁财神的画面。

  张默

  张默此前虽然作品不多,但自从演了电影《让子弹飞》之后,已经向演技派男星靠拢,最近播出的剧版《失恋33天》反响也不错。而此次也是张默第二次被爆出吸毒新闻,性质更加恶劣。对于一个原本作品就不高产的艺人来说,又被“慎用”,未来的路……恐怕没有路。

  高虎

  尽管这两年来高虎已经逐渐将工作重心从电视剧转向电影,但他去年在跳水综艺节目中的表现却让人印象深刻,他身上也具备不错的综艺嘉宾潜质,加上近期在《民兵葛二蛋》《相爱十年》等热播剧中积累的好人缘,本来可以影视同期翻红,如今看来他也只能先休整一段时间再考虑未来工作重心。

  房祖名

  房祖名虽然极少在荧屏上露面,但作为谢霆锋的好友录制的《十二道锋味》还是显示了他爽朗、幽默的一面,具有不错的综艺潜质,而他去年也曾经参加过真人秀节目《两天一夜》,表现也非常抢眼。在电影方面乏善可陈的房祖名本可借助综艺重新定位形象,不过这条路以后要断了。

  李代沫

  作为一名歌手,李代沫未来若想“复出”可能要走“地下”路线。有媒体统计,李代沫在被曝光吸毒之前,每月大概有10场商演,而这也成为他最大的经济来源之一。像李代沫这种选秀歌手,复出后最大的可能就是“走水路”——去夜场或者婚礼、贺寿等场合捞金,之前的孙兴、莫少聪和苏永康等都曾这么做过。

  柯震东

  在被爆出吸毒新闻之前,柯震东可以算是新一代男星中发展势头最好的,吸毒事件之后,他成了形象最毁的一个。尽管没有参演过任何电视剧,但柯震东可是荧屏上的熟脸,各种广告代言应接不暇,不过细心的观众可能会发现近期这些广告都不见了踪迹,据悉,目前多家广告商正在向其索赔。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918/n404416128.shtml report 3575 房祖名张默均在“劣迹艺人”名单之中。新京报讯前晚,有业内人士微博爆料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已通知,凡是有劣迹的导演、编剧、演员等主创人员参与制作的电视剧,电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曝总局下“劣迹艺人”黑名单 卫视回应未接通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