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星开幕》复赛对战升级 蔡健雅献经典原唱助阵

来源:搜狐娱乐
蔡健雅 大山 黄鹤
蔡健雅 大山 黄鹤

  搜狐娱乐讯 上周六晚,《完美星开幕》的复赛之战正式打响。本周六,另外六位晋级学员又将展开残酷对决。“好声音”张恒远、大山、黄鹤强势出击,对阵“好歌曲”项亚蕻、王矜霖、邱振哲。在首轮对战中,三组人马将分别翻唱《光辉岁月》、《原点》、《寂寞难耐》,争夺另外两个晋级最终原创盛典的席位。

  摇滚新青年上演“巅峰对决”

  向亚蕻张恒远重现《光辉岁月》

  在第二场复赛中,“好声音”人气王张恒远,将迎来他在这个舞台上最强劲对手“好歌曲”学员项亚蕻。早在初赛阶段,这两位摇滚新势力的代表,都获得了各自场次的最高支持率。此外因为都演唱摇滚曲目,而被众多网友拿来比较。如今,向亚蕻和张恒远将在《完美星开幕》舞台上,进行一场巅峰对决。两位要演唱的Beyond乐队的经典作品《光辉岁月》。同样身着黑色战衣的张恒远和项亚蕻,一登台就仿佛重现了当年Beyond乐队主唱的风采。张恒远干净、扎实的唱腔与项亚蕻嘶吼式的美式摇滚激烈碰撞,赋予了这首耳熟能详的老歌新的生命力,让现场观众都情不自禁跟唱起来。两位都是beyond乐队的歌迷,在这场势均力敌的对决中,“愤怒到底”的项亚蕻居然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灿烂笑容。

  两位摇滚高手的巅峰对决,引发现场好评如潮。作为促成这对“黄金搭档”的观察员,捞仔对两人的表现十分满意:“长江后浪推前浪,就像你们在歌中表现出的自信,准备迎接属于你们的光辉岁月吧。”黄舒骏老师更是再现神比喻:“张恒远,你出场的姿势,手是张开的,让我觉得是钢铁侠。有点傲气,却充满激情。而项亚蕻,你像绿巨人浩克,最终用灿烂的笑容化解了一切愤怒。”

  面对两位实力相当的唱作人,黄舒骏直言不讳地表达了对张恒远的喜爱,然而蔡健雅对张恒远的演唱存有疑虑。她认为张恒远的演唱过于纯粹,在表现力上不及项亚蕻。谁料,张恒远却语出惊人:“因为是这首歌把我骗上了音乐道路。”原来,年少的张恒远曾被人“忽悠”买下一把贝斯,并教会了他人生中第一段曲子,正是这首《光辉岁月》,从此以后他对音乐的热爱和追求便一发不可收拾:“所以我在唱这首歌时,是一种纯真的回忆,没有其他复杂的情绪。”

  大山、黄鹤献唱蔡健雅金曲

  蔡健雅现场重现原版《原点》

  同样来自“好声音”的大山和黄鹤这对姐妹花将在Battle环节挑战观察员蔡健雅与孙燕姿的经典之作《原点》。一席红裙的黄鹤与身着黑色风衣的大山背对背开场,迅速将现场观众带入歌曲的意境中。当熟悉的旋律响起,黄鹤华丽的高音配上大山广阔的音域,将这首伤感的小情歌演绎成了“大情歌”,感动了在场的无数观众。一曲唱罢,现场掌声雷动,更有观众自发大呼“好听”。

  而作为原唱的蔡健雅早已情不自禁红了眼眶:“谢谢你们让我如此感动。我没想到我会坐在这里,听别人唱我和孙燕姿合唱的歌,带给我好多好多的回忆。”这首歌《原点》创作于2005年,见证她与孙燕姿的多年友谊。说到动情处,蔡健雅更大方地分享了她与孙燕姿之间的一个秘密:“当时这首歌只有AB段,并没有后面的桥段,我们俩就在那儿唱来唱去,非常临时的,一起写出了C段。”虽然最终没有在词曲作者上署名,但这段小小的回忆让她珍藏至今。而面对一直敬重的偶像,大山和黄鹤也大胆提出想与蔡健雅共同合唱这首《原点》。在一片的热情欢呼中,蔡健雅欣然应允。三人的默契配合,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尤其是蔡健雅的完美演唱,让人听得如痴如醉。连主持人尼格买提也忍不住调侃:“我们的冠军非蔡健雅老师莫属。”

  大山和黄鹤的精彩演绎也同样打动了黄舒骏,让他回忆起了自己音乐上的原点:“我和捞仔都是从一把口琴开始,这是我们做音乐的初心。”而今天黄鹤的演唱,也给了他新的惊喜:“黄鹤唱第一句,特别冒险,但是她加入了很多唱法上的创意,把唱都当成一种创作。所以我更喜欢黄鹤。”虽然演唱的是一首两个女人同时爱上一个男人的悲情歌曲,黄鹤和大山则表示这种情形在她们之间几乎零可能。不仅如此,两人私下里交情颇深,站在舞台上都不忘夸奖对方。“大山今天太帅了,我给她打一百分。”而大山也忙着给两人的新歌拉票:“我们接下来的原创歌曲都值得期待,大家给予最公平的评判就好了。”

  王矜霖、邱振哲上演情歌对决

  捞仔爆料“他俩最受宠”

  作为“好歌曲”里颇受欢迎的两位学员,王矜霖和邱振哲一上台就引起台下的阵阵欢呼。这一次,他们将要挑战的是一首风靡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作品来自于李宗盛的《寂寞难耐》。一身西装的王矜霖和身着背带裤的邱振哲,像是一对许久未见的兄弟,收放自如的演绎让现场观众都跟着他们的节奏摇摆起来。唱到最高潮,两人又不约而同地坐在台中,活像两个从小到大的玩伴,为这首老歌注入了年轻的活力,也让现场所有人都沉浸在他们的歌声中,无法自拔。

  一曲唱罢,一直陪伴两人排练的捞仔老师率先发声:“太棒了!这是排练至今最精彩的一次演出。”捞仔坦言,起初这对一南一北的组合让他十分担忧,但两位的表现却出人意料得好,“把这么老的一首歌,唱出了比你们年龄还大的故事。”此外,捞仔老师透露,王矜霖和邱振哲谦虚好学的品行,深得工作人员喜爱,两人早已成了整个乐队的“宠儿”:“他们俩都很真诚,让我们特别想帮助他们。这次排练邱振哲的部分,已经排练结束,乐队也主动要求帮他把弦乐编完。”

  如此的“万人迷”也迅速招来了观察员黄舒骏的“羡慕嫉妒”:“你们两个小伙子,唱这首歌,不但是强说愁,还强说老!”面对质疑,王矜霖透露了他选歌的初衷:“我离开好歌曲之后,想念其中每一个人,甚至像是恋人刚分手,非常不适应。而我们一见面,就迫不及待分享自己的寂寞。”好歌曲赛后即回到台湾的邱振哲更是深有同感:“好歌曲的这些朋友就像我的家人,已经失散了好多年。”尽管三位观察员在两人之间各有偏爱,王矜霖和邱振哲这对好友却一直互相谦让,甚至现场互唱彼此的成名曲为对方拉票。或许真如他们所说,原创音乐,让“寂寞难耐”的他们相见恨晚。

  本场六位唱作人,究竟谁有机会成功晋级,演唱自己的原创新歌?而最后一场原创盛典的最后两个晋级名额又将花落谁家?本周六晚10点CCTV3《完美星开幕》即将为您揭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7/n404402388.shtml report 3362 蔡健雅大山黄鹤搜狐娱乐讯上周六晚,《完美星开幕》的复赛之战正式打响。本周六,另外六位晋级学员又将展开残酷对决。“好声音”张恒远、大山、黄鹤强势出击,对阵“好歌曲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