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大结局 业界盛赞三高

来源:搜狐娱乐
小平同志为深圳改革开放特区题字
小平同志为深圳改革开放特区题字


  搜狐娱乐讯 9月初,《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获得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伴随着从没间断的掌声,48集大型历史题材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在央视的首播也在昨日收官结束。在“高收视、高人气、高评价”的口碑下,该剧被业界赞为“三高剧”,也使得该剧成为迄今为止最成功、最具代表性的主旋律电视剧之一。

  超越年代,都是小平同志的有缘人

  总编剧龙平平曾深有感触说,“我们所有人都和邓小平有缘。无论是谁,多大年纪,从事何职业,有怎样的生活经历,只要是中国人,在生活工作的各方面起重大作用的事,一定可以追溯到小平同志。如果没他的一些政策, 你所遇到的这些事就会是另一个样。”

  《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剧中,印小天饰演的高干子弟田源从下乡知青、逃港、高考落榜、借着改革春风发展成为个体工商户,田源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是大环境的缩影,而结尾“非常有幸生活在了一个伟大的时代”,更是给予典型中国梦最美的感叹,也极具现实意义。

  80后网友“贵州梦想家”深有感触地说:“小平同志的经济改革、教育改革、对外开放,对我们80、90一代的影响是显著的。没有高考、没有不识字的父母走出深山,去沿海打工赚钱供我上大学,那我们全家现在也只能待在贵州老家的深山,过着靠天吃饭的人生,甚至连电脑是什么都不清楚。”

  央视首播结束,陆续上档各大卫视

  《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展现从1976年10月粉碎“四人帮”到1984年实行全面改革的历史进程;播出时间从8月初的央视首播到9月中后旬的完结;8年的重大历史在1个多月内极尽真实、华丽、沉重的再现,昨晚央视一套的大结局也让不少观众大呼不过瘾。

  据悉,从9月初开始,《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已陆续上档四川卫视、东方卫视、深圳卫视,开始二轮跟播,也继续受到观众的热捧。笔者在此热心提示,如果有漏掉的剧集,可关注黄金档几大卫视的跟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7/n404401386.shtml report 1385 小平同志为深圳改革开放特区题字搜狐娱乐讯9月初,《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获得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伴随着从没间断的掌声,48集大型历史题材剧《历史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