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丹尼奖 > 第三届丹尼奖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三届北京丹尼舞台表演艺术奖获奖名单公布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2014年9月16日,经过北京丹尼国际舞台表演艺术奖(简称“丹尼奖”)评委会全体评委的讨论,12个奖项揭开神秘面纱,迎来第三届获奖者:

  最佳剧目奖:《活着》

  获奖理由:原著中让人“笑着流泪”的力量这部话剧里依旧未曾减弱。它以直观以及震撼的方式呈现在观众眼前。带着莫大的勇气诉说着最质朴的生命哲学:“活着,只与活着本身相关。”三小时的演出,带给观众的是欢笑是泪水,更是对自我生命的思考。

  最佳导演奖:孟京辉 《活着》

  获奖理由:面对原著的厚重以及以往各种改编的成功,孟京辉导演的勇气值得嘉奖。而如孟京辉以往对戏剧的解构意识,这次却相当大地忠实了原著,在原著的强大力量的对比下孟京辉仍然体现了话剧的震撼力,实在让人敬佩。

  最佳编剧奖:温方伊《蒋公的面子》

  获奖理由:独特的选材,奇妙的视角。一个饭局可以如此纠结,这是严肃的历史,更是历史中难以假装严肃的人性。

  最佳作曲奖:郭文景《骆驼祥子》

  获奖理由:用歌剧来呈现这一经典作品是一次伟大的尝试,因其高深的音乐素养与对原著的个人理解,为观众展现了一个切切实实非同以往的祥子、虎妞。

  最佳编舞奖:万玛尖措《香巴拉》

  获奖理由: 一个寻觅的身影,跨越一切界限,以最虔诚的朝拜者的姿态寻找着灵魂栖息的地方。

  最佳舞美设计奖:高广健 《天下归心》

  获奖理由:对一桌两椅匠心独运的突破与创造性呈现在视觉上就宣布了这部剧的别致与用心。这样的发展意识是对传统艺术的保护更是对文化之大国的文化唤醒。并不奢华却充满力量。

  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奖:林琼堂 《断章》

  获奖理由:最平常的状态往往是最以难表现的。以最普通、平常的社会之“我们”的衣着为基础,看似简单实则很难。色彩丰富而不艳俗,是平实的最佳体现。

  最佳男演员奖:黄 渤 《活着》

  获奖理由:从少爷二流子到田间地头的农民,从败家逆子到踏实的丈夫、父亲、岳父、姥爷,黄 渤从容而自然地完成了福贵人生的转换,这不仅需要深厚而扎实的表演功底,更需要对人生种种的思考,如此程度,并不是所有演员都可以达到的。

  最佳女演员奖:袁 泉 《活着》

  获奖理由:袁 泉与生俱来的文艺气质使家珍这片“绿叶”无法被人忽视。她的自然与松弛让家珍即使不诉说任何苦难,也让观众感到痛心。

  最佳灯光设计奖:李琬玲 《断章》

  获奖理由:是春去秋来的天色,更是心上坚守的一点光亮。自然、宽阔、忧伤、彷徨、希望。明灭的灯光要与观众直接对话,生命的意志呼之欲出。

  最佳戏曲奖:《天下归心》

  获奖理由:打破了人们对传统京剧的理解,采用现代简约的舞美设计,将一桌两椅幻化出新的生命样式。可谓国粹与民众之间的一座桥梁,让观众充满兴趣甚至感到惊艳。

  评委会特别奖:《春节联欢晚饭》李菁、何云伟

  获奖理由:语言艺术的智慧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展现。极具智慧的情节安排往往出人意料,达到了极佳的喜剧效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7/n404394198.shtml report 1622 搜狐娱乐讯2014年9月16日,经过北京丹尼国际舞台表演艺术奖(简称“丹尼奖”)评委会全体评委的讨论,12个奖项揭开神秘面纱,迎来第三届获奖者:最佳剧目奖:《活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