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勇敢的心》遭吐槽 究竟是抗战剧还是婚恋剧?

来源:搜狐娱乐
霍啸林妻妾成群
霍啸林妻妾成群

  搜狐娱乐讯 由郭靖宇导演,杨志刚、于毅、杜若溪主演的电视剧《勇敢的心》今晚(9月17日)即将大结局,但观众对于剧中频繁婚嫁桥段的争议一直没有消停过。男主角为了救人妻妾成群,成了“民国版的韦小宝”,女主角也因为不同的衷由四度嫁人,不少观众指责这些婚恋桥段实在太儿戏,甚至有网友吐槽“这究竟是部抗战剧还是婚恋剧?”对此,导演郭靖宇回应:“婚嫁桥段只是为了彰显传奇。”

  霍啸林妻妾成群

  想保命就要嫁英雄?

  剧中由杨志刚饰演的霍啸林奉父亲的遗命,迎娶了霍府丫头樱桃,为了报答刘瞎子,又把盲女翠儿迎进门,之后又不断认玛利亚、霍桂英和韩白雪为自己的“女人”,企图拯救她们的性命,好不容易终于可以和自己心爱的女人拜堂洞房,三天的幸福却又换来五年的分离。在最近播出的剧集中,又一次上演了醉酒糊里糊涂“被坑”的戏码,霍啸林再一次娶妻,与猎户的妹妹拜堂成亲。

  如此频繁的娶妻纳妾,观众们纷纷批判剧情太不靠谱,不少网友留言:“抗战时期,想保住性命就非得成为英雄的女人吗?”、“英雄救美的新招数难道就是昭告天下‘他是我的女人’?”杨志刚解释道:“这么多女人里,霍啸林的真爱只有一个。娶其他女子都是身不由己,尤其是对玛利亚、霍桂英和韩白雪,都只是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无奈选择,如果还有其他办法,也不会出此下策。”

  梅九哥四入洞房

  “女汉子”的身不由己?

  《勇敢的心》中,不仅男主角妻妾成群,享尽齐人之福,连女主角都“夫婿扎堆”,羡煞旁人。由杜若溪饰演的梅九哥为了给父兄报仇,忍辱负重,嫁给了保安司令赵金虎,为了救爱郎霍啸林,唯有向荣先生以身相许,历经磨难终于可以和霍啸林拜堂成亲,双宿双栖,却为了回上海给荣先生处理后事,一不小心被迫成了压寨夫人。

  不少观众留言表示:“神圣的婚姻为什么到了剧中就变成了一个个一文不值的筹码,无论是为仇、为义还是为爱,都不该如此糟蹋婚姻。”对此,杜若溪为这个角色辩解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为了报父兄之仇,她无路可选,为了报答恩人,作为一个弱女子,唯有以身相许,和宋老虎的婚姻,更是被逼就范,唯有和霍啸林的那场拜堂,她才是真正的心甘情愿。”对于如此频繁的婚嫁桥段,杜若溪笑称:“我应该是电视剧里最吃香的老婆吧,在一部戏里成四次亲,我也是第一次尝试,算是过足了成亲瘾。”

  回应:婚嫁桥段实为彰显传奇

  面对观众和网友的质疑,导演郭靖宇表示,这些婚嫁的桥段都是为了彰显史诗剧的传奇,正是这些无奈的“天意弄人”,造就了剧情的曲折离奇,从而成就了一颗“勇敢的心”。剧中,霍啸林不惜性命为了赵舒城保住玛利亚母子的桥段,还有为了韩亲仁保住霍桂英母子和韩白雪的性命,正是这些戏剧冲突,充分突出了霍啸林这种小男人大英雄的气魄,只有通过这样的表现,才能深挖出霍啸林深藏不露的人格魅力。

  无论是对霍啸林这个角色的刻画,还是对梅九哥的塑造,郭靖宇表示这些人物身上都有着浓厚的江湖气息。剧情发展到现在,霍啸林俨然把自己视为关云长,肩负着“义”字的重任,无论面对什么问题,都是义字当先,不拘小节,成亲拜堂对他而言都只是名义上的托辞,救人才是头等大事,这些桥段无不彰显豪情壮志的侠义英雄行为。而梅九哥作为一个无依无靠的弱女子,唯一的武器就是自己的容貌,正是这个利器让男人成为了她的护身符,在这个江湖中自由行走,但也因此与自己的至爱虐恋一生,成就了一段曲折离奇的爱情篇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7/n404390476.shtml report 3698 霍啸林妻妾成群搜狐娱乐讯由郭靖宇导演,杨志刚、于毅、杜若溪主演的电视剧《勇敢的心》今晚(9月17日)即将大结局,但观众对于剧中频繁婚嫁桥段的争议一直没有消停过。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