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海卫视携程共打造 旅游+互联网+电视三叉戟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9月,国内创新先锋卫星频道青海卫视与最大的在线旅游信息服务平台携程攻略社区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大胆探索“旅游+互联网+电视”的营销新模式。双方共同打造旅游体验节目《假期这样玩》,通过微信互动和节目抢礼包等多种形式,将传统电视观众引流到互联网平台下单,完整实现了从旅游全息媒体介绍-荧幕到网络观众互动-旅游产品服务的闭环。

  电视节目的旅游元素广受观众喜爱。湖南卫视《爸爸去哪》《花儿与少年》带火了诸多国内旅游景点和欧洲线路;旅游卫视、四川卫视、青海卫视,以及时尚集团等制作机构也开始涉足旅游行业。但真正做到电视和线上以及线下整合的《假期这样玩》尚属业内首创。

  旅游产品呈现的特殊性:音视频的立体化

  无论是旅行社或者互联网或者移动端,旅游产品的展示一直是个短板,客户只能根据销售代表的描述和网站图片、文字来“想象”自己未来的行程,但是出于商化压力,一般网站只能通过“美图”来引吸顾客下单。早在年初,就有国外旅游营销专家指出,未来的旅游营销会朝视频化方向发展。

  而电视节目节目恰恰弥补了这一缺点,大量视频,主持人以及嘉宾、旅游达人的亲身体会明确告知旅行产品的特点和内容,给顾客一个全面、立体的呈现。

  传统媒体革新求变,旅游电商“抢滩”线下用户

  传统媒体和电商之间的跨界近两年来呈现加速的迹象,传统媒体想摆脱对广告的过度依赖,寻找着新的盈利模式,而那些小而美的电商则希望通过引进高品质的节目内容来增加用户社区的粘性,吸引电视庞大的观众群体以覆盖更多人群。

  而双方的锁定群体也恰恰形成互补:互联网更多关注年轻人群,电视不可避免的更多影响年纪稍长群体。因此无论是内容还是人群都为这一合作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携程联手青海卫视打造O2O闭环

  携程拥有海量旅游资源和专业的旅游产品团队。携程攻略社区通过过亿会员累积的数据可为各类用户人群提供实用的出行参考。经过多年实践运作,携程通过互联网、无线互联网与呼叫中心为全国用户提供服务,执旅游垂直行业之牛耳。

  青海卫视拥有数亿受众。此次《假期这样玩》的节目创新,不仅让观众更真实全面地了解当季推荐旅游目的地,还可以按照亿万携程网友和产品专家推荐的游玩线路饱览吃住行游购娱各方面精华。携程产品专家与旅游达人现场解说。作为线下到线上再到线下一站式模式的尝试,携程为此节目提供专属优惠产品预订,仅限当期节目特供。

  据悉《假期这样玩》诚意之作将于9月19日开始在青海卫视播出。携程功略社区线上同步推广。近期有旅游需求的观众不可错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7/n404389093.shtml report 1317 搜狐娱乐讯9月,国内创新先锋卫星频道青海卫视与最大的在线旅游信息服务平台携程攻略社区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大胆探索“旅游+互联网+电视”的营销新模式。双方共同打造旅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