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特一营》鬼子狂飙普通话 网友笑称:中八水平

来源:搜狐娱乐
《我的特一营》人气高涨
《我的特一营》人气高涨

  搜狐娱乐讯 “哈依”、“八嘎”、“沙扬娜拉”……许多日文词汇能够为大众耳熟能详,抗体影视剧可谓“功不可没”。然而,正在湖南卫视黄金档热播的抗战力作《我的特一营》却令那些期待日语台词的观众希望落空了。该剧以“台儿庄大捷”为背景,戏里的侵华部队也属于史上日军王牌主力,但剧中“鬼子们”的对白竟大多是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有些军官更操着不折不扣的流利京腔。不少网友虽对中国演员出演日本人表示理解,但仍有许多观众表示“感觉太别扭!”更有人吐槽称:“简直了!日军估计都过了中文专八,才决定动手侵华……”

  抗日将士说方言 鬼子狂飙普通话

  虽然剧中日军大多操着流利中文,但《我的特一营》事实上是一部水准上乘,基调严肃的抗战剧。该剧由嵇道青担任制作总监,侯明杰执导,安生编剧,汇聚徐佳、杨舒、张进、吴京安、李明启、马仑、杨山、王霏、侯杰、敖洋、信鹏、薛景瑞、王韬、谢仙、张澎澎、洪卫、孙岚、林浩、王春宇等实力演员联袂演出,再现1938年徐州会战的历史瞬间。剧中,56军特一营官兵面对山东战区一撤再撤的消极防御,不惜抗命,坚守在战场第一线,以智略与勇气,同日军反复搏杀,上演铁血抗日的传奇。

  该剧作为继86年《血战台儿庄》之后的又一部主讲“徐州会战”的影视剧,并未将焦点放在指挥部中叼着烟斗、运筹帷幄的统帅名将,而是关注战场前线草根将士的烽火点滴,并力求还原他们的喜怒哀乐。剧中,西北军、桂军、川军、中央军、八路军等全国军队云集在徐州,天津话、山东话、四川话……观众可以从士兵口中听得各地的方言,互相碰撞,饶有趣味。但令人想不到的是,戏里汉语普通话最标准的,竟然是来侵华的“日本皇军”。

  演绎日军困难多 正反声音共争鸣

  由于剧中日军都是中国演员扮演,戏中日本人的台词由中文表达其实无可厚非,但“普通话式”的效果还是对观剧效果产生了一定影响。事实上,如何在抗战剧中日军的对白一直就是困扰创作者的一个难题。有些作品采用了“中国演员+日语台词”的模式,如《亮剑》;也有剧直接聘请了日籍演员来出演日军,甚至令不少日本艺人在中国达到演艺事业高峰。《特一营》导演侯杰明就表示:“我们本着‘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创作态度,将重点放在了故事与人物。”

  对于戏里“皇军”的普通话,许多网友直言“受不了”。网络上更有人以此为题专门刊文吐槽剧中日军的汉语发音“标准得让观众膜拜”,还表示“虽然广电总局规定日语不能超过20%,但是起码要有一点点口音吧”。不过也有网友指出,剧中日军高级指挥官汉语讲得好其实也符合历史事实,“台儿庄战场主要面对日军第十师团和第五师团,而师团长矶谷廉介和板垣直四郎都是有名的‘中国通’,汉语讲得好其实也不意外。”正反声音的共鸣令该剧得到了更多的关注,据悉,目前《我的特一营》已突破2亿网络点击,人气高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7/n404388053.shtml report 1883 《我的特一营》人气高涨搜狐娱乐讯“哈依”、“八嘎”、“沙扬娜拉”……许多日文词汇能够为大众耳熟能详,抗体影视剧可谓“功不可没”。然而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