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赵家班”再转型 《爹妈满院》关注养老问题

来源:搜狐娱乐
《爹妈满院》关注养老问题
《爹妈满院》关注养老问题

  搜狐娱乐讯 赵家班带来的经典小品和搞笑影视作品不计其数,对部分人来说,赵家班就是快乐的代言人。而将于9月22日登陆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汇聚赵本山小沈阳、宋小宝、王小利等赵家班名角儿的农村情感大戏《爹妈满院》,则会让这支专门制造快乐的团队再次转型。该剧以“笑中见孝,孝中有泪”的方式,关注空巢老人、弘扬孝道精神、呈现人文关怀,强势打造浙江卫视“亲情季”。

  赵家班改走“城乡结合”路线 最强阵容开启“亲情季”

  从去年开始,赵氏喜剧逐渐转型,先是启用黄圣依“混搭”宋小宝的《二十二条婚规》试水城市题材,又拍摄《老兵》进军年代戏市场。赵家班的“多产”,也为电视荧屏奉献了独树一帜的“本山季”,著名媒体人刘春甚至发出了“没有东北人,中国电视怎么办”的感慨。之后,赵家班转型脚步逐渐回归,开始走起了“城乡结合”路线,用接地气的方式坚守传统文化。《爹妈满院》正是其坚守纯真、回归乡土的一部力作。

  《爹妈满院》故事发生在东北的一个小山村,由小沈阳饰演的张广利想通过召集一群空巢老人,开办“福利酒厂”以谋取商机。不料,商机变“危机”,老人变“爹妈”,他自此入不敷出,倾家荡产,并上演了一场感人肺腑的“养老颂歌”。作为今年浙江卫视“亲情季”的首播情感大戏,《爹妈满院》既可媲美“乡村爱情”式的喜剧套路,又融入了“樱桃”式的悲剧能量。同时,该剧不仅有小沈阳、宋小宝这对人气“基友CP”,王小利、刘小光、蔡维利、赵海燕的“耍宝标配”,小沈阳、沈春阳的荧屏夫妻首秀,还有刘能(王小利)、谢广坤(蔡维利)的“对掐”戏码,看点纷呈,备受期待。

  直击现实养老热点 深挖孝道传承精神

  养老,怎样安享一个有质量、有尊严的晚年,对中国这个人口众多且“未富先老”的国家尤为迫切。在《爹妈满院》中,涉及“双独”、“啃老”、“空巢”等社会热点话题,并以张广利收留赡养孤寡老人的感人故事,揭露了当下社会所面临的养老困局。剧中,“屋里憋屈型”的空巢老人老黄、“儿女刁难型”的可怜老人老孟太太、“无依无靠型”的酗酒老人宋宝瑞、“坑蒙拐骗型”的卖艺老人刘半仙和牛迷糊,这些原本没有交集的老人,都因福利酒厂走到了一起。这些老人或相互怄气、逗趣,或耍起“老顽童”式的小心机,或不离不弃、坚守大爱,他们正是万千善良乐观的中国老人的缩影。

  “养老剧”并不能仅展示养老困境。正如该剧出品方所言:“《爹妈满院》旨在让观众从剧中感受到亲情的温暖、家庭的珍贵以及坚韧乐观的正能量。这不是一部单纯展现养老困局现象的作品,而是要树立一个典型的大孝子形象,试图以更真实、更接中国地气的平民视角,引起人们对孝悌忠义等传统精神的反思。或者说,唤醒当下年轻人的养老意识,鼓励他们用自己的爱与责任,为亲人构筑起一座老有所依的温暖港湾。”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7/n404385580.shtml report 3425 《爹妈满院》关注养老问题搜狐娱乐讯赵家班带来的经典小品和搞笑影视作品不计其数,对部分人来说,赵家班就是快乐的代言人。而将于9月22日登陆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汇聚
(责任编辑:王鑫) 原标题:“赵家班”再转型 《爹妈满院》关注养老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