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周星驰拒回应遭炮轰 回顾那些年他说的话

来源:南方都市报
周星驰拒回应遭炮轰事件。
周星驰拒回应遭炮轰事件。


  南都讯 向华强太太陈岚炮轰周星驰多日,周星驰一直未有回应。前晚,他到深圳为新作《美人鱼》选角,面对大批媒体,一如所料,惜字如金,只对选角比赛做出点评。其实,星爷接受过的专访屈指可数,讲得少,也印证了这样一句话:“一个人的知名度来自误解。”关于他的各种争议,他也早已表达过态度,答案尽在以往访问中。南方都市报在这里回顾一下近年他接受柴静杨澜[微博]、鲁豫、何江西等人访问时的回答。“不喜欢响应,默默拍自己的电影。怕不拍大家就把我忘了。可惜这些年我的电影越来越少,只想跟大家说一句:对不起,我老了!”近日谣传的周星驰的回应,其实出自2013年柴静对他的采访。

  苛刻还是认真?

  ●柴静:(王晶[微博]、陈嘉上[微博]、罗家英[微博])这几个人有一堆共同的描述,是说觉得你有一些自我?

  周星驰:自我啊?当然我是一个在工作的时候很认真的人,但是有时候你知道,你认真的时候呢,就会有人不高兴。

  柴静:认真为什么会引起不高兴呢?

  周星驰:譬如说你拍戏,你一个镜头你就NG了一百次,这个你看有没有人不高兴啊,当然会有人不高兴啊,是吧?就是说你干吗,你这有问题啊,你那么麻烦哪。

  柴静:(助理形容他“连一根牙签掉到地上也会管”。)你为什么要在意这一点?

  周星驰:有吗?这是谁说的?乱说的。

  柴静:他本意是夸你,夸你认真。

  周星驰:夸我很认真是吗?那就好,对,我就是那么认真的嘛。我们做事一定要认真才有希望嘛,是不是?

  ●杨澜:你有没有在某个阶段想到过,我一定要有自己风格的喜剧,跟过去中国人演过的喜剧是不一样的,我要做到最好。你有没有这种决心?

  周星驰:有这种想法,因为要混饭吃。要混饭吃,一定要这样想,一定是我可以做得比别人好,我一定可以做得比别人不同。如果我不是这样,没得吃。

  ●陈伟鸿:更多人好像更喜欢看你演戏,去做制作有点可惜?

  周星驰:我觉得不可惜,因为第一是现在年纪大了,时间不多了。

  陈伟鸿:时间不多是什么意思?

  周星驰:时间真的不多了……就好像只能吃一顿饭,就挑最好的来吃,别的不吃。现在我时间也剩下没多少了,要拍最好的电影……第二好也不好,第三好也不要,第一好才行。

  贪钱与悭吝?

  ●柴静:争议中,金钱被认为是周星驰与合作者决裂的一个元素。怎样的(看法)是真实的?

  周星驰:这个,也很难说。每一个人都会有对你有不同的看法,可能这些都是真实的。

  柴静:你对金钱到底是怎样的态度?

  周星驰:当然是,希望可以赚多一点钱。你知道小时候穷,有机会有能力的话,就期望可以凭自己的能力可以多赚一点钱。这个是绝对的,是真的。有时候赚钱这回事已经不只是我要赚钱,要吃什么的,要住什么样的,要坐什么车,人有时候你要不断去达到一些目标。

  柴静:如果以这个为标准,那就没有尽头。

  周星驰:不需要有尽头的。其实你就是不断达到目标的一个过程嘛。但是呢,我还是相信要把事情做好,这个是核心的事情,这个然后赚钱是配套的。譬如在《西游》这个电影里面,我为什么不演呢?赚钱啊,有什么比赚钱更重要,我那么爱钱。

  ●何江西:是否赚钱赚够了?

  周星驰:不要这样说,钱!怎会赚够呢!

  如何看待批评?

  ●杨澜:1995年之前,有人说周星驰已经江郎才尽了……人家说你可能将来不会有更大发展的时候,你心里是怎样想的?你是不服气吧?

  周星驰:尽力而为吧,有时候我觉得也不要不服气,因为很多时候你是做得不好,当然你工作上总有成功的时候,也有失败的例子,这是一定的。我觉得某种程度上来说,失败的例子对我更重要,坦白说我还是喜欢听不好的东西,真的。

  杨澜:很难得。

  周星驰:当然听不好的不会很高兴,但是我觉得还是这个作用最大,就是你听到不好的、批评的东西,说你不行,比你听到一些说你行的作用更大,它们对促进你自己本身努力的作用永远都是更大。

  ●何江西:对近日来各式各样的批评,内心是否难受?

  周星驰当时说报道他都看过,没有什么感觉。人家说他不是,也只一句说话,他没有放在心里。因为他筹备开拍新片工作,已经忙不过来,怎么还有心情去为这些事情找烦恼。

  何江西:对于“周星驰的时代过去了!”这句话的说法是否认同?

  周星驰表示,这是人家的一句话,又没有真正地影响到他,只能够笑一笑。

  近年来的变化

  ●鲁豫:你身边的同事都说你这几年变化挺大的,就是你现在变得,他们会认为你变得可能比以前更放松了,是吧?

  周星驰:对啊,对啊。

  鲁豫:你自己觉得呢?

  周星驰:其实我自己也不觉得我有什么改变,可能别人看我,会比较精准。

  张柏芝:有,我看到了。

  鲁豫:你看到了?

  张柏芝:他放松很多,轻松很多。

  ●陈伟鸿:去西天取经,你喜欢这个团队哪个人,唐僧、猪八戒、孙悟空、沙僧?

  周星驰:我个人比较喜欢猪。

  陈伟鸿:他有什么?

  周星驰:因为我演过孙悟空,孙悟空太多事情了,他要做太多事情,猪可以比较懒一点这样。

  陈伟鸿:如果太懒会不会担心你整天把梦想放那里成为空想,老想睡吃休息?

  周星驰:但是我确实是这样子的。

  采访背景:

  杨澜:这是周星驰较早接受的一次内地主持人的访谈,时间应在《少林足球》(2001)与《功夫》(2004)之间。当时周星驰的国语略显生涩,杨澜安慰他,“你的国语可以,没有问题。”

  何江西:2009年“倒周风潮”愈演愈烈之时,香港资深媒体人何江西应《南方都市报》之邀,3月25日在星爷香港办公室与他对谈。见到他一面倦容,满面须根,何江西问他是否因为“倒周风波”受到打击,星爷答:当然不是。闲时就是这样子。

  陈鲁豫:2010年,周星驰携手张柏芝及其长子Lucas打造《长江七号爱地球》,他们做客《鲁豫有约》时,谈到周星驰近年的改变。此前的2008年,《长江七号》上映前,星爷也带徐娇上过鲁豫的节目。

  陈伟鸿:2013年1月,周星驰与马云[微博]做客中国传媒大学,进行了一场题为“天马行空”的巅峰对话,CCTV2《对话》节目主持人陈伟鸿主持。

  柴静:2013年初,《看见》节目分两次采访周星驰。因为第一次结束后,周星驰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苦练普通话20天。“他个性如此,会在某些事上极为投入力求完善,也往往会不按常理行事,有出人意表之举。这样的个性带来的结果和影响,褒贬自由人评说,得失,他也自有承当。”柴静以此作为该期节目的结束语。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917/n404382633.shtml report 5646 周星驰拒回应遭炮轰事件。南都讯向华强太太陈岚炮轰周星驰多日,周星驰一直未有回应。前晚,他到深圳为新作《美人鱼》选角,面对大批媒体,一如所料,惜字如金,只对选角比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周星驰拒回应遭炮轰 回顾那些年他说的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