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第七届中国鸟飞人大赛 > 第七届中国鸟飞人大赛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发达国家的风向标 “鸟飞人”大赛的国际背景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世界上的鸟飞人赛事开展十分普遍,它的科技知识含量、体育运动性、娱乐观赏性,以及便于大众参与的普及性,更为人们喜闻乐见。英国已举办了39届飞人大赛,日本也举办了36届鸟人大赛,2006年9月10日在德国科隆春天湖举行的人力飞行比赛,吸引了15万人到现场观看,美国于2008年8月举行的人力飞行比赛中吸引了8万余人到场观看。法国、澳大利亚、瑞典、乌克兰、加拿大、俄罗斯、沙特阿拉伯、韩国、南美以及我国台湾、香港等地都经常举办这种活动;其中有的比赛已经成为世界性的大赛,每年在英国的海滨小镇伯根举办的“鸟飞人”大赛就是其中之一。

  国际上的鸟飞人大赛,最早出现于40年前的英国小镇博格诺赛场。由于它的科技前沿性、绿色环保性、观赏娱乐性及大众参与性都非常突出,深受世人欢迎,成为发达国家重点培育的运动项目。这项别开生面的新型赛事引起诸多欧美发达国家的高度关注,继而有德国、美国、法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纷纷举办"鸟人"大赛,每次都吸引几万甚至十几万观众到场观看,随后又有澳大利亚、沙特、日本、韩国等亚洲及南美新兴国家也积极开展了此项运动。到本世纪初,鸟飞人己成为世界竞技体坛上一项重大的国际赛事。从一定意义上讲,鸟飞人大赛象征着一个国家的发达程度和科学理念,是世界进入低碳时代的导航仪和风向标。我国的鸟飞人运动,起源于2004年珠海,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北京中视金天影视文化公司承办,至今已成功举办6届,先后落户锦州、珠海和江门。第7届中国国际鸟飞人大赛,将于2014年国庆黄金周期间,亮相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6/n404367243.shtml report 702 搜狐娱乐讯世界上的鸟飞人赛事开展十分普遍,它的科技知识含量、体育运动性、娱乐观赏性,以及便于大众参与的普及性,更为人们喜闻乐见。英国已举办了39届飞人大赛,日本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