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完美星开幕》复赛 蔡健雅与学员唱《原点》

来源:搜狐娱乐
蔡健雅与黄鹤大山合唱《原点》
蔡健雅与黄鹤大山合唱《原点》

  搜狐娱乐讯 本周六晚,《完美星开幕》即将打响第二场复赛,经过上周的磨合,音乐观察员席位上的三位专业音乐人蔡健雅、黄舒骏、捞仔在本期节目中火花再次升级。两位摇滚唱作人项亚蕻、张恒远的精彩演绎,引发三位观察员争相“调侃”起了自己年轻时的摇滚梦。而为了支持本场的两位实力女将大山、黄鹤,蔡健雅也忍不住上台她们合唱一曲,更在现场回忆起与好友孙燕姿的小秘密。

  比拼“摇滚梦”

  捞仔顶拖把头 黄舒骏着紧身裤

  本周《星开幕》即将迎来第二场复赛,六位唱作人在音乐上的碰撞愈发激烈,学员们的精彩表现激发出了台下三位音乐观察员的灵感,一连串金句又频频迸发。从幕后到台前,一向稳重的捞仔老师甚至走上了“自黑”的道路,而面对捞仔的挑战,被“抢了饭碗”的黄舒骏则搞怪再升级,再犀利的言辞都不够,在现场更是直接秀起了身材。

  “好歌曲”和“好声音”战队的摇滚代表项亚蕻和张恒远用一曲《光辉岁月》迎来一场正面交锋,台下的观察员也不禁上演了一场“摇滚梦大比拼”。捞仔率先起头,自曝曾经也是摇滚青年,还拿发型作起了文章:“头发代表了我的态度,那时我们是‘日杂派’——日用杂货,拖把头。我估计从生理学角度来说,甩头发时血液往上,会热血沸腾。”他还自嘲生怕别人说自己不摇滚,“所以我头发一直不敢剪,想等它自己掉光。”听闻此言,黄舒骏也忍不住炫耀起他的“摇滚标志”——紧身裤,只见他从观察员席上一跃而起,高呼:“身材再变样,紧身裤不能变。”眼看这场“摇滚梦之争”越发激烈,优雅知性的才女蔡健雅决定退出战局,安心观战的她笑称:“我也曾经摇滚过,但现在要走优雅路线。”

  一番调侃化解了学员对战的紧张感,但回归点评本职时观察员又立刻严肃起来。黄舒骏将“比喻帝”的作风进行到底,将两位摇滚青年比喻成“复仇者”战队一员:“张恒远出场时像钢铁侠要去解决坏人,而项亚蕻又像绿巨人浩克。”直叹“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捞仔更是借《光辉岁月》对台上两位新生代摇滚唱作人提出了深深期许:“音乐是传承,经典就是为了让后辈超越,才能进步。准备好迎接你们的摇滚乐光辉岁月吧。”

  支持“女同胞”

  蔡健雅登台亮嗓 再现《原点》动人一刻

  比起捞仔和黄舒骏的妙语生花,蔡健雅则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唱作人的支持。一直保持优雅风范,淡定观看“摇滚之争”的蔡健雅,在见到了两位实力女将大山、黄鹤后,终于也按耐不住激动之情。因为这轮比拼中,大山和黄鹤演唱的正是蔡健雅和孙燕姿曾合作的歌曲《原点》。

  一曲唱毕,大山和黄鹤更是化身成小粉丝,大山坦言:“我之前有驻唱经历,每天唱的4小时中,90%都是蔡健雅老师的歌。”黄鹤直言最爱蔡健雅的《红色高跟鞋》,“以前上学时在餐厅打工一直唱,没想到今天能当着老师的面唱,非常幸福。”黄鹤更是透露,当得知两人分在一组进行battle战时,她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由两大天后——蔡健雅和孙燕姿演唱的《原点》:“我们想选一首女生对唱里最棒的歌,这首我们都很喜欢。”而录制前一天才知道蔡健雅将来到《星开幕》现场,担任复赛观察员,黄鹤直呼:“当时我们就震惊了!开唱时看到老师坐在台下,真的好紧张。”

  为了鼓励这两位来自《好声音》的新晋女唱作人,蔡健雅首次曝光其实她和孙燕姿也参与了《原点》的创作:“这是我和燕姿之间很珍贵的合作,刚刚听的时候突然想起来有一段是我们写的。我们进录音室之前总觉得原版少了些什么,就一起写了C段,但是没署名。”陷入深深的回忆中,蔡健雅更是诉说了两大天后之间的友情:“那时刚和燕姿成为朋友,很庆幸收到了这首很有趣的歌,唱现实中发生的事很有说服力。这首歌写关于两个女人同时爱上一个男人,但我和燕姿一定不会。”

  为了鼓励两位女创作人继续创作好作品,蔡健雅也欣然接受了学员们的邀请,上台与大山、黄鹤共同演绎了这首《原点》。三人合唱的画面温馨动人,成为当晚难忘一刻。

  赛事升级,面对台上唱作人愈发精彩的演唱,又将带给三位音乐观察员哪些灵感,让他们金句频出?在好曲、好词中,他们将擦出怎样的火花?更多精彩看点,本周六晚10点央视三套的《完美星开幕》,为您揭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6/n404364819.shtml report 2525 蔡健雅与黄鹤大山合唱《原点》搜狐娱乐讯本周六晚,《完美星开幕》即将打响第二场复赛,经过上周的磨合,音乐观察员席位上的三位专业音乐人蔡健雅、黄舒骏、捞仔在本期节目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