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首次“儿童戏剧公开课”开讲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9月16日下午,来自东城区革新里小学、织染局小学、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北池子校区、东高房校区的600多名一年级学生走进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在这里听第一节“儿童戏剧公开课”。北京市东城区区委书记杨柳荫、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副司长陈斌彬、东城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毛炯、副区长王晨阳、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党委书记雷喜宁、副院长闪增宏、文化部公共文化司权益保障处处长关红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王军、东城区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暴剑、东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张京明、东城区文化委员会主任李承刚、东城区委办公室副主任余海民等领导出席首次儿童戏剧公开课。

  为响应北京市教委“首都高校与社会力量参与小学体育美育发展工作”的号召,从9月起,包括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在内的高等学校和社会力量支持小学体育美育特色发展工作全面启动。作为参与其中的社会力量之一,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牵手东城区的一带两校即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和革新里小学、织染局小学,共同推进小学的艺术教育和学生艺术素养的培养。通过前期与各所小学的沟通和交流,中国儿艺将在开设艺术校本课程、艺术类社团组建与指导、专题讲座、组织师生观摩艺术演出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逐步推进,同时扩大学校艺术教育基地、剧场资源和部分排练厅对签约小学的开放,从而塑造艺术普及的立体发展模式,这是中国儿艺与基础教育的首次全面合作。

  在儿童戏剧公开课上,学生们首先由小小 志愿者带领五所学校戏剧社的同学们参观了中国儿艺艺术长廊,了解优秀儿童剧的诞生过程,为公开课“热身”。随后一带两校的同学走进中国儿童剧场,迎接他们的是此次公开课的老师、大型儿童剧《宝船》的副导演杨成。授课过程中,杨成首先从一部儿童剧是如何搬上儿童剧舞台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随后他以大型儿童剧《宝船》为例,深入浅出的为孩子们讲解了剧本构思、创作流程、角色设置、舞台风格设计等知识,其简单质朴的语言,幽默的表达风格让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在演出之前,杨成还特别为同学们普及了观剧礼仪,告诉同学们如何做一名文明守礼的观众。一名来自革新里小学戏剧社团的学生说:“我觉得这一节课的时间过的好快,还没有听够就已经到了下课的时间,我非常喜欢杨成老师,我参加了这次儿童戏剧节的夏令营,这堂课让我觉得戏剧离大家并不遥远,但一切都贵在学习和实践,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出色的演员。”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消化课堂知识,多角度了解戏剧艺术,在公开课结束之后,孩子们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大型儿童剧《宝船》的演出。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在致辞中说,根据北京市高等学校和社会力量参与小学体育美育发展工作的要求,中国儿艺将本着“注重育人的效果,扩大普及的受益面”的原则,努力把这一高雅艺术的滋养和滴灌工程完成好,今天是孩子们的第一节儿童戏剧公开课活动,我们把讲台搬到了舞台,希望通过孩子们与剧院艺术家的互动和观看儿童剧演出,在快乐中培养孩子学艺术爱艺术的兴趣,用艺术来陶冶学生的情操、锻炼学生的思维、影响学生的品行,全面提升学生的艺术素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6/n404362893.shtml report 1298 搜狐娱乐讯9月16日下午,来自东城区革新里小学、织染局小学、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北池子校区、东高房校区的600多名一年级学生走进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在这里听第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