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爱乐乐团打造“最全面”的新乐季 名家云集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周皓
中国爱乐乐团 资料图
中国爱乐乐团 资料图


  9月15日,中国爱乐乐团公布了2014-2015音乐季的演出安排。在这个音乐季中,乐团将为观众呈现30套曲目共31场演出,其中包括24场交响音乐会、5场室内乐音乐会和一部歌剧演出。即将到来的这个音乐季,中国爱乐将继续发挥各方面的优势,在艺术家阵容、曲目策划、推出新人、室内乐推广、中国当代作品展示、亲民惠民等方面齐头并进。

  曲目策划全面

  “内容全在这本音乐季指南里面了,每年这个时候我们都和各位如期见面,虽然每年的音乐季都不一样,但人还是我这个人。”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余隆在进行新乐季介绍时又玩起了他的“余氏幽默”。“不过我还是想和大家聊两句,我们每个音乐季都希望能为观众带来新的体验,这个音乐季也不例外,在曲目方面我们一如既往地走在前列,将会给国内观众带来许多前所未有的内容。去年为纪念瓦格纳诞辰200周年,中国爱乐在歌剧《帕西法尔》中的表现有口皆碑,今年乐团将在北京国际音乐节完成理查·施特劳斯歌剧《阿里阿德涅在拿索斯岛》的中国首演,我相信到时候乐团会再次用音乐证明对德奥作品的精准把握。”

  除此之外,中国爱乐还将上演一场理查-施特劳斯交响作品音乐会和室内乐作品音乐会,向这位作曲家致敬,特别是在11月举行的室内乐音乐会,将是国内唯一一台展现理查-施特劳斯室内乐作品的纪念音乐会。而在明年,乐团还将上演一场西贝柳斯音乐会,向这位将迎来诞辰150周年的芬兰作曲家致敬,这也是国内最早公布的纪念西贝柳斯诞辰音乐会。

  “仔细看音乐季的节目还会有更多惊喜,比如库特-威尔的《七宗罪》、霍华德-汉森的《第二交响曲》、布索 尼的《图兰朵组曲》、柏辽兹的《埃及艳后之死》、多纳伊的《钢琴协奏曲》等,这些都是十分优秀的音乐作品,但在国内几乎没有机会现场演奏。中国爱乐将有计划地发掘和介绍这些长期被忽视的佳作,我们选择的这些作品既好听又有趣。这也体现出中国爱乐的音乐季曲目选择是十分全面的。”余隆说。

  青年才俊轮番登台

  多位“80后”“90后”中国青年音乐家的竞相亮相是本次音乐季的另一大亮点,如指挥家黄屹,钢琴家孙佳依、王雅伦,打击乐演奏家胡胜男,小提琴家蒋益梁、张金茹等。“中国爱乐乐团一贯以发掘优秀的年轻音乐家并以帮助他们拓展艺术生涯为己任,乐团提携过的许多青年才俊如今已成为国内外乐坛的中流砥柱。我们相信,为这些优秀的青年音乐家提供一个顶级的职业化舞台将对他们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而对观众来说,这些才华横溢的青年艺术家一定会带来让人耳目一新的精彩演绎。”中国爱乐乐团团长李南表示。

  室内乐愈发精彩

  中国爱乐的新音乐季再次大手笔推出了5场室内乐系列音乐会,这些演出不但将全面展示乐团各声部音乐家的实力并起到训练乐队的作用,在曲目的选择上也更具吸引力。

  据余隆介绍,这5场室内乐演出包含了弦乐、木管和铜管声部室内乐作品,甚至连打击乐也有大手笔。比如明年6月的一场室内乐音乐会将上演作曲家谢德林根据歌剧《卡门》改编的《卡门组曲》,也就是人们俗称的“敲击卡门”。此外,包括科普兰、汤盖伊、哈沃逊、格什温等近现代作曲家的作品也会出现在室内乐系列演出中,这些作品都是很难出现在国内舞台上的。

  展示中国优秀当代作品

  中国爱乐乐团在推动中国当代音乐创作方面始终不懈努力并成绩斐然,比如两个月前乐团在英国逍遥音乐节演奏的陈其钢新作《万年欢》就让国外观众和媒体惊艳。这个音乐季,乐团也将带来陈其钢、周龙、谭盾、李海鹰等当代作曲家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曾创作出《弯弯的月亮》、《走四方》、《七子之歌》等经典流行歌曲的李海鹰,在这个音乐季将作为指挥与乐团合作,上演他根据自己的歌曲改编而成的管弦乐作品。

  看音乐会比看电影便宜

  新乐季,中国爱乐将依旧实行低票价制度。李南介绍:“我们非常不愿意看到票价成为阻碍观众走进音乐厅的因素,因此这个音乐季我们将继续执行低票价政策,每场音乐会都有近四成的门票在100元以下,这就意味着,观众欣赏台上百余位优秀的演奏家甚至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大师现场演奏,成本比看一场电影还要低。可能大家还记得今年7月1日‘余隆和他的朋友们’那场音乐会,舞台上那么多大腕儿,还有姜文、白岩松、周立波客串登台,但我们仍然执行低票价,有人开玩笑说平均看一个大腕儿还不到10块钱。这就是我们的承诺,无论来多大的腕儿,我们的票价都会让观众轻松承受。”

  名家大腕儿依旧云集

  “我知道说了这么多,可能观众最关注的还是来多少大腕儿的问题。名字都在音乐季指南里了,钢琴家让-依夫-蒂博戴、尼尔森-弗莱尔,打击乐新星马汀-格鲁宾格,小提琴大师朱利安-拉赫林、奥古斯汀-杜梅,巴洛克女高音维罗妮卡-让,大都会歌剧院的首席指挥法比奥-路易西,指挥家卡斯普契克、约翰内斯-韦尔德纳、劳伦斯-福斯特,以及张弦、陈萨、陆威等优秀的华人音乐家,这个阵容应该会让观众满意。”据余隆介绍,最让乐迷期待的,无疑是法比奥-路易西,这位有着当今国际歌剧界第一指挥之称的大师曾在3年前因故未能来华与乐团合作。经双方多次商讨日程,最终确定他将在这个音乐季与乐团合作,演绎一场德奥作品专场音乐会。来源:中国文化报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6/n404361121.shtml report 3094 中国爱乐乐团资料图9月15日,中国爱乐乐团公布了2014-2015音乐季的演出安排。在这个音乐季中,乐团将为观众呈现30套曲目共31场演出,其中包括24场交响音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