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奔跑吧,兄弟》热拍 首度披露版权背后的故事

来源:搜狐娱乐
《奔跑吧,兄弟》
《奔跑吧,兄弟》


    搜狐娱乐讯 日前,影响力极大的韩国综艺节目《Running Man》(以下简称《RM》)被中国引进,定名为《奔跑吧兄弟》,并在8月28日杭州录制了第一期节目。据悉,节目将接档《中国好声音》于10月17日在浙江卫视开播。

  SBS、浙江卫视貌合神离?

  虽说中国版《RM》正火热录制中,不日就要开播,但纵观浙江卫视与SBS整个的合作历程,用“扑朔迷离”来形容绝不为过:

  3月20日,浙江卫视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将与大业传媒、韩国SBS电视台合作中国版《RM》,暂定名为《跑起来,好兄弟》。同时,浙江卫视官微也发布了中国版《跑男》的消息,加蓝V的“@韩国SBS”转发,被普遍视作韩国方面的“官方确认”。

  3月24日,韩国SBS电视台通过韩国国内各大媒体发布消息,对于浙江卫视签约制作中国版《Running Man》的消息予以了否认,并称仍在协商中,但是声明并未否认就该节目与浙江卫视所做的接触。

  5月30日上午,SBS电视台在官网发布声明,正式确认《Running Man》项目将落户浙江卫视。

  由此可见,SBS与浙江卫视的合作并非十分顺利,从消息露出到敲定合作,5个月的时间内,双方作为彼此的合作小伙伴,显然还不够有“默契”。

  版权新玩法:引进变研发,投资利润分成

  尽管广电总局去年曾发文限制卫视引进韩国版权节目,但显然如今娱乐圈无法忽略韩国综艺这块香饽饽,于是干脆将引进变成联合制作。分析人士表示,如果《RM》的制作不以引进模式的方式进行,而以联合制作或者研发的形式推出,则可以不占用宝贵的引进名额指标,并且在进军黄金档上少了很多阻碍。

  很显然,SBS电视台不仅看到了可观的版权外卖盈利模式,还找到了背后隐藏的商机。在2013年底,SBS方面就独家委托中国世桦传播作为《RM》中国版权合作开发项目的合法授权机构,以版权模式参与投资利润分成的合作形式来寻找合作媒体、制作团队等。

  相关报道显示,早在2014年1月底世桦就已经得到浙江卫视的播出确认函,并也得到了SBS方面的认可。但春节过后,SBS借由合作受到中国网友的负面评论,对浙江卫视就该节目的制作实力产生质疑,随后在合作模式和价格上也提出重新约定,推翻了此次合作。SBS为何“出尔反尔”?难道真是因为一家三线卫视的号称2000万以上回报的天价挖角?又或是如知情人所言,SBS方面对《RM》版权价值所对应的投资比例不满意?

  联合制作,傻傻分不清楚

  韩国版《RM》总导演曹孝镇曾透露,中国版《RM》7位主持人的备选名单是浙江卫视提供的,但主要还是由韩方根据影像资料等做出判断。游戏设定也将由韩方的3位编剧对7位主持人的个性进行深入了解来设计。

  该项目负责人苏雄也介绍说“韩国版权方SBS这次不再是卖了版权就完事,而是将全程参与到节目制作中来,韩方制作人员将在现场监督,保证和原版一致”。目前参与制作的韩方人员已增加到50人以上。

  看来,“联合制作”的水比想象中的还要深,到底是为保质保量的创新之举,还是为更大程度的控制项目增加受益,我们不得而知,但其中引起的争议却值得更多的电视人探讨与深思。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6/n404358490.shtml report 2021 《奔跑吧,兄弟》  搜狐娱乐讯日前,影响力极大的韩国综艺节目《RunningMan》(以下简称《RM》)被中国引进,定名为《奔跑吧兄弟》,并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奔跑吧,兄弟》热拍 首度披露版权背后的故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