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廖凡忆《恋爱中的犀牛》:一次理想主义的胜利

来源:搜狐娱乐
廖凡回忆《犀牛》一次理想主义的胜利
廖凡回忆《犀牛》一次理想主义的胜利


廖凡和郝蕾
廖凡和郝蕾


《恋爱的犀牛》
《恋爱的犀牛》


    搜狐娱乐讯 “上天会厚待那些勇敢的,坚强的,多情的人。”昨天(9月15日),话剧《恋爱中的犀牛》全国高校公益巡演启动仪式在北京蜂巢剧场举行。导演孟京辉、编剧廖一梅携廖凡、郝蕾等多位该剧曾经的演员出席了本次活动。作为曾参与《恋爱中的犀牛》首版演出的主演之一,导演孟京辉的好友廖凡不仅在现场回忆了初次与该剧“恋爱”的经历,还动情地表示,“《恋爱中的犀牛》的成功,可以称得上是一次理想主义的胜利!”

  1999年的夏天,《恋爱中的犀牛》在北京偏僻胡同里的一座剧场内上演,靠着观众的口耳相传,它改写了中国小剧场的历史,一个新的戏剧时代悄无声息地拉开序幕。15年过去了,《恋爱中的犀牛》在全世界范围内上演超过1500场,巡演里程达287800公里,观众人次达60万,创造了当代剧坛的数个奇迹,是当之无愧的“永远的爱情圣经”。同时,《恋爱中的犀牛》还凭借其强有力的精神能量,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忘掉是一般人所能做的唯一的事,但是我决定不忘掉她”、“爱她,是我做过的最好的事情”等剧中台词,更成为无数青年人心目中,有关“坚持”“爱情”的心灵鸡汤。

  作为曾参与《恋爱中的犀牛》99版演出的主创之一,廖凡出席本次活动一方面是支持《恋爱中的犀牛》这部戏剧经典,还有一个原因是与许久未见的好友孟京辉“叙叙旧”。廖凡与孟京辉导演在《恋爱中的犀牛》排演前就是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两人经常海阔天空地谈艺术、侃话剧、聊电影。《恋爱中的犀牛》这部戏,使两人的关系更近一步,结下了“家人般的友谊”。活动现场,廖凡显得很激动,他回忆了排演该剧的难忘经历。

  “记得是在99年的夏天,当时我的朋友孟京辉导演为了纪念2000年的到来,要排一出话剧。”廖凡称,《恋爱中的犀牛》首演排练时间非常紧迫,远没有现在这么“风光无限”,“我们为了拍这部戏,一共换了4个排练的地方,包括三联书店的仓库,还有一个木偶剧院即将被拆迁的破屋子,就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恋爱中的犀牛》慢慢地成形。”随后,廖凡动情地表示,“没有想到这部戏能演15年、1500场,成为经典影响了这么多人,也影响了我自己。”他还坦言,“《恋爱中的犀牛》的成功,可以称得上是一次理想主义的胜利!这次以公益的方式进行校园100场巡演,希望这只‘犀牛’在未来还可以继续奔跑下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6/n404353314.shtml report 2488 廖凡回忆《犀牛》一次理想主义的胜利廖凡和郝蕾《恋爱的犀牛》  搜狐娱乐讯“上天会厚待那些勇敢的,坚强的,多情的人。”昨天(9月15日),话剧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廖凡忆《恋爱中的犀牛》:一次理想主义的胜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