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咆哮帝吼出正能量 《我的特一营》新青年启示录

来源:搜狐娱乐
被赞青年启示录
被赞青年启示录


  搜狐娱乐讯 “当阳桥头一声吼,喝断桥梁水倒流。”《三国演义》中张飞的一声怒吼,惊得夏侯杰坠马而亡。正在湖南卫视黄金档热播的战争史诗力作《我的特一营》,也出现了不少“张飞式”的怒吼。该剧以“台儿庄大捷”为背景,讲述56军警卫队特一营官兵抗命不退、慷慨赴死的烽火战记。剧中,特一营营长周天翼平日亲切诚挚,但只要提起“上阵打鬼子”,立即化身六亲不认的“周疯子”。怒吼下属、怒吼同僚、怒吼长官……不过,“咆哮”过后,观众还是纷纷为“周疯子”竖起大拇指,并称赞该剧为“新青年启示录”。

  怒吼怒吼 铮骨抗日

  由嵇道青担任制作总监,侯明杰执导,安生编剧,徐佳、杨舒、张进、吴京安、李明启、马仑、杨山、王霏、侯杰、敖洋、信鹏、薛景瑞、王韬、谢仙、张澎澎、洪卫、孙岚、林浩、王春宇等联袂主演的抗战力作《我的特一营》自9月3日开播后,一直受到众多观众的热捧。播出未半,“特种兵硬汉”徐佳塑造的“特一营”营长周天翼,便收到“抗日新男神”的封号,人气高涨。观众的认可,得益于演员们的俊俏外形与精彩演绎,更受益于悬念迭起、环环相扣的故事情节。但,只有这些原因吗?

  某网友的留言似乎回答了这个问题——“就凭‘周疯子’那几声吼,这戏真得追!”剧中,作为一营之长的周天翼,在日军全面进攻黄河天险的危机形势中,违抗军令,绝不避战,并向所有阻碍者大声“咆哮”。不论是克扣物资的军需处长,还是患难与共的军中弟兄,只要阻止“特一营”抗日,周天翼便会立刻放下慈眉善目,变成“周疯子”,高声怒喝,甚至大打出手,场面大乱。对此,周天翼戏里总用一句话回应——“我要上阵打小鬼子!”

  冲锋冲锋 青年楷模

  剧中,周天翼的一声咆哮,吼醒了许多身边的军人。从军长廖光义到远道来援的桂军官兵,周天翼不问官阶,不顾场合,甚至身陷囹圄,都要用全部的力量表达对不抵抗策略的愤怒,感染着每一名官兵。也正是在“周疯子”的咆哮下,特一营屡创奇功,于徐州前线连挫日军锐气,为整体的反击赢得了有利条件。当然,周天翼的怒吼也有着柔情义骨的一面。比如在滕县战斗最危险的时刻,王铭章将军带领全军固守不退,准备以身殉国之时,受命撤离的周天翼一边痛哭,一边虎吼,男儿情义,家国情怀,令人动容。

  对于周天翼的“咆哮”,扮演者徐佳表示,戏里的“吼”,其实并非指向某个人物,更大程度是“吼向整个民族”。为了演出这种效果,他甚至“演前酝酿半小时以上,完全进入到周的角色中”。该剧播出后,演员的付出收到了回报,首播当日即超过7000万观众,周天翼的人物形象更是得到肯定。网友“榴莲香”留言:“周天翼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英雄,一开始就是以‘叛军’、‘逃兵’的角度出现,但是,如果全中国的青年都能像周天翼一样的怒吼着‘逃’向前线,胜利一定不会远。为这部‘新青年启示录’点‘赞’!”(JH)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5/n404327117.shtml report 3427 被赞青年启示录搜狐娱乐讯“当阳桥头一声吼,喝断桥梁水倒流。”《三国演义》中张飞的一声怒吼,惊得夏侯杰坠马而亡。正在湖南卫视黄金档热播的战争史诗力作《我的特一营》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