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邓小平》播出渐进尾声 去脸谱化表演获赞

来源:搜狐娱乐
邓小平剧照
邓小平剧照


  搜狐娱乐讯 四十八集大型主旋律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自播出以来就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如今剧集的播出渐入尾声,随着剧情的深入,该剧实事求是、推陈出新、以及去脸谱化的表演等高品质卖相赢得了不少观众的掌声。有网友表示:“感觉马少骅饰演的‘老爷子’除略显年轻外,举手投足颇为神似,演员团队气质略显新潮,总体纪实感较强。至于真实与虚构的争议,在强调主旋律的体制当下,对历史人物的定调,绝无可能随意造次,能相对客观反映那个时代及重大时代基本背景,已属不易。”

  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秉承实事求是的精神,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剧本前后耗时3年打造,在处理历史问题时力求充分尊重历史。对此,导演吴子牛表示:“这里面展现的一些史实,像恢复高考、知情返程、就业问题,都是基于事实的,里面绝大多数的人物都是有原型的,它代表了一个时代。”

  不仅如此,剧中出现的大量台词也经过严格的考据,充分做到有理有据。其中,邓小平在肯定安徽农民“大包干”的黄山谈话中,有一句台词是:“黄猫黑猫,只要捉住老鼠就是好猫”,与那句家喻户晓的“不管白猫黑猫,捉住老鼠就是好猫”略有出入。关于这句台词,编剧经过大量的考证和采访发现,“黄猫黑猫,只要捉住老鼠就是好猫”本是四川民谚,剧中也专门交代,这句话之前是邓小平的四川同乡刘伯承元帅的一句口头禅。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编剧没有根据约定俗成的“黑猫白猫”论制定台词,而是用“黄猫”替换了“猫论”中的“白猫”,用心可谓良苦。

  此外,为了360度无死角地展示改革开放在全国范围内引起的变化,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围绕主题创造性地打造了与实线并行的一条虚线。不仅如此,在剧中,导演吴子牛还大胆启用了张嘉译、何琳、宋佳、印小天等有话题热度的中青年演员,令人耳目一新。而在扎实的剧情和贴切的表演下,这种突破之举不仅毫无违和感,反而一改过去主旋律影视剧人物形象脸谱化的弊病,备受剧粉的肯定。

  目前该剧播出渐进尾声,观众纷纷表示追剧辛苦,看剧过瘾,也盛赞这是2014最值得推荐的正能量大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5/n404326948.shtml report 1400 邓小平剧照搜狐娱乐讯四十八集大型主旋律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自播出以来就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如今剧集的播出渐入尾声,随着剧情的深入,该剧实事求是、推陈出新、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