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青年戏剧节上演波兰话剧拉近中波文化距离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晨):9月5日至9月7日,在“北京青年戏剧节”的“国际荟萃”单元上演了波兰话剧《樱桃红色的马丁靴》和《移民》。这两部话剧都来自波兰比亚韦斯托克话剧院。此次波兰话剧来京表演同时也属于波兰文化和遗产部资助的项目“中国方向”,该项目旨在向全世界推广波兰文化,展现波兰文化的多样性和介绍波兰杰出的艺术家。

  比亚韦斯托克话剧院院长考尔特考夫斯卡女士表示:“由于中国和波兰相距遥远,两国人民之间互相了解很少,尤其是在文学历史等方面。而此次呈现的波兰话剧能够加深中国观众对波兰文化的理解,通过艺术拉近两国民众之间的文化距离感。在我看来,这种民间的文化交流对两国政府间的合作起着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今年恰逢比亚韦斯托克话剧院成立70周年,我们能够代表波兰来中国演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樱桃红色的马丁靴》是针对比亚韦斯托克年轻人的排外行为创作出来的一部话剧,15年前这部戏在加拿大首演。该剧讲述了在一场会议中持相反态度的两人之间的故事:光头的青年谋杀了一名印度人,提倡自由的犹太人却做了他的辩护律师。这两人之间可以说是没有任何的交集,然而他的律师却愿意聆听青年的述说,理解他的痛苦。

  话剧《移民》改编自波兰著名剧作家斯拉沃米尔·姆罗热克的经典著作《移民》。本次演出尝试把经典带入当代背景,讲述今天的波兰移民者为了物质生活而离开家乡,他们的意识形态挣扎已经被消费者心态所取代。话剧提出了一个问题:人是否能够同时面对两种看法的冲突,并且突破自身的限制、使之得以真正地交流。

  2014北京青年戏剧节从9月2日至28日在京举行,有来自11个国家的50部作品在北京的10个剧场和艺术空间演出近百场。波兰驻华大使馆从2011年开始每年都推荐一家波兰的剧团参加该戏剧节,让中国观众近距离接触到波兰当代杰出的戏剧作品。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国际在线 https://yule.sohu.com/20140915/n404319625.shtml report 1079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杨晨):9月5日至9月7日,在“北京青年戏剧节”的“国际荟萃”单元上演了波兰话剧《樱桃红色的马丁靴》和《移民》。这两部话剧都来自波兰比亚韦斯托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