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石敢当之雄峙天东》开拍 "猴哥"翻身成玉帝

来源:搜狐娱乐
六小龄童饰演玉皇大帝
六小龄童饰演玉皇大帝

  搜狐娱乐讯 9月13日,古装神话大剧《石敢当之雄峙天东》在泰山之巅玉皇顶举行开拍仪式。导演兼编剧钱雁秋、主演六小龄童、张子健、贺刚等出席仪式。

  钱雁秋抨击神话剧怪现象 张子健首演神话剧

  虽然是第一次执导神话剧,钱雁秋却是有备而来。在开拍仪式上,钱雁秋对当今神话剧拍摄中的一些怪现象提出了质疑,“以前很多神话剧拍的效果不好,就是因为实拍的东西太少、电脑合成的东西太多了,这其实是一个不对的思维,”钱雁秋认为,“能拍的一定要拍,实在拍不了的才用电脑合成,这应该是拍神话剧负责任而且是正确的方式”。

  而对于此次的外景地泰山,钱导赞不绝口,“泰山非常具有神话剧特色,在这种云雾之下,会有在仙境的感觉”,可以说,正是泰山这种如临仙境的景色,让钱雁秋导演对自己的拍摄理念有了更多的信心。

  钱雁秋导演的老同学、老搭档张子健也是第一次拍摄神话剧,饰演男一号石敢当。

  9000万重金投入 六小龄童饰演“玉皇大帝”

  《石敢当之雄峙天东》投资9000万元,可谓重金打造,主创人员除了编导演一体的全能制作人钱雁秋和中国第一孤胆英雄张子健这对黄金搭档,六小龄童也在剧中出演角色,而且令人意外的是,“孙悟空”竟翻身做了“玉皇大帝”。六小龄童老师说:“孙悟空曾说‘皇帝轮流做,明年到我家’,现在也终于轮到我演玉皇大帝了,但毕竟玉皇大帝的形象是高大、威严的,外形条件十分重要,自己则更多的带有些儒气”,他说,自己将更多的研究玉皇大帝在中国历史上的形象地位,力争神似。

  除了六小龄童扮演玉皇大帝,台湾演员刘德凯此次“好人”变“魔头”,饰演反派一号魔界的奎刚。而贺刚、淳于珊珊、关悦、钟卫华等实力派也倾情加盟该剧。另外,剧组将邀请国内顶尖的游戏设计团队,精雕细琢、倾力打造美轮美奂的人物造型和场景。

  石敢当打败魔头 拯救仙凡两界

  石敢当是源于泰山的一个传说,在全国各地,都能见到人们用“泰山石敢当”来压邪镇宅。电视剧《石敢当之雄峙天东》的故事背景是在大唐年间,魔头奎刚纠结魔界、凡间的各种恶势力,妄图颠倒乾坤,独霸三界。泰山奶奶碧霞元君深思熟虑,派出石敢当去向仙人拜师,斗战神因石敢当与他同为灵石精魂所生,心神相通,遂将七十二般变化等通身本领倾囊相授。

  回到泰山,石敢当会同哪吒、杨戬等人一道,一次次识破奎刚的阴谋,在经过一场场凶险的恶斗后,终于将奎刚降服,镇在普照寺宝塔之下。随后,石敢当又马不停蹄赶往天庭、凡间,消灭了无天的众多手下和帮凶,帮助天庭和凡间恢复了往日的宁静祥和。

  至此,石敢当成为仙凡两界名声大噪的英雄人物,除妖降魔,威震四方,人间也有了以泰山石刻以“石敢当”之名来镇邪安宅的习俗。

  “泰山石敢当”究竟为何物成谜

  “石敢当”三个字最早见于两汉时期的《急就篇》写道:“师猛虎,石敢当,所不侵,龙未央。”关于石敢当的传说很多,有人说石敢当是块灵石,也有人认为石敢当是泰山神部下一个威猛的勇士,也有传说当年姜子牙封神过后,发现自己还没有封神,化身为泰山脚下的一块石头……关于“泰山石敢当”的来历传说甚多,这也给泰山石敢当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

  作为石敢当故事的发源地泰山,电视剧《石敢当之雄峙天东》将在这里大量取景,如石敢当出世、玉皇顶大战、灵山大雄宝殿等精彩场面,将淋漓尽致的展现泰山的恢弘与壮美;隆重热烈的泰山封禅、力挽狂澜的泰山奶奶等,也将展示泰山作为五岳之首独特的历史地位。

  “石敢当”影响力遍布全球

  相比于东南沿海和东南亚地区信奉的“妈祖”,人们对代表泰山的“东岳大帝”的敬拜是全国性乃至全球性的。从全国各地所建的东岳庙就可看出,每到东岳大帝诞日,各地举行的东岳庙会更是使东岳大帝信仰深入人心。石敢当自然也是中国人心目中的圣石。石敢当足迹遍布全国,并且流传到世界各地,从东南亚各国以及朝鲜、日本、韩国、到欧洲和美国的唐人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5/n404318927.shtml report 2520 六小龄童饰演玉皇大帝搜狐娱乐讯9月13日,古装神话大剧《石敢当之雄峙天东》在泰山之巅玉皇顶举行开拍仪式。导演兼编剧钱雁秋、主演六小龄童、张子健、贺刚等出席仪式。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